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Apple Pencil這4功能沒了 果粉失望嘆:蘋果搞什麼?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6:05
蘋果17日宣布將推出新款Apple Pencil,但尚未公布開放訂購的日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蘋果17日宣布將推出新款Apple Pencil,但尚未公布開放訂購的日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果粉們久等了!蘋果17日突然宣布將推出新款Apple Pencil 3,採USB-C充電,而且售價比第一代、第二代更便宜,美國價格為79美元、台灣售價則為2690元新台幣。然而新的Apple Pencil功能公布後,卻讓許多果粉們深感不解,因為第二代的一些好用功能沒有保留下來,讓部分網友直言根本是「閹割版」的Apple Pencil,紛紛吐槽:「蘋果在搞什麼?!」不過也有人認為,新產品其實可以當作是第一代Apple Pencil的廉價版替代品。

新款Apple Pencil雖然較便宜,但一些實用功能被取消,遭到不少網友吐槽。(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Mac Rumors」網站上,有網友列出4個Apple Pencil 3讓人失望的原因:
 
1. 沒有壓力感應功能
無論是第一代還是第二代Apple Pencil,都能根據使用者輕觸或是大力按壓,畫出不同力度的筆觸,但是Apple Pencil 3則取消了這項功能。
 
 
2. 沒有磁力吸附的無線充電功能
雖然Apple Pencil 3還是可以吸附在平板的側邊,方便收納,但是吸附時無法與平板進行自動配對、也不能無線充電。
 
3. 無法雙擊更換工具
第二代Apple Pencil的使用者可以在握筆處輕點兩下以切換工具(例如在書寫時從鉛筆切換到橡皮擦),但是Apple Pencil 3取消了這項功能。
 
4. 沒有免費鐫刻服務
從蘋果官網購買第二代Apple Pencil,將可以免費在上面雕刻想要的字樣,提供個人化風格的使用體驗,但Apple Pencil 3也沒有此項服務。

新款Apple Pencil是以USB-C充電,外觀上類似第一代,有一個能打開的筆蓋。(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有網友表示,Apple Pencil 3的定位可能是一款簡單的產品,「對於那些不需要太花俏功能的人來說,79美元算是一個更容易負擔的價格」、「功能更少所以價格更便宜,合理啦」。不過還是有許多果粉感到失望:「他們取消了無線磁吸充電,搞什麼?」、「我不是在期待這個啊」、「沒有感壓功能,所以絕對不適合創作者使用,只是為了那些要寫筆記的人」。
 
也有人認為,Apple Pencil 3採用TYPE-C充電接孔,應該是為了配合蘋果的各種新產品,因為第一代Apple Pencil是採Lightning充電,「雖然很奇怪,但總比買了第一代Apple Pencil,然後還得再買一個轉接頭更好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果粉#蘋果#Apple Pencil 3#平板#iPa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1253

0.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