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已500人死!以色列否認空襲醫院:伊斯蘭聖戰組織誤擊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0:38

以色列和哈瑪斯之間的衝突不斷升級,現在更發生違反國際法的攻擊事件,加薩一間醫院17日遭到空襲,至少造成500人死亡。哈瑪斯指控是以色列所為,但以色列反咬是加薩境內另一個伊斯蘭聖戰組織,朝以色列發射一連串火箭時,不慎誤擊了醫院。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將動用國安單位與以色列合作展開調查,聯合國也同聲譴責。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女童不斷哭吼,院方緊急檢查一旁的男童身上是否有受傷,這時又有一名小女童被緊急送進急診室,頭髮沾滿灰燼,醫護詢問她是否有受傷,孩子打著赤腳,滿臉驚恐。婦人抱著看起來只有1歲的孩童,直接往醫院裡衝,裡面已經擠滿傷患,無論大人小孩都沒有病床,直接躺在地上接受緊急救護,加薩市中心的阿赫利浸信會醫院(Al-Ahli Baptist Hospital),17日遭到空襲,夜半時分,醫院大樓被炸出一個大洞,冒出熊熊火光,消防人員趕到現場搶救,也被眼前的慘況給震懾。空地上蓋著白布,裡面一具具的遺體,已經沒了氣息。加薩衛生單位召開記者會,畫面令人震驚,四週是上百具大人小孩的遺體,指控這一切都是以色列的暴行──對方早在14日就發射兩枚火箭作為警告。

 

加薩衛生局副局長 尤素夫·阿布·裡什(Yousef AbuAl-Rish) :「攻擊後隔天,醫院院長艾雅德醫師接到以色列軍方的電話,告訴他我們昨天已經射兩枚火箭警告你了。」

在以色列開始對加薩走廊展開空襲後,許多無家可歸的民眾,紛紛來到醫院周圍躲避戰火,導致死傷的大多是流浪街頭的平民百姓,統計這次醫院遭到轟炸,至少造成500人死亡,但以色列軍方強烈否認犯行。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 康里克斯 (Jonathan Conricus) :「綜合我們的多項情報顯示,是伊斯蘭聖戰組織,加薩的另一個恐怖組織,發射火箭失敗的後果,擊中了加薩的醫院。」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的發言人也發出聲明,強調軍方絕對沒有瞄準醫院,只針對哈瑪斯的窩藏處、軍火庫等設施發動攻擊。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 康里克斯 (Jonathan Conricus) :「我們第一時間檢視自家系統,顯示我們沒有朝該地區發射火箭,也不是我們誤擊。」

醫院成了目標,慘無人道的攻擊事件,讓美國總統拜登出訪以色列的氣氛更加沉重,拜登聲明強調在第一時間,就與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聯繫,也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協商,讓美國國安單位介入蒐集情資,調查幕後凶手到底是誰。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 圖克 (Volker Turk) :「平民必須受到保護,人道救援必須被允許進入,到達有需要的人手中,犯行者必須追究責任。」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強力譴責,因為在同一天,加薩南部城市汗尤尼斯(Khan Younis)和拉法市(Rafah)民宅遭到以色列空襲,至少造成71人死亡,空襲處包括一間學校,這裡有不少前來躲避戰火的民眾。

加薩民眾 :「兄弟們,把他們(死者)放在一起,放在一起吧!願神保佑我們!」

當加薩醫院被戰火襲擊,以色列這裡是截然不同的光景──醫師每天巡房,和病患閒話家常,台拉維夫的這間醫院,四週完全沒有窗戶,因為是在地底下打造。
 

CNN記者 :「這裡看起來就像一般醫院,你想的到的都有,除非你走到轉角處,你可以看到,這裡是一個地下停車場,應該說曾經是。」

地下停車場搖身一變,擺滿病床和高級醫療設備,為了這座地下碉堡醫院,以色列籌備了14年。曾經的未雨綢繆,現在成了戰爭時期的安全據點,哈瑪斯無預警入侵以色列發動攻擊,這裡目前60個病床全滿,都是哈瑪斯攻擊造成的傷者,臉上掛著微笑,絲毫不擔心火箭從天而降。

以色列受傷民眾 :「我和朋友去開派對,那是一場音樂會,大約在6點半左右聽到警報聲。」

男子和朋友緊急跳上車,沒想到和哈瑪斯成員撞個正著──

以色列受傷民眾vs.CNN記者 :「有4個恐怖份子,開始朝我們掃射。直接朝你們開槍,無差別掃射?對,就像無意識一樣的不斷開槍。」
 

他被迫棄車逃跑,過程中被開了好幾槍,手臂嚴重受傷,所幸撿回一命。

以色列受傷民眾 :「和平無法交到朋友,只會樹敵,但就算面對敵人,我們也要維持人性。」

院方強調這裡已經做好準備,只要戰火來到台拉維夫,地下碉堡就會全面啟動,減少平民百姓死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哈瑪斯#以色列#加薩#醫院#空襲#伊斯蘭聖戰組織#火箭#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920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