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白沙屯媽祖顯靈2024韓劇生成式AI小貨車保姆東成醬油金秀賢白冰冰GPU養老
  • 搜尋:

    煉油廠 結果共372筆

  • 烏克蘭無人機攻擊俄煉油廠「加深地緣政治」 國際油價飆漲

    烏克蘭無人機襲擊俄羅斯煉油廠加深了地緣政治風險,加上中國重要經濟數據超出各界預期,使國際油價今天走揚。
    5小時前
  • 控烏「介選」突襲煉油廠 俄邊境城市連日遇襲

    俄羅斯從15日開始,舉行為期3天的總統大選投票,卻發生一連串亂象,全國29處投票所遭到破壞。在大選第2天,烏克蘭甚至再度派出無人機,攻擊俄羅斯的邊境城市「貝爾哥羅德」,當地公寓和煉油廠,起火燃燒,造成2人死亡。
    1天前
  • 烏前線失利.轉襲俄三煉油廠 俄周五大選.批美介入

    烏克蘭軍因彈藥短缺,在戰場上處挨打狀態;不過另一方面,烏軍加大對俄羅斯境內的攻擊,周三,烏克蘭派出多架無人機,摧毀莫斯科近郊三座大型煉油廠;消息一出,國際原油價格還一度上揚。這也是開戰以來,烏克蘭對俄境內最大規模攻擊;對此,俄羅斯總統普欽的解讀是,烏克蘭已露敗象,而且想藉這波攻擊,擾亂周五的俄羅斯總統大選。普欽已剷除政治對手,應該是篤定當選連任,不過他還是覺得不安全,認為美國會攻擊俄羅斯首次啟用的電子投票系統。
    2024/03/14 19:55
  • 烏襲俄最大煉油廠 普欽:刻意擾亂選舉

    俄羅斯境內最大煉油廠,遭到烏克蘭無人機攻擊起火,俄羅斯將在當地週五舉行總統大選,普欽抨擊這是刻意擾亂選舉。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3月17號是俄羅斯普欽要競選連任的日子,雖然這個連任是毫無疑問的,但現在遭到烏克蘭的攻擊下,對普欽來說面子上掛不住,因為在競選連任的期間,普欽不斷告訴民眾,這場戰爭俄羅斯是占上風的,可現在烏克蘭對俄羅斯煉油廠或油田等基礎設施進行攻擊,在某種程度上,便是讓俄羅斯的民眾也感受到戰爭並沒有他們政府所說的順利,另外則是給普欽政府的一種威嚇,但這樣的威嚇效果恐怕是有限的。」
    2024/03/14 15:17
  • 俄大選前烏炸煉油廠!普欽扮「救世主」恐嚇催票:核武備戰

    烏克蘭再度發動無人機,跨境打擊俄羅斯的大型煉油廠,時機點敏感,因為週五俄羅斯總統大選登場。幾乎篤定連任的總統普欽,指控烏克蘭用武力介選,還恐嚇西方說,俄國核武隨時準備上陣。外媒認為普欽把自己塑造成俄國救世主,鞏固連任的正當性。
    2024/03/14 14:27
  • 俄選前夕多點攻俄! 親烏軍團奪俄村襲煉油廠

    俄羅斯大選周五要舉行總統大選,不過卻傳出軍用運輸機墜毀,還有立場親烏的「自由俄羅斯軍團」,闖入俄羅斯境內攻擊,並且控制邊境村莊。同一天,烏克蘭也派無人機,襲擊俄國煉油廠和【貝爾哥羅德】市政廳。
    2024/03/13 22:34
  • 俄軍運輸機又墜! 同一天烏克蘭無人機跨境攻擊

    俄羅斯西部,又發生軍機墜毀事故,一架運輸機起飛後引擎起火,墜落爆炸,機上15人全數罹難。而就在同一天,烏克蘭發動無人機跨境攻擊,造成俄羅斯西部一座煉油廠起火燃燒。
    2024/03/13 12:53
  • 海上「秘密換船」躲避制裁 俄靠洗產地續賺油錢

    俄羅斯年度軍事預算,占總支出的三分之一,就算西方國家經濟制裁,俄羅斯還是越來越有錢,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找到了更多規避制裁的方法,CNN直擊俄羅斯油輪,在海上直接把原油運到另一艘油輪上,靠洗產地的方式,跳過制裁。
    2024/02/20 22:30
  • 六輕煉油廠火災 廠區冒黑煙自行救火撲滅

