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學歷、海歸人士搶應徵「採購助理」!她傻了:年輕人不甩

編輯 張庭暄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6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 13:50
招募「採購助理」收到大量履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招募「採購助理」收到大量履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職場中,找尋適合的工作職位和資歷匹配是一門學問。一名女網友日前在社群平台上分享,其擔任電子公司主管的朋友近期想要招募「採購助理」,收到如雪片般飛來的履歷投遞,孰料,仔細一看卻傻眼了。

原PO日前在「Threads平台」上分享,自己目前當過了20年的平面設計師,做過3年的電商與9年的銷售,而日前找工作卻遇到瓶頸,更四處詢問朋友如何修改履歷。同時,她恰好詢問到擔任電子公司主管的朋友提及,近期要應徵「採購助理」,孰料投履歷的大部分都是40歲以上的資深人士,有的求職者甚至年紀上達50多歲甚至60多歲,更有碩士學識或國外學習經驗。

 

更多新聞:楊冪耍大牌?因「讓助理淋雨」掀網論戰 粉絲點這關鍵

原PO朋友無奈坦言「但我們需要的是『採購助理』,這個狀況讓我們非常困擾」,為了找到合適的人選,甚至嘗試邀請符合年齡和資歷的應徵者來面試,年齡約落在20至30多歲的青年,竟然都遭到婉拒。原PO無奈嘆「就邁入老年化社會啊,年輕人選擇多了,有野心的只想進好企業,沒野心的做外送,收入比上班還高。老的找不到自己能做的工作又需要錢,只能退而求其次,結果還是沒人要,這就是現實啊」。

該文發布後,網友們紛紛留言表達感觸「35歲的我也覺得找工作很難,尤其是門市銷售類型的工作」,「以我帶的20、30代年輕來說,真的是有錢或錢夠多就叫得動,也很積極;但跟錢無關的工作項目(但間接影響到績效),就一動也不動,這點在職場上真的是很明顯的對比」、「年輕人只要薪水、獎勵金給到位,學東西超快,還會自己想辦法做更快;比我還想上班,提早到公司等我開門」。
 

更多新聞:每週工作100hr 月薪僅台幣9萬 韓實習醫師遞完辭呈上街抗議

另有網友留言分享「我在新創科技公司工作。原來以為新創公司應該是年輕人的天下,但在面試上百人和錄用數十位員工後,我發現從主管職退役後的資深員工可能反而更適合我們(只要他們具備數位能力)。他們有足夠的社會經驗和人脈資源,與我們的需求更符合」、「人資可能要改變心態。我們公司本來專找剛畢業的,但只做個2、3年就走;後來開放找二度就業,反而都做很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職場#工作#履歷#學識經驗豐富#資深人士#應徵#條件#年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5

0.2016

0.3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