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領錢了!命理師授紅包5眉角 此舉恐將好運「袋」走 

實習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16:00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命理師分析紅包5重點。(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命理師分析紅包5重點。(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紅包習俗從古至今有很多說法,像是老一輩的人會認為重複使用紅包袋的舉動,會將好運被「袋」走,但現今又有說法是此舉能和別人分享好運也不是一件壞事。命理老師鄭雅勻分析了五個包紅包的學問供大家參考。
 
1. 紅包忌諱單數,數目應該成對

 

紅包金額總共包多少都是給的人的心意,不僅是討個吉利,也有傳遞福氣的用意在,但切記絕對不能包單數,常見的金額是 600、800、1200,絕對不能包 1100,通常會出現單數的情況是在喪儀才會包單數,切記給長輩或晚輩的紅包祝福,一定要湊滿雙數。


2. 紅包顏色要用對,遵循傳統

紅包顧名思義就是要用「紅」色的,近幾年來有各式各樣顏色的包裝,金色、紫色等等的,金色有福祿意涵,紫氣東來大富大貴也還算合宜,但紅包袋上仍切忌作怪,除非是外國人,比如日本人認為白色是喜氣、新加坡人認為藍色喜氣,但是對華人來說,紅包就是忌諱白色,因此遵循傳統比較合禮數。
 

更多新聞:超級觸霉頭!「5大送禮禁忌」別再犯 這1物是詛咒短命

 

3. 包紅包別把錢摺起來

亞洲人包紅包通常有個說法是不要把錢給摺起來,這樣才能保證錢用得順暢,財氣不折損。如果是特別給小小孩用的小紅包就另當別論。

4. 別在長輩面前把紅包打開

在長輩面前打開紅包看多少錢,這是一件很失禮的事情,家長要特別叮嚀孩子在收到紅包後千萬別做出沒禮貌的行為。

5. 紅包錢晚一點再動用

無論是收到長輩或是晚輩的紅包,最好是在元宵節過後再去凍裡面的資金,可以先將錢包放在枕頭底下「壓歲」壓 15 天。如果沒有要用也可存入銀行。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2024新春懶人包 過年習俗禁忌大揭密
 
快加入我,娛樂頭條週週送藝人簽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紅包#紅包習俗#紅包顏色#紅包金額#紅包數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933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