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與普欽會談 稱與「好朋友」10年見42次

責任編輯 黃珮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5:18
習近平今天與前俄羅斯總統普欽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習近平今天與前俄羅斯總統普欽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上午與前來出席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會談。習近平稱呼普欽為「老朋友」,並表示從2013年的10年裡,與普欽先後見了42次,建立了良好工作關係與深厚友誼。

據中國官媒央視新聞報導,習近平說,明年是中俄建交75週年。中方願與俄方一道,準確把握歷史大勢,順應世界發展潮流,始終立足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不斷充實雙方合作的時代內涵,體現大國擔當,為助力兩國發展振興、維護國際公平正義、促進世界共同發展貢獻力量。

 

習近平在開頭時表示,「尊敬的普京(普欽)總統,我的老朋友,歡迎你來華出席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相互出席對方舉辦的重大主場外交活動是我們多年來的好傳統。」

他說,普欽連續3次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體現了俄方對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的支持。

習近平表示,今年3月,他應普欽邀請對俄國進行了國家主席新任期的首次國是訪問。
 

習近平說,「我們共同為兩國關係發展定向領航,就一系列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習近平並指,高興地看到兩國政府、部門和有關地方全力落實達成的重要共識。兩國政治互信不斷深化,戰略協作密切有效,雙邊貿易額創歷史新高,正不斷朝著中俄共同確定的2000億美元目標邁進。(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習近平#一帶一路#普欽#中國#俄羅斯#中俄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904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