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學問 結果共909筆

  • 離職前5大徵兆 「請假頻率突然變高」比例高

    你離職前會做什麼呢?根據求職網站調查發現,在可複選情況下員工離職前會出現的前五大徵兆,包含請假頻率突然變高職占60.3%,常常離開座位接手機占59.1%,時常上求職網站也過半,換工作在所難免,但如何跟前一份工作好好說再見也是學問,求職網發言人表示,離職時高調抱怨是資方最不樂見的。
    2024/04/24 22:49
  • 活久見!吳思瑤緊貼韓國魚「燦笑合照」曝光 嗨喊:比平常帥很多

    《鄉民大學問》特別企劃,主持人郭子乾扮成立法院院長韓國瑜的分身「韓國魚」,突擊立法委員辦公室,沒想到分身出現在國會殿堂,引起眾委員驚呼,都說幾乎分不清楚。民眾黨的黨團副總召黃珊珊也在門口巧遇韓國魚,立刻笑開懷直說:「完全以為是韓院長在巡視。」,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則是盯著韓國魚上下打量,稱讚韓國魚「比平常帥很多」,當場貼身合照,更直接邀請韓國魚下次選舉一定要來幫忙站台輔選。  
    2024/04/18 19:17
  • 吃便當也能減肥?營養師授挑選配菜「4撇步」 外食族必看

    台式便當的選擇總是多元且豐富,通常每道便當有3至4個配菜可供挑選。然而,如何在選擇便當配菜時,同時兼顧美味與營養均衡,可說是一門學問。對此,營養師彭逸珊分享了一套簡單的挑選配菜小技巧,不論是想提升蛋白質攝取、增加膳食纖維攝取還是想減重的人,都可以參考。
    2024/03/19 15:50
  • 友帶3孩參加婚禮!只包「這數字」 她驚:對方常炫耀過很好

    在重要的喜慶婚宴上,賓客該決定包多少紅包金額是一門學問,有人甚至因此與朋友和家人反目成仇,近日便有名女網友分享,她的高中同學,一個三個孩子的母親,應邀出席了她的婚禮,只包了3600元,讓原PO錯愕「平常出來的時候,她都說的好像現在過得很風光,整個感受就是很不靠譜」。
    2024/03/18 17:24
  • 郭子乾「心跳僅43下」醫憂睡夢中掛掉 無麻醉做腸胃鏡:好像植物人

    郭子乾今(14)日與兒子錄《鄉民大學問》,恰巧今天是他的60生日,節目邀來三天王為他祝壽,讓他超驚喜。至於許下什麼生日願望?郭子乾希望大家身體健康、好好過日子,坦言剛進演藝圈時沒日沒夜工作,有心律不整,為了健康他長年維持跑步習慣,而正常成人在休息狀態每分心跳速率為60~100次,他的每分心跳速率43下,「醫生擔心我晚上睡覺會不會低於39,怕突然就死了!掛了!」
    2024/03/14 15:22
  • 跳槽拚加薪!專家曝面試「禁忌6句話」 不藏私談高薪祕笈曝

    年後迎來一波轉職潮,許多人都在這個時候規劃轉換跑道。但面試過程除了要給面試官留下好印象,「談薪水」也是一門相當專業的學問!經營模擬面試平台的艾琳(Aline Lerner)就分享了求職者談薪時容易犯的大忌,表示有「6句話」千萬別輕易說出口,否則不只難談高薪,還可能因此丟了工作機會。
    2024/03/11 23:03
  • 提升香Q口感!名廚揭電鍋煮飯「6訣竅」 加水黃金比例是關鍵

    用電鍋煮飯並不難,但要將白飯煮得又香又Q、粒粒分明,可就是門學問了。農業部邀請亞太十大名廚李哲松,分享用一般電鍋煮飯時,可以讓白飯馬上升級、增加口感的6個訣竅,從一開始的洗米到白飯煮熟的時候,都有許多的小撇步。
    2024/03/03 10:23
  • 用冷水洗才好?破解洗臉4大迷思 次數、洗面乳挑選都重要

    洗臉真的是一門學問,更是臉部保養最重要的步驟之一,但你真的學會洗臉了嗎?其實關於洗臉次數、洗臉水溫、洗面乳挑選都藏有玄機,這回小編就特別採訪了The Body Shop訓練部經理Jerry,他和我們分享關於洗臉保養的4大迷思,一起來認識一下吧!
    2024/03/02 11:39
  • 夯曲紅到國外!台語歌王獲選理事長 完勝當選吐心聲

