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機餐怎煮? 「選菜色、烹調、冷藏覆熱」大公開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0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0 19:52

在飛機上享用的餐點,看起來簡單好烹調,其實大有學問。空廚必須提前半年就要規劃菜單,肉類不能帶骨,魚類也不能有刺。因為旅客在高空中用餐,高壓又乾燥,食物調味也有講究。究竟飛機餐怎麼煮?來看我們的報導。

圖/TVBS

 
記者曹佼人:「搭飛機時空服員就會使用,這樣子的『機上烤箱』為餐點做覆熱,但您知道這樣子的飛機餐,是怎麼煮的嗎?」

飽滿的龍蝦肉,在蒸籠裡面做完暖呼呼的SPA,蒸熟後接著炒配料。

空廚行政副總廚田佳宜:「爆香蒜末然後加入這個我們的絞肉。」

 
熱鍋下油挑動味蕾的香料,當然增添香氣的紅油也不能少,還有豬肉末爆香後,再加上切塊好的豆腐,最後加點醬油膏提鮮。

飛機餐擺盤也很講究,龍蝦肉每一處,都要淋到麻婆豆腐醬,才能確保覆熱時保持濕潤,其實飛機餐起飛前半年,就要設計好菜單,起飛前3天要開始備料製作醬汁,1天前烹調熟食準備甜點、水果,馬上急速降溫到4度冷藏,起飛當天全程低溫製作冷食、裝盤,確認降落時間和餐點數量,運往機場起飛前兩個小時,餐點就要確定已經在機上,因為冷藏又復熱高空上享用餐點,很多食材就會是「地雷」。


空廚行政副總廚田佳宜:「我們不能選用有骨頭的肉類,還有帶刺的魚類,基本上在空中因為壓力的關係,空中空氣也比較乾燥(乘客)他的味蕾,會比地面上減少大概30%,所以我們在空中的調味,也都會稍微比較重一點。」

空中商用品供應營銷處長曹志芬:「團圓的這個季節呢,我們也特別的準備比如說這個,猴頭菇香椿八寶飯,是讓我們的旅客有這個團圓的意念。」

旅客愈來愈重視在地食材,和環境永續航空業者也和米其林綠星素餐廳合作,過年期間有豆包植物肉當主餐的餐點,還有醬香的猴頭菇八寶飯,想吃韓式也有植物肉拌飯,日式料理配合4季,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菜色變化,平常一套約3千元的日本餐廳,在機上也能吃到,和米其林三星餐廳合作的,除了麻婆豆腐龍蝦飯,還有豆豉蒸肉煲仔飯,或咖喱蝦仁撈麵可以選,現在航空運量恢復疫情前8成,供餐也隨之增加。


空中商用品供應營銷處長曹志芬:「一直在滾動式的調整,所以在原來異業的合作基礎上,其實我們是一直都有推出新的一個菜色,第二季還會有全新的新品上線。」

 
搭機旅遊大爆發,航空業者不只有新航點,機上餐點也挑戰更多花樣來吸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飛機餐#空廚#菜單#調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803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