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國控UN機構190人「身兼殺手」  巴勒斯坦總理駁:亂帶風向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6:30
以色列控UN機構190人「身兼武裝分子」。(圖/翻攝自alarabiya)
以色列控UN機構190人「身兼武裝分子」。(圖/翻攝自alarabiya)

根據一份以色列情報檔案,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UNRWA)約190名員工,竟同時是哈瑪斯(Hamas)或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武裝分子,參與去年10月7日對以色列的突襲;對此,美、英等國宣布,即刻停止向UNRWA提供援助與資金。
 
路透社報導,一位匿名消息人士公布以色列與美國共享的情報檔案副本,該檔案長達6頁,顯示包括教師在內的UNRWA約190名員工,同時是武裝分子,其中揭露11人的名字和照片。

 
 
根據檔案,有一人是學校輔導員,在哈瑪斯滲透以色列期間幫助綁架平民,還有一名社工人員幫忙將以色列士兵遺體運往加薩。
 
UNRWA在加薩有1.3萬名員工,一名以色列官員透露,這190人是「頑固的戰士、殺手」,而UNRWA約10%員工被認為與哈瑪斯和伊斯蘭聖戰組織有更廣泛的聯繫。
 
在報告揭露後,美國、英國、德國、日本及加拿大等國均宣布停止援助UNRWA,UNRWA表示已解雇了一些工作人員,正在調查這些指控。但聯合國尚未正式收到該檔案的副本。
 
 
以色列外交部長卡茨(Israel Katz)表示,UNRWA負責人菲利普(Philippe Lazzarini)應該下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稱情報「高度可信、非常令人不安」,巴勒斯坦總理什塔耶(Mohammad Shtayyeh)則指責以色列用假情報亂帶風向、對UNRWA進行「有預謀的政治攻擊」,呼籲恢復援助資金。

UNRWA負責人菲利普(Philippe Lazzarini)。(圖/翻攝自middleeastmonitor)

UNRWA是聯合國系統下救濟與協助巴勒斯坦難民和人類發展的機構,負責對象包含因1948年巴勒斯坦戰爭和隨後的衝突而大逃亡流離失所的巴勒斯坦人及其後代。以色列長期以來一直指責UNRWA阻止難民重新安置,從而使以巴衝突永久化,過去也曾多次表示該機構工作人員參與武裝襲擊。
 
加薩230萬居民中過半仰賴UNRWA援助,該機構原先已因以色列封鎖加薩面臨困境,UNRWA 29日表示,若不恢復援助,對加薩的幫助資源將在2月底時枯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以色列#UNRWA#武裝分子#聯合國武裝分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928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