    台塑六輕煉油廠,上午發生火警,煙囪冒黑煙,疑似泵浦管線洩漏,起火冒黑煙。廠區內自己的消防隊,在119抵達前自行撲滅,灑水降溫。環保局鑑測有沒有汙染危害,調查事故原因。
    2024/01/24 18:14
  • 國際油價跌至半年新低 全球景氣放緩引投資人不安

    美國能源情報署(EIA)6日發布數據顯示,在美國煉油廠開工率回升0.7%、總產能達90.5%的帶動下,上週美國汽油庫存增加了540萬桶,遠超過市場先前預期增加的100萬桶。同時,當期的汽油需求與過去十年同期平均值相比下降了2.5%,使得汽油期貨價格下滑至近兩年的最低點。此外,受全球經濟放緩及擔憂需求減弱影響,本週國際油價與銅價也同步下跌,國際油價更是下跌近4%,至近半年來最低水準。
    2023/12/07 17:36
  • 登聯合國大會演說!澤倫斯基美國行首站探視傷兵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再度訪美,此行焦點將是他登上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尋求西方國家的持續援助,此刻烏克蘭前線也傳出捷報,東部巴赫姆特持續往前推進;而俄羅斯總統普欽本週表示,國內已經完成經濟復甦,年底GDP增幅可能達到2.8%;不過盧布重貶影響原油出口,俄羅斯政府削減煉油廠補貼,導致產量下降,克里米亞地區近期出現供貨不穩、油價持續上升的現象。
    2023/09/19 19:57
  • 烏克蘭預告8/24獨立日轟炸莫斯科! 俄傳在白俄發動「假旗行動」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地區以及西南邊鄰近黑海地區,近期頻頻遭攻擊,現在烏克蘭又大動作拍片宣布,將在24日烏克蘭獨立日轟炸莫斯科。CNN分析,烏克蘭正在藉此向普欽展示軍事力量,尤其烏克蘭國產的無人船才剛炸了一艘俄軍登陸艇,烏軍也自豪俄軍難以防範無人船。但有消息傳出,俄羅斯將發動「假旗」行動,攻擊白俄煉油廠再甩鍋抹黑是烏克蘭所為。
    2023/08/05 19:21
  • 嚴防戰況內外交迫! 漢光Day3桃園煉油廠等關鍵基礎設施防護受矚目

    漢光演習第三天,進入聯合截擊階段,海軍海鋒大隊的雄風反艦飛彈發射車組,機動移防。但由於杜蘇芮颱風來襲,前進戰術位置的原定計畫最終受到影響,一如艦艇的海上作戰科目也在日前被取消,連帶影響了濱海決勝的實兵驗證。
    2023/07/26 22:47
  • 第一線看桃園煉油廠防衛戰! 軍警協力防斷油、阻儲槽遭毀釀危機

    漢光39號演習,桃園煉油廠的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是另個關注焦點。記者第一線直擊,由陸軍特戰部隊扮演攻擊軍,對廠房突襲。在圍牆外的綠地公園,與桃園現地軍警展開激烈交戰。
    2023/07/14 23:05
  • 漢光預演登場!紅漆超搶眼 陸航黑鷹模擬敵軍降落桃機 禁航半小時

    漢光演習兩週後登場,今天(7/10)清晨五點半,陸航的黑鷹直升機模擬攻擊軍降落桃園機場跑道旁,執行「反空機降」科目的預演,桃機也配合演習禁航半個小時,影響大概10個航班。另外,TVBS也獨家直擊陸軍一早在桃園煉油廠演習,模擬敵軍的特戰部隊從漆上紅漆的黑鷹上繩降,顯示軍演習「仿真實戰」。
    2023/07/10 14:33
  • 《TVBS國際+談全球》烏軍反攻ing俄多地遇襲 在陸外企恐慌外逃的主因

    繼指控烏克蘭用無人機攻擊莫斯科後,俄羅斯又指控烏軍用美國製海馬斯攻擊卡帕提村(Karpaty)一座農場,造成5人喪生、19人受傷。另外俄羅斯南部也遭無人機攻擊,導致煉油廠失火,反攻前奏似乎已展開。中國大陸近期對外資企業展開一連串的搜查和逮捕行動,外資五天撤離31億美元,為什麼中國會加大控管力道?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6/01 17:56
  • 襲莫斯科無人機估達30架! 俄煉油廠又遭襲爆炸

