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心台海 美眾院軍委主席率團搭專機抵台

記者 劉亭廷 粘宸瑄 / 攝影 花振森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7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7 23:32

關心台海情勢,美國眾議院軍委會主席羅傑斯,率9位跨黨派眾議員,27日晚間搭乘美國行政專機抵台。總統蔡英文週三下午將親自接見。專家認為此行可能是關心台美軍購和軍售進度。

圖/TVBS

 
白色機身尾翼漆有美國國旗的,美國空軍行政專機27日晚間7:34抵達松山機場。

台海局勢升溫官方事前,保密到家,這一架C-40C行政專機晚間6點從菲律賓克拉克基地起飛飛機上載著的九名跨黨派眾議員來台訪問三天,包含美眾議院軍委會主席羅傑斯,民主黨首席議員史密斯等人外交部強調是近年規模最大的美國國會議員訪問團。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在台期間將晉見蔡英文總統,並接受外交部吳部長款宴,外交部對於羅傑斯主席一席來訪,表示誠摯的歡迎。」

 
圖/TVBS

蔡總統要親自接見外,將討論美台關係區域安全、貿易與投資以及其他與雙方利益有關的議題,作出各項倡議。

立委(國)馬文君:「美國有國會議員到台灣來參訪的時候,我們總是喜歡大內宣國防部其實是可以採購,國會議員所推薦的武器系統,這個應該都是一個來台訪問的一個很重要的目的。」

圖/TVBS

台灣海巡近期才無償從美方那邊取得一架「JUMP20」無人機專家認為不排除,眾議員團來台除了洽談台美軍購,關心軍售進度,也關心兩岸局勢。

國防安全研究院所長蘇紫雲:「無人機可能是最高優先,那其次就是精準彈藥,那第三個就可能包括造船產業北京方面應該去更成熟思考,他是否又要採取這種不理性,軍事的挑釁來展現他的政治訊號。」

台美交流,更加緊密,但也試探北京的底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海#羅傑斯#美國#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809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