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前換新鈔! 456據點加ATM可兌100元限百張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6:09

龍年換新鈔今天開跑,7日前民眾可到台銀、土銀、合庫銀等指定銀行和指定郵局兌換,總共有456個兌鈔據點,一大早就吸引許多民眾來排隊報到,不過紅包包多少也是門學問,專家建議,以月薪3萬的新鮮人來說,包給長輩3600元合理,包給晚輩的話,則大概落在600元左右。

圖/TVBS

 
民眾:「新鮮人喔,包3600元吧!包太多不好,因為每年都要增加。」

民眾:「雙(數)比較好,好像說成雙比較吉利。」

春節將至包紅包是門學問,不過如果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不希望荷包失血也不希望失禮,恐怕一想到要包多少就很頭痛。

 
民眾:「我剛出社會可能包1600元,我現在38歲,39歲,應該出社會17年,如果包給爸媽大概十來萬。」

民眾:「小孩月薪才2萬多塊而已,包給我我不會收。」

畢竟才剛開始工作,薪水恐怕不太多,有些父母乾脆不收紅包,而有金融機構就建議,如果以月薪3萬的新鮮人來說。

從3600元起跳是合理範圍,如果覺得紅包必須一年比一年厚的話,也可以從1200元起跳,每年以600元單位往上增加,而月薪較高的話,也能包進階版6000元到8800元,不過包給晚輩的話多少才合理呢?

圖/TVBS

命理專家楊登嵙:「包給晚輩的紅包金額,落在600元到3600元之間。」

而龍年換新鈔也在1日開跑,一大早就有許多民眾趕來銀行報到,拿到厚厚的一疊新鈔開心藏不住。

其實從2月1日到7日都可以換,可到台銀、土銀、合庫銀,等7家指定公股銀行,共373家指定分行,加上中華郵政83家指定郵局,共456個兌鈔據點來兌換,不過要注意兆豐銀雖有酌量提供,但並不是央行指定換鈔行。
 

民眾:「一千元(新鈔)的話換12萬,(換新鈔)五百的1萬塊,準備包給自己的小孩。」

圖/TVBS

台銀董事長呂桔誠:「新春都喜歡看到紅色,五百元跟一百元的鈔票特別討喜。」

百元面額新鈔,每人限換100張,其餘面額酌量供應,部分銀行也會在ATM放新鈔,出門換鈔前,也能點開央行設置的,Google換鈔地圖查詢附近據點,才不會不小心白跑一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聞分類#龍年換新鈔#台銀#456個兌鈔據點#指定郵局#指定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636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