    台語歌王李明洋榮任中華茶業協會第三屆理事長,(25)日在新竹橫山鄉華香園的「華喜茶會」中榮任,成歌壇第一人。他表示約莫20歲時隨歌唱老師韋大中開始品普洱茶、但大約是到20年前才開始接觸到茶葉博大精深的學問,並表示「學海無涯」,「跟在座那麼多的專家比起來,我真的是小巫見大巫,也希望在任期中可以一盡推廣茶業養生、正確保存和國際交流的職責,讓茶道更為寬廣!」
    2024/02/28 18:11
  • 高學歷、海歸人士搶應徵「採購助理」!她傻了:年輕人不甩

    在職場中,找尋適合的工作職位和資歷匹配是一門學問。一名女網友日前在社群平台上分享,她的一名擔任電子公司主管的朋友近期想要招募「採購助理」,收到如雪片般飛來的履歷投遞,孰料,仔細一看卻傻眼了。
    2024/02/26 13:50
  • 公公紅包包這金額給兒!人妻怒轟「故意的嗎」 網兩派戰翻

    過年包紅包一向都是華人社會非常重要的春節習俗,金額包多少也是一門學問,習俗上建議包雙數或是避開「4」音同「死」等不好的諧音。不過,一名媳婦上網抱怨公公給孩子的紅包金額,怒轟「他是故意的嗎……真的很有事」。
    2024/02/13 11:39
  • 社牛都穿「這2色」!龍年新春3種穿搭 添好運又抓人眼球

    新年除舊佈新,也要穿新衣拜年,過年穿搭也有助開運大學問!一年一度過年親友拜年團聚、出席社交場合,「社牛人」開心跑趴,「社恐人」屢想落跑。但新春也關係著開運,專家提供龍年「開運穿搭心法」,幫大家找出最合適自己的新春戰袍,「帶旺」一整年的財運和貴人運。
    2024/02/11 09:44
  • 飛機餐怎煮? 「選菜色、烹調、冷藏覆熱」大公開

    在飛機上享用的餐點,看起來簡單好烹調,其實大有學問。空廚必須提前半年就要規劃菜單,肉類不能帶骨,魚類也不能有刺。因為旅客在高空中用餐,高壓又乾燥,食物調味也有講究。究竟飛機餐怎麼煮?來看我們的報導。
    2024/02/10 19:43
  • 兒子、媽媽沒區別!謝祖武紅包「一律2000元」 多年不漲原因曝

    過年包紅包是新年重要習俗之一,不過包的數字也有學問,究竟包多少會觸犯禁忌或失禮,總讓人傷腦筋,藝人謝祖武曾透露包紅包哲學,無論對象是誰一律包2000元,原因曝光了!
    2024/02/10 09:19
  • 領錢了!命理師授紅包5眉角 此舉恐將好運「袋」走 

    紅包習俗從古至今有很多說法,像是老一輩的人會認為重複使用紅包袋的舉動,會將好運被「袋」走,但現今又有說法是此舉能和別人分享好運也不是一件壞事。命理老師鄭雅勻分析了五個包紅包的學問供大家參考。
    2024/02/09 16:00
  • 學雜費減免!私立大學變超搶手 擠進熱門排行榜

    大學問網站根據網路點閱率,分析2024高中生最愛的百大熱門科系排行。受惠於私立大專學雜費減免政策2月上路,中原、逢甲、淡江、輔大、東海等校熱門校系,都受帶動而擠入榜單。
    2024/02/06 15:24
  • 除夕年夜飯有學問!木龍年「吃1佳餚」運勢加倍 3道菜千萬別上桌

    每年農曆春節,在外工作、求學者都會返鄉與家人團聚,尤其吃年夜飯更是年節必不可少的習俗之一,家家戶戶會在除夕夜這天準備一大桌年夜菜圍爐,不過民俗專家廖大乙提醒,餐桌上最好有「5大佳肴」,且要避開「3大菜色」。
    2024/02/06 14:38
  • 郭子乾23歲帥兒被封「星二代德德」 挨批不會模仿!無奈吐心聲 