    烏俄戰場,現在悄悄延伸到俄羅斯境內,莫斯科週二遭到無人機襲擊,數量比俄國官方公布的8架還要多,研判多達30架。另外靠近克里米亞一座煉油廠,又遭到攻擊爆炸,還有一列載運俄軍補給燃料的火車,也遭襲出軌。
    2023/05/31 22:07
  • 戰火燒自家!無人機襲莫斯科高級區 俄防空遭質疑

    進入第16個月的烏克蘭戰爭,現在焦點轉向無人機對俄羅斯的攻擊。繼前一天,俄羅斯富人住宅區遭八架無人機攻擊,週三又有無人機攻擊俄羅斯最大石油出口碼頭以東兩座煉油廠,其中一座起火燃燒。俄羅斯總統普欽出面痛批烏克蘭,對俄羅斯平民和民宅進行「恐怖攻擊」,但他可能忘了烏克蘭首都基輔,這個月已遭17次空襲,俄軍在烏克蘭各地最新攻勢,造成4死34傷。而兩年前因被發現可能是俄羅斯「間諜」、聲名大噪的白鯨,現在出現在瑞典海域。
    2023/05/31 19:53
  • 桃機油槽遭爆灌不良油品 中油:化驗合格

    立委王鴻薇表示接獲中油內部爆料,表示中油在桃機航空燃油槽,灌入不良油品,也出示直擊影片佐證,不過中油表示,因為桃園煉油廠5/14日生產的航空燃油,上游工廠曾短暫出現製程偏離,雖然產品是合格,但為求謹慎,預防性回收。
    2023/05/26 23:37
  • 中油大林廠氣爆真相「打臉過去說法」 是人為疏失「焊接瑕疵」

    中油大林煉油廠,去年10月發生氣爆事件,中油在市府壓力下交出調查報告,認為是「管線破裂」,今天(3/30)第三方公正報告卻打臉,真實原因是「焊接瑕疵」,屬於人為疏失,讓現場民代及里民憤怒,認為中油報告相當草率。
    2023/03/30 13:41
  • 中油大林廠氣爆說明會 里長要求每人1萬元補償

    中油大林煉油廠去年10月發生氣爆火警,中油今天舉辦事故檢討改善報告說明會,現場湧入逾百名民眾關心,鳳源里長張宇讚要求「中油應補償大林蒲居民每人一萬元」。
    2023/03/30 13:21
  • 馬克宏驚險過關!不信任案未過 全法抗議逮200人

    法國總統馬克宏領導的政府,週一在國會勉強通過兩次不信任動議表決,第一次表決距倒閣門檻只差9票,若政府倒台,馬克宏主導的退休金改革案將化為泡影。不過儘管過關,馬克宏政府也只能小小喘一口氣,因為國會的結果,引爆法國各地再一波示威抗議,巴黎街頭有人放火焚燒成堆的垃圾,一個晚上全國超過200人被逮捕;而不只街頭垃圾成問題,不少加油站也因煉油廠罷工,開始缺油。
    2023/03/21 19:43
  • 馬克洪欲提高退休年齡 惹怒百萬法國人上街怒吼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想要啟動社福改革,打算調高現有退休年齡至64歲,卻沒想到此一宣告曝光後,隨即惹怒大批交通運輸、學校、教育與煉油廠工人,短短幾天就聚集超過112萬人走上街頭抗議,《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這波抗議浪潮遍佈法國各地,最大規模的一場自然是在首都巴黎,超過8萬人聚集、表達對政府擅自改動退休年齡的不滿情緒。
    2023/01/20 11:16
  • 攔車圍毆中油包商 逾10惡煞持棍棒打4人

    高雄小港沿海四路,中油煉油廠外的停車場,11月最後一天下午兩點半左右,發生四名包商,遭到十幾人持武器圍毆攻擊的意外,雖然警方趕到現場,對方立刻鳥獸散,最後逮捕其中4人,目前知道雙方有工程糾紛。
    2022/11/30 23:38
  • 爆炸報告被跳過!大林蒲居民轟中油黑箱 吼:遷村不然就關廠

    中油大林煉油廠上個月27日發生爆炸意外,高雄市長陳其邁震怒,要求中油全面停工、重罰530萬元,並在一週內交出調查報告,今(3)日是截止日,陳其邁也表示,將由副市長林欽榮到中油聽報告。報告直送市府,也惹怒大林蒲遷村自救會,不滿明明是受害者卻被跳過,下午3點集結在廠區前抗議,指控中油沒全面停工、檢驗報告黑箱,同時也要市府拿出誠意,遷村或關廠。
    2022/11/03 16: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