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度分享、太謙虛都母湯 資深人資曝職場「3大NG行為」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15:52
職場「3大NG行為」曝光。(示意圖/翻攝自 Forbes)
職場「3大NG行為」曝光。(示意圖/翻攝自 Forbes)

不論是剛出社會不久的社會新鮮人,還是在社會打滾許久的老鳥,想在職場站穩腳步勢必需要技巧;美國一名有10年人資工作經驗的人資總監,分享自己的「職場3大NG行為」,提供想在工作上步步高升的人參考。
 
別過度分享

 
 
商業內幕報導,紐澤西州31歲人力資源總監瓦萊麗(Valerie Rodriguez)分享,她的職責包含指導各部門主管、提升工作參與度、提高團隊士氣等。很多人好奇她是如何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爬升到總監職位。首先她指出,千萬「別過度分享。」
 
她表示,與同事相處起來很容易,畢竟每天和他們待在一起8小時,甚至更久。但她提醒,要記住同事不會和你自動成為朋友。她說道,工作中過度分享往往弊大於利,這會讓別人替你做出假設或決定。
 
她分享,有一次她向一位同事講述自己的汽車遇到問題,幾個月後,她有機會從事更大範圍工作,得開車去不同地點。然而她車子有問題這件事,卻傳到經理耳中,經理擔心她的車子會出狀況,並沒把這個工作機會派給她。
 
 
別太謙虛
 
她建議,在職場「別太謙虛。」這並不是說應該驕傲自大,認為自己比其他人都好,而是指不能讓別人踐踏你,也不該把自己放在別人之後。她分享,在她的人資生涯中,發現成功的人往往非常直接地談論他們的成就,並更加直言不諱,而超級謙虛的人,往往不會談論他們的成就或為自己說話。
 
結果,這些謙虛者更容易錯過升遷機會,並逐漸淡出老闆視野。她表示,曾堅信工作會替自己說話,但後來了解到,如果不為自己說話,那就沒人會這麼做。
 
別在聚會待太久
 
她表示,身為人資經常要組織公司活動,甚至必須在活動中待到最後。但她發現,聚會太久弊大於利,有些人會喝酒誤事,結果第二天走進辦公室時,謠言滿天飛。有些人雖然保持清醒,但由於不在辦公室過於放鬆,容易做出錯誤決策。
 
因此她表示,除非迫不得已,絕不聚會超過2小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職場NG行為#資深人資#太謙虛#聚會太久#分享太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0851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