    郭子乾提攜23歲獨子郭德君不遺餘力,今(1)日郭德君(德德)擔任《鄉民大學問》助理主持人,父子倆首次合作主持綜藝。近來前立法委員鄭運鵬的高顏值帥兒「德德」爆紅,同為「德德」的郭德君今則被封「星二代德德」,郭德君坦言有壓力。
    2024/02/01 15:20
  • 年前換新鈔! 456據點加ATM可兌100元限百張

    龍年換新鈔今天開跑,7日前民眾可到台銀、土銀、合庫銀等指定銀行和指定郵局兌換,總共有456個兌鈔據點,一大早就吸引許多民眾來排隊報到,不過紅包包多少也是門學問,專家建議,以月薪3萬的新鮮人來說,包給長輩3600元合理,包給晚輩的話,則大概落在600元左右。
    2024/02/01 13:19
  • 高中生最愛科系揭曉!這學系蟬連榜首 政大韓文系大躍進

    大學問網站今天(30日)公布2024年高中生最愛的百大熱門科系,前三名和去年一樣,第1名仍是長年榜首的中正大學犯罪防治學系,私立大學唯一進入前10名為科大體系的嘉南藥學系,位居第4名,而政大韓文系從去年第71名攀升到今年第54名,也是外語學群唯一進入百大科系,可見因韓流而想學韓語的熱度不減。
    2024/01/30 11:33
  • 坐按摩椅「痔瘡炸裂」!驚屁股秒濕 苦主糗問:保險怎麼請

    在生活步調相對快速的現代社會,如何把握空檔時間讓自己放鬆也是一門學問,而每個人的紓壓方式更是不盡相同,其中運動、靜坐或者看書、陪伴毛小孩都是選項,而不少人則傾向選擇按摩的方式舒緩疲勞,卻沒想到簡單的一張按摩椅也能鬧出烏龍;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尷尬透露自己坐按摩椅時不慎弄破痔瘡,因此想詢問大家怎麼申請保險。
    2024/01/28 09:31
  • 日本實測羽絨外套裡「穿這1件」才保暖 暖暖包用法有學問

    入冬最強寒流報到,許多台灣民眾凍未條,日本各地同樣受寒流發威影響降下大雪,冬日裡如何保暖成為許多人關心的話題。根據日本TBS電視台節目的實測,在羽絨外套裡面穿一件較薄的襯衫,其實比穿厚重的毛衣還要更能保暖,而貼式暖暖包的用法也有學問,貼在身體各個位置的保暖效果都不同,最好的位置是貼在肚子或腳底。
    2024/01/25 16:09
  • 郭昱晴昔愛情長跑17年「婚紗已拍」戀情告吹! 認和舊愛一家還有聯絡

    演出《麻辣鮮師》中「萬老師」一角聞名的女星郭昱晴,從演藝圈轉戰政壇,日前成為民進黨新科立委。她今(25)日受邀上老友郭子乾主持的政論節目《鄉民大學問》,談及過去和曾任台北縣長尤清的兒子尤昭文17年的愛情長跑,連婚紗都拍好,可惜最後仍分手收場;郭昱晴認了和對方一家都還有聯繫,並透露其實尤清一直把她當女兒看、很關心,甚至在她被徵召後,也給予意見。
    2024/01/25 15:54
  • 《夜夜秀》歧視風波!郭昱晴點主持人是關鍵 郭子乾曝「4點不談」

    大陸媒體人王志安因在節目《賀瓏夜夜秀》嘲諷罹患罕病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陳俊翰,引起風波。從演藝圈轉戰政壇的民進黨新科立委郭昱晴,今(25)日上老友郭子乾主持的政論節目《鄉民大學問》時,提及此事,她認為當媒體人要有界線,不應拿陳律師當玩笑或歧視。
    2024/01/25 15:31
  • 女友交往1年「從不帶錢」!連爸媽都看不下去 男友崩潰:被當好盤子

    交往期間,兩個人約會、出遊該如何付錢是一門大學問,不少情侶會選擇AA制,也有人習慣互請對方,若金錢觀沒有達成共識,恐容易為此吵架。有男網友抱怨,和女友交往1年,女方從不帶錢出門,大大小小的花費都是他付錢,但和女友提及此事,卻依然沒有改善,讓他無奈嘆「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跟她溝通。」
    2024/01/20 10: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