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箭彈從加薩西南發射!以色列端證據駁「炸醫院」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23:27

北加薩醫院遭轟炸,以色列言之鑿鑿,說是伊斯蘭聖戰組織火箭彈誤襲造成,以色列提出的證據是,砲彈是擊中醫院附近的停車場,而且沒有出現明顯坑洞,顯然不是飛彈空襲造成。不過拜登已經為以色列背書,說從美國掌握的情資研判,他認同以色列的說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深夜時刻突然有火箭彈呼嘯而過,瞬間傳來震耳欲聾爆炸聲,不遠處立即冒出火光,目擊者被嚇到大喊醫院被炸了。

加薩目擊者:「啊,阿拉,啊,阿拉,是醫院,是福音派醫院。」

一場暗夜襲擊炸毀了加薩市中心的阿里阿拉伯醫院,奪走上百名巴勒斯坦平民性命,但這一炸究竟是誰該負責卻成了羅生門,就在以色列和哈瑪斯互相指責之際,以色列媒體公布這段畫面,顯示火箭彈似乎是從加薩的西南方發射的。

 
以色列媒體特派員Ohad Hemo:「現在我們看影片,向以色列發射火箭彈,同時我們看到醫院的巨大爆炸,巴勒斯坦人殺自己人。」

以色列空軍,更是將矛頭指向伊斯蘭聖戰組織,聲稱他們發射的火箭彈失靈,擊中醫院附近的停車場而不是醫院建築本身。

CNN軍事分析師Mark Hertling「這張圖叫做『來源點圖表』,火箭彈是從那個紅點發射的,妳看到好幾條線,都是從紅點發射出的多枚火箭彈,這一枚火箭彈剛好飛越醫院,我相信就是這枚失去動力,並墜落在醫院附近。」

從以色列國防軍釋出的衛星圖,和美聯社親自來到醫院旁的停車場,都可以看到有些車輛被燒成廢鐵,其他的車子卻毫髮無傷,而且竟然幾乎看不到任何彈坑。

CNN軍事分析師Mark Hertling:「這肯定不是戰機發射砲彈,你可以看到一些孔洞,但沒有什麼其他的毀損,我的意思是建築物,並沒有太大的受損。」

CNN主播還指出就算有彈坑,但跟以色列飛彈通常炸出來的痕跡不相符。

CNN主播Abby Philip:「這是爆炸點,然後來看這個,以色列說這是以軍空襲通常的模樣,彈坑最大達到19公尺寬。」

 
以色列國防部還公布數據顯示,哈瑪斯和伊斯蘭聖戰組織,發射火箭彈的失敗率高達12.71%,但有外媒質疑以方證據的可信度。

CNN白宮特派Jeremy Diamond:「以色列政府曾經聲稱,是巴勒斯坦武裝份子,殺死了一名(半島新聞台)記者阿克萊,但後來知道這不是事實,我們為何現在要相信你。」

儘管受到多方質疑,以色列依舊有美國幫忙背書。

美國總統拜登:「根據我們今天掌握的資訊,這似乎是加薩恐怖組織,發射火箭彈失誤的結果。」

以色列和美國,都歸咎於巴勒斯坦激進團體,但遭點名的伊斯蘭聖戰組織究竟是何方神聖。

 
伊斯蘭聖戰組織簡稱PIJ,是加薩走廊僅次於哈瑪斯的第二大武裝團體,也是最極端和最不易妥協的巴勒斯坦武裝派別之一。

以色列國防軍宣傳片:「該組織是作為全球聖戰現象的一部分而成立的,其中包括蓋達組織和真主黨,該組織的思想,是將恐怖主義視為摧毀以色列的主要工具。」

聖戰組織多年來對以色列發動,上百次攻擊包含自殺式爆炸行動,而且擁有自己的火箭彈和迫擊砲,美國、以色列、英國等國家,都認定它是恐怖組織,但這並不代表沒有外國勢力在幫它撐腰。

伊斯蘭聖戰組織成員:「以色列為美國的支持感到自豪,我們為伊朗在精神和後勤層面,對巴勒斯坦抵抗運動的支持,感到自豪。」

事實上伊斯蘭聖戰組織和哈瑪斯,既是友也是競爭對手,儘管兩者的目標和核心信仰相同,但經常在戰術和談判等,許多問題上有所衝突。

CNN國際事務分析師Kim Dozier:「哈馬斯是執政機構執政黨,伊斯蘭聖戰組織是並肩作戰的,激進組織之一有相似的目標,哈瑪斯允許它蓬勃發展,因為它在加薩有追隨者。」

但如果以色列國防軍提供的證據屬實,哈瑪斯知道是自己人的火箭彈的話,外媒分析他們不一定會讓調查團隊進到爆炸現場,證明並不是以色列的空襲,造成上百名無辜百姓死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伊斯蘭聖戰組織#火箭彈#北加薩醫院#拜登#巴勒斯坦平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60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