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節慶快樂!元宵買氣增10倍 民眾:早來還撲空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4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4 14:15

今天(24日)就是元宵節了,南門市場的糕糰店,聚集了非常多的購買人潮,業者說,比起平常元宵買氣增加十倍,只不過還是得面對漲不停的成本,肉類、水電、人力都漲了一成左右,另外,國際塔羅小孟老師也提醒,吃湯圓時不要敲碗,小心把錢財敲光光,也要避免穿黑色跟白色的衣服,象徵坐牢。

圖/TVBS

 
各位夥伴們準備好,拿起竹盤合力搖元宵,元宵節到了,不來個幾顆說不過去吧,除了經典的芝麻花生口味,還有桂花百果玫瑰也很夯。

民眾:「我想買玫瑰撲空了,每年一定要買一下的吧。」

想解饞還真的得快,看看現場的排隊人潮,一路從店門口排到市場外,店家為此還拉起紅線,引導排隊動線。

 
老闆:「今年買氣多了10倍,只有元宵節有嘛,平常都吃湯圓比較多。」

圖/TVBS

為了因應爆量人潮,老闆說也將平常做包子的人力,全部投入搖元宵,同時還得面對漲不停的成本,觀察今年情況,肉類、人工、水電都貴了一成左右,糖類也有微幅成長,但目前還是自行吸收。

而元宵節也有幾點要注意,國際塔羅小孟老師點出,吃湯圓時不宜敲碗,小心把錢財敲光光,避免弄破衣服小心漏財,也不要穿黑跟白的衣服象徵坐牢。

天氣方面冷氣團還沒走,空曠地區低溫下探11度。

圖/TVBS

氣象預報員張承傳:「元宵節清晨低溫,在中部以北12至14°C,離島跌到10°C以下,本島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石門11.3°C,降雨方面,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以及恆春半島,越晚水氣稍微增多。」

下週一另一波冷氣團來襲會更冷,台北觀測站約在13°C,再觸及大陸冷氣團定義,沿海及部分平地,最低氣溫則在10°C左右,提醒大家要注意添衣保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人潮#湯圓#糕糰店#元宵節#排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973

0.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