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職最後1天被判刑!涉挪用公款 輔大校長江漢聲:爭一生清白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6:03
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圖/輔大提供)
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圖/輔大提供)

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先前涉嫌利用「輔大附設診所」,以活動經費等名義向學校申請補助款達400萬,疑似有挪用校產嫌疑因而遭新北地檢署調查,並將他依背信、共同背信罪起訴,今(31)日法院審理後依法判處江漢聲10月有期徒刑,對此他也透過輔大公關發出聲明,難過表示「司法針對本人不公平判決,本人深感冤屈,為爭一生清白,絕對上訴到底」!

檢方調查,2007年私立輔仁大學成立「輔大附設診所」,校長江漢聲自同年11月開始三度指揮下屬以「醫學院學生臨床技術學習相關活動」、「學生醫學服務學習活動經費」等名義,向輔大申請補助、借款達400萬。而後至2012年,該診所陸續還款300萬,但仍欠100萬,有擅自挪用校產嫌疑。

 

更多新聞:喝3罐啤酒後6小時騎車 新北男被警攔酒測值高達0.41

對此江漢聲否認犯行,並稱這些錢都是用來舉辦醫學院活動,但先前檢方偵查終結,依背信、共同背信罪將江漢聲和輔大前醫籌處醫療事務林姓組長、醫學院前行政院洪姓副院長起訴。案經新北地方法院審理於今(31)日宣判,法院認定江漢聲等3人犯罪屬實,依上述二罪判處江漢聲有期徒刑10月,林姓組長和洪姓副院長各4月,得易科罰金。

更多新聞:機車地獄?行人沒走斑馬線突衝路中 騎士被擊落他竟跑了
 

江漢聲原定明日(2/1)進行新舊校長交接,今(31)日在職最後一天收到有罪判刑,他也沉痛發聲。

更多新聞:癲癇兒病發父母急抱奔大街 警幫鳴笛載送醫:自己也是爸爸

江漢聲聲明稿全文如下:
今天是我擔任校長最後一天,得知新北地院的判決,至為沈痛,我完全不能接受。對於司法針對本人不公平判決,本人深感冤屈,為爭一生清白,絕對上訴到底!

檢察官早已証實沒有任何錢進任何人的私人口袋,法庭上多位証人也舉證輔大診所是輔仁大學在經營,所有財務都是輔大在掌控,所以經費在校內流通,輔大診所自始即為輔仁大學所有,根本不可能有背信之虞。

由於輔大診所是新北市衞生局了解輔大要蓋醫院所許可成立,以診所主治醫師為負責人,所有輔大給輔大診所的開辦費和擴大醫療服務的費用都是經過會計的建議,也有實際的醫學院學生在診所見習、也實際有進行社區醫療服務,當初會計建議的400萬開辦費也都已全數歸還輔大,以上事項,我都是依學校長官指示及會議決議辦理,我當只是醫學院院長受命上簽,並無主導權限。至於診所替學校所做250萬的社區醫療服務成果,也經學校正式核銷驗收,根本沒有私下挪用公款的情事,所以根本沒有部份媒體所稱之不法金額。

本人在輔大二十多年來努力於校務,興建輔大醫院使輔大成為台灣第一流私立大學是有目共睹的成績,今天個人卸任之際受此不公平司法判決,將此寃屈公諸大眾,以維護自己的清譽。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輔大#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輔大校長#背信#判決#聲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982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