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次非共艦!俄2護衛艦 6月27日經我東部海域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8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8 15:44

因應台海情勢,今年漢光演習,桃園機場首度納入軍演範圍,在7月26日上午將禁航一小時,另外國防部也罕見證實,27日晚間偵獲2艘俄羅斯籍輕型護衛艦,通過我東澳外海,國軍不敢大意,趕緊派任務機、岸置飛彈嚴密監控。

圖/TVBS

 
這是在台灣東部海域,被捕捉航行通過的船艦,不是共艦而是2艘俄羅斯籍輕型護衛艦,國防部罕見證實27日通過東澳外海。

國防部:「國防部偵獲2艘俄羅斯籍護衛艦,由南向北航經我東部海運,自蘇澳外海向東南方向,脫離我應變區。」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中共)船艦也可能會搭配俄羅斯,在東海位置進行所謂中俄聯合戰備巡邏,來對其他國家進行威嚇,我想無論如何不管是中共或是俄國軍艦,航在我們周邊水域,我們都會透過任務機或是任務艦,還有岸置飛彈進行必要防備。」

 
圖/TVBS

國軍不敢大意,趕緊派任務機、岸置飛彈嚴密監控,就是因為台海情勢緊張,連今年的漢光演習,桃機也首度納入軍演範圍。

7月12日、19日實施預演,並在26日正式操演時間是上午9點到十點,民航機屆時擬禁航一小時,也就是這時間的航班可能有影響,而為甚麼要納入桃機,因為國防部推估共軍若犯台,機場必是共軍欲奪取的重點目標,華府智庫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也直言中共不可能這麼快放棄。

圖/TVBS

華府智庫GMF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我認為中國可能不像幾年前一樣,有信心能在短時間內統一,但我不認為他們已經放棄,但若不能和平統一,很可能對軍事手段實現目標越來越有信心,因為解放軍發展快速,很可能誤判。」

台海情勢仍須謹慎以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海#漢光演習#華府#桃園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936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