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深入俄1300公里偷襲 俄「雙擊」重複轟炸報復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5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5 22:46

俄烏雙方,持續展開無人機大戰。烏克蘭周二派無人機,深入俄羅斯境內1300公里,轟炸軍工廠以及煉油廠,俄軍則夜襲哈爾科夫報復。俄軍這次採用「雙擊戰術」,等待救難人員抵達現場,朝同一個地方,二度轟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民眾驚聲尖叫,因為有巨型無人機撞進建築,釀成大爆炸。

CNN主播Rosemary Church:「烏克蘭消息來源告訴CNN,他們瞄準的是無人機工廠,和俄羅斯最大的煉油廠之一。」

這次襲擊對烏克蘭意義重大,因為他們瞄準的是距離烏國邊境,有1300公里遠的韃靼斯坦地區(Tatarstan)。

 
阿拉布加經濟特區Timur Shagivaleyev:「今天凌晨5點45分,兩架無人機襲擊了阿拉布加宿舍。」

當地官員認了有攻擊發生,還指控烏克蘭拿北約設備偷襲,除了俄國境內,烏東的俄控區也不平靜,周四遭砲襲釀成2死9傷。

烏克蘭加碼公布在烏東村莊Novomykhailivka,摧毀俄軍坦克和步兵戰車,更有無人機小兵立大功,直接投彈命中目標。

不過俄羅斯很快在同一天,還以顏色。

派出至少15架無人機夜襲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暗夜中隱約能看見,當場被炸死的消防人員。

因為俄羅斯再度使用「雙擊戰術」,在第一次攻擊引誘救難員到場,然後再進行第二次更大的轟炸。

有民眾嚇到緊急趴地,還有消防員難過跪地痛哭。

 
哈爾科夫消防人員:「Vova看著我,Vova你有聽見我嗎?」

因為他剛剛得知,死者中也包含同樣擔任消防員的爸爸,其他倖存民眾講起事發過程,聲音還在顫抖。

77歲哈爾科夫居民ZhannaKravchenko:「一片黑暗根本看不見,所有窗戶都被碎裂,一切都被炸毀,什麼都沒留下。」

哈爾科夫顯然還是不安全,這也是為何烏克蘭,每到夜晚都得繃緊神經。

德國RTL電視台記者:「士兵們已做好夜間準備,只要無人機出現在天空,就會射下它們保護國家領空。」

 
得時時盯住上空,用槍枝瞄準來犯的無人機,士兵們坦言有時壓力非常大。

就怕一次失敗只會釀成更大死傷,地面上烏克蘭也忙著加強防禦工事,挖掘新戰壕。

這些新戰壕出現在烏克蘭北部的切爾尼戈夫(Chernihiv),烏克蘭今年已撥款至少5億美元打造層層防禦,並已鋪設至少10萬個龍牙樁(Dragon'steeth)。

承包商YuriIlyashek:「再往前一點就是另一條龍牙防禦,這是由鋼筋混泥土打造的金字塔障礙,能抵禦敵軍裝備通過。」

烏克蘭擔心俄羅斯打死不退,因為俄軍最近又加強尋找新砲灰上戰場。

俄羅斯還誇口自從上次,音樂廳恐攻後,就有更多人自願從軍,今年以來已有10萬人簽下當兵合約。

俄羅斯軍事承包商Nikolay Stolbov:「現在是行動的時候了,過來簽署合約捍衛祖國,否則(災難)會降臨於此。」

烏克蘭自己也面臨兵力吃緊,澤倫斯基這禮拜簽署新法,正式將強制徵兵年齡,從目前的27歲,降低到25歲,基輔民眾看法很兩極。

49歲基輔民眾Antonina Piliuhina:「這恐怕影響到我孩子,我不想要這樣,我只有一個兒子,還是單親媽媽。」

烏克蘭37歲士兵Metelya:「我認為很好士兵得輪替,我們人力吃緊像我這樣,從2014年到現在都活著是很罕見的。」

這場戰爭恐怕越打越漫長,烏克蘭想打贏也得仰賴,歐美長期援助,幸好芬蘭已和烏克蘭簽署10年協議,加碼援烏1.88億歐元軍事援助,和重建經費。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北約不是衝突的一方,也不會成為衝突的一方,但北約正向烏克蘭提供支持,以幫他們自我防禦。」

周四北約歡慶75周年卻不得不面對,俄烏戰爭持續拉長的困境,對於援烏北約秘書長,除了表示將重新檢視庫存,向烏克蘭提供更多防空系統外,沒有再宣布更多具體承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俄羅斯#控訴#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950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