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慶元宵! 鹽水四大炮城200萬發蜂炮、鹿耳門高空煙火迎客

記者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4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4 23:22

台南今年的元宵節,除了有台灣燈會,還有傳統的鹽水蜂炮、以及鹿耳門聖母廟的高空煙火表演搶春牛,由於遇到周末以及台南四百活動,鹽水蜂炮除了有四百座炮城,今年還打造四座大型炮城,其中主砲就高達200萬發,另外鹿耳門聖母廟也湧入大批遊客,民眾為了搶春牛發生肢體衝突,還一度出動警方壓制。

圖/TVBS

 
由四座大型炮城,組成的主炮城「祥龍獻瑞」,兩百萬發蜂炮一啟動,也把今年鹽水蜂炮活動,帶到了最高潮。

除了主炮城規模更勝往年,其他炮城也首度來到四百座,都是為了配合今年台南四百活動,擴大舉辦。

救護人員:「先等一下,你們外面等一下喔,家屬在外面等一下。」

 
不過場面更大,傷患也接連出現,有人在手上留下深痕,有人眼睛受傷,還有人穿著護具,蜂炮仍鑽進衣服裡面。

圖/TVBS

記者vs.受傷遊客:「被炸到,被炸到嗎,對對對,那是因為沒有...炮鑽進去嗎,但有防護呀。」

光是晚上九點前,就有近三十人掛彩進了醫務站,還好都沒有大礙,另外人擠人的,還有鹿耳門聖母廟的搶春牛。

活動主持人:「好運來。」

活動一開始,整隻春牛,就被人潮掩沒,但為了搶下其中一塊,祈求好運,狀況就發生了。

圖/TVBS

活動主持人:「不能打架喔,不能打架喔。」

 
有人爭得面紅耳赤,甚至大打出手,連鞋子都掉落一地,還好最後警方強力壓制,才讓場面獲得控制,而接下來的高空煙火,總算不用推擠,就能好好欣賞。

廟方號稱媲美101等級的煙火,果然讓遊客看到如癡如醉,由於周末又遇到台南四百活動擴大舉辦,也讓台南今年的元宵活動,節目及遊客都更勝以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元宵節#燈會#鹽水蜂炮#鹿耳門聖母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1123

0.2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