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梗圖道別!荷蘭28歲女宣布接受安樂死 逼哭萬名網友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6:07
28歲荷蘭女子霍夫宣布自己進行安樂死的消息。(圖/翻攝自X@dutchlauren)
28歲荷蘭女子霍夫宣布自己進行安樂死的消息。(圖/翻攝自X@dutchlauren)

荷蘭有名長期罹患「肌痛性腦脊髓炎」(ME)的年輕女子近日在社群平台宣布自己即將接受安樂死,她在生命的盡頭仍不忘自己過去惡趣味的發文風格,附上1張「小孩帶著墨鏡接受安樂死」的梗圖,讓許多一路以來關注她的動態的網友笑中帶淚地與她道別,並留言祝福她。

霍夫在2019年被診斷出患有肌痛性腦脊髓炎。(圖/翻攝自X@dutchlauren)

 

更多新聞:法國全民女神遭病魔纏身多年  致函總統望安樂死合法化
 
綜合外媒報導,28歲的荷蘭女子霍夫(Lauren Hoeve)在2019年被診斷出患有肌痛性腦脊髓炎(又名慢性疲倦症候群),她同時還患有自閉症、焦慮症和過動症,種種病情讓霍夫苦不堪言,因此她選擇在2022年提出安樂死申請,並在社群平台X記錄自己的心路歷程,吸引不少粉絲關注。
 
在霍夫的文章中,她回憶自己第1次告訴醫生想要安樂死時,對方雖然尊重她的意願,但仍根據其心理狀態做出回絕的判斷,霍夫就這樣被放進安樂死的等候名單,接下來又因為新冠疫情讓這件是擱置一段時間,最終霍夫在2023年4月被多名醫生判定為「精神正常」,這也讓她能夠順利接受安樂死。
 
 
隨著時間來到本月24日,霍夫在X上發文透露自己將在27日下午1時30分左右接受安樂死,她在文中感謝外界的支持,並寫道「無論我們認識很久、很熟,或是根本不熟,那都沒關係,因為你們大家的關係,我感覺不那麼孤獨了,我非常感激」。

 

 

更多新聞:英罕病男出生就被拋棄 20年後聯絡親生父母收心碎回覆
 
27日當天,霍夫在X平台上發布最後1則貼文,除了表示「謝謝大家的愛,我需要多休息一下,和我所愛的人在一起享受最後的生病迷因」,還附上1張小女孩帶著墨鏡、伸手比讚,準備接受安樂死的梗圖,迄今已吸引超過150名網友觀看、超過1萬人留言。
 
留言中可以見到網友不捨地告別,有人表示「好好睡去吧」,也有人表示「享受最後美好的幾個小時吧」,霍夫的父母後續也公開表示女兒已經離世,並透露安樂死當下霍夫的親戚以及好友都在場,更感謝外界的支持和關懷。
 
荷蘭早在2002年便將安樂死合法化,2022年則有8720起安樂死案例、是合法化後的最高紀錄,其中大多數人都是癌症患者,而患有老年癡呆症的案例也逐步增加。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荷蘭#肌痛性腦脊髓炎#安樂死#社群平台#患病#精神狀態#醫生#等候名單#新冠疫情#粉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38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