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雜費減免!私立大學變超搶手 擠進熱門排行榜

責任編輯 曾郁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15:24
受惠於私校學雜費減免政策,中原、逢甲等校系,都受帶動而擠入最熱門科系排行榜。(圖/TVBS資料照)
受惠於私校學雜費減免政策,中原、逢甲等校系,都受帶動而擠入最熱門科系排行榜。(圖/TVBS資料照)

大學問網站根據網路點閱率,分析2024高中生最愛的百大熱門科系排行。受惠於私立大專學雜費減免政策2月上路,中原、逢甲、淡江、輔大、東海等校熱門校系,都受帶動而擠入榜單。

大學問網站於1月底公布2024高中生最愛百大熱門科系排行,今天再進一步透過新聞稿分析趨勢。這份排行是統計去年2月至今年1月3日期間,416萬名使用者、5740萬筆瀏覽數,從全國2722個科系中,排出點閱率最高的百大熱門校系。

 

大學問發現熱門學類中,國立大學仍然穩居前幾名,但「老牌私校」也能擠進領先群,例如資工類包括中原、逢甲、淡江、輔大等校擠進前15名;電機類前15名有中原、淡江、輔大等校;法律類前15名也有東吳、輔大、東海的一席之地。

大學問分析,行政院去年6月通過「拉近公私立學校學雜費差距及其配套措施方案」,私大學士班學費每學期減免新台幣1.75萬元,逐漸在學生族群中發揮效益,帶動了選系不選校的趨勢。

科技大學的電機、資工校系也能擠入榜單,但整體表現不如普通大學。大學問分析,在少子女化趨勢下,高職學生人數減少,而高中學生對科大的認知不多,因而只有少數國立科大能進入熱門名單。(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私大學費減免#學雜費減免#學費減免#中原#逢甲#淡江#輔大#東海#私立大學#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67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