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熊本廠食堂徵才「月收10萬」包吃住行?真相打臉了

編輯 黃潔文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5 0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5 09:35
台積電熊本一廠24日正式開幕。(圖/台積電提供)
台積電熊本一廠24日正式開幕。(圖/台積電提供)

台積電熊本廠昨(24)日正式營運,為當地經濟注入新的活力。而有民眾發現一則疑似熊本一廠食堂徵才資訊,且不僅吃、住、行全包,時薪更高達3000日圓,相當於新台幣612元,驚喜喊「好想去」。不過也有內行跳出來打臉,坦言大家都搞錯了。

原PO分享徵才資訊。(圖/日台交流広場(台湾と日本)臉書)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日台交流廣場(台灣與日本)」分享一則徵才資訊,內容表明工作時間為每日8小時,休假制度為每週2天,且時薪達3000日圓,約等於新台幣612元。這份工作條件優渥,讓原PO看了心動直呼,「看到這個好想去熊本...菊陽町台積電公司食堂,一小時3000日幣還包吃住交通費。」

更多新聞:日臺友好!京急電鐵、阪神電鐵高層拜會臺鐵 再推跨國活動

這篇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附和,「1天4800台幣,幾近月入10萬」、「太誘人了」、「好想去喔」、「好想去面試啊」、「給的比台灣高耶,日本的薪資真的比台灣好」、「1天4800台幣,幾近月入10萬」、「在台灣餐飲絕對看不到這樣的薪水」、「反觀台灣的?唉」。

 
不過有內行就提出疑問,「這是徵作業員吧?附圖是『有員工餐廳』」、「這是徵派遣員工,一小時3000日圓,有宿舍有員工食堂。徵人條件寫得很清楚是製造業/工廠,不是指員工食堂的工作人員」。

更多新聞:國旅貴爆一堆人寧飛日本!過來人揭「真正花費」:過頭了

其他人也直言,「大家都搞錯了,一般這種食堂都是外包廠商,不要誤以為自己可以變成台積電員工喔,有辦法適應日本服務業的做事方式再說」、「這家公司是專門做工廠派遣的,跟台積電應該沒直接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熊本台積電

#台積電#熊本廠#工作#時薪#徵才#薪資#食堂#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64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