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光預演登場!紅漆超搶眼 陸航黑鷹模擬敵軍降落桃機 禁航半小時

記者 莊鎧毓 劉亭廷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0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0 17:03

漢光演習兩週後登場,今天(7/10)清晨五點半,陸航的黑鷹直升機模擬攻擊軍降落桃園機場跑道旁,執行「反空機降」科目的預演,桃機也配合演習禁航半個小時,影響大概10個航班。另外,TVBS也獨家直擊陸軍一早在桃園煉油廠演習,模擬敵軍的特戰部隊從漆上紅漆的黑鷹上繩降,顯示軍演習「仿真實戰」。

冒出滾滾紅色彩煙,這模擬的是攻擊軍突襲我桃園煉油廠,實兵發射空包彈之後OH-58D戰搜直升機高速衝場。

 

外觀漆上紅色很醒目,模擬來犯的敵人隨後兩架UH-60M黑鷹直升機緊跟在後,載有模擬敵軍的特戰部隊。

直接繩降佔領地形要點,此時中油的特種防護團也開著消防車和數量救護車展現軍民協同,雖然是演習但這灑水量和救護量能可沒馬虎在場外都能感受緊張氛圍。

軍事記者劉亭廷:「配合漢光演習以及預演,軍方提早進駐桃園煉油廠,更在大門口設置臨時哨口。」
 

憲兵一早也進駐煉油廠外,在那邊實地練兵很重要,因為擔心的就是若共軍犯台,會要攻佔我煉油廠,藉此奪取油源,與此同時桃園機場10日清晨五點半,同樣進行漢光預演。

圖/TVBS

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打頭陣,隨後也是紅漆黑鷹帶著模擬攻擊方的特種部隊,直接降落桃機跑道旁。

特戰隊員緊急下機就戰鬥位置,這就是今年漢光首度要在民用的桃機驗證反空機降操演。

國防院戰略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桃園機場由於是區域大型的國際機場,南北跑道分別是3800公尺跟3600公尺,可以起降大型的中型運輸機,(演習)如此可以反制中共可能佔領機場後,進行後續梯隊的運輸或者是行政下卸。」

圖/TVBS

但因漢光預演桃機禁航半小時,翻開追蹤飛機的APP不少航班在桃機外海盤旋,有些是從紐約、雪梨回台,此次預演影響約10個航班,面臨敵情威脅,軍方今年強調仿真實戰,趁著漢光演習強化國軍戰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禁航#漢光演習#紅漆#反空機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1162

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