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告白遭拒殺害學妹雙親 日「特定少年」判死刑創首例


發佈時間:2024/01/19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20:44

3年前,震驚全日本的高中生殺人案,判決出爐。當時年僅19歲的高中生,因為告白失敗,殺害學妹的雙親,並且縱火燒屋,法官認為他無教化可能,判處死刑,這也是日本修法後,「特定少年」判死的第一個案例。

圖/翻攝自X

 
鏡頭前這棟木造建築,被大火燒到焦黑,幾乎只剩骨架,現場不時竄出濃濃白煙。

2021年,震驚全日本的,甲府市高中生殺人案,時隔3年判決出爐。

NHK主播:「甲府地方法院三上法官認為,即便將被告犯案當時的年齡,列入考慮,被告所犯下的罪行刑事責任重大,且改過自新的可能性低,因此依照檢察官求刑,判決死刑。」

 
當時年僅19歲的被告遠藤裕喜,向同校學妹告白被拒,竟闖入對方家中,殺害對方雙親,甚至縱火燒屋,導致被害人一夕失去雙親,案件引發社會譁然,被告落網3年,原本毫無悔意,不過聽到判決結果,當庭落淚,終於鬆口,希望透過律師,向被害者家屬致歉。

NHK記者引述被告自白:「由於自己做了壞事,若能向家屬表達歉意就好了,但由於被害人家屬,已經表態不希望有任何接觸,希望能透過律師致歉。」

事實上這起案件,也是日本2022年修改少年法後,首次判處死刑,如今日本少年法,已將18、19歲青少年,歸類為特定少年,刑期與一般青少年不同,罪行重大可判處死刑並公開姓名。

日本法務教官:「進過少年院就是接受教化了,整個社會如果認為,進了少年院就好了,那麼從少年院出去的人,是否太容易適應社會了呢?這樣好嗎?我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根據日本法務省資料,從2015年以後,日本少年犯罪雖逐年下降,但重大刑案依舊可能影響社會風氣,特定少年犯處死創下首例,也判發揮警世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中生殺人案#判決#死刑#告白失敗#學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999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