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每日折500人還徵15萬兵 專家:拖垮烏軍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2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2 22:36

俄羅斯總統普欽,下令再徵召15萬義務役新兵,西方專家說開戰以來,俄軍平均每日折損近500兵力,但普欽還是不斷把人送進絞肉機,就是為了拖垮國力空虛的烏克蘭。而億萬富翁馬斯克,雖然提供星鏈網路給烏軍使用,他其實也認為烏軍是輸定了,還說戰事再拖下去,連港都奧德薩都可能淪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春季融雪後,烏克蘭大平原潮濕泥濘,形成天然的季節屏障。

烏軍坦克部隊已經很習慣春季行軍,俄軍則未必。但隨著夏天越來越近,烏軍地形防守加成逐漸消失。

烏軍只能用戰術彌補,這支名為「海妖」的特戰部隊,時常穿梭東部前線執行偵查或騷擾任務,目的都是為了分散俄軍注意力。

 
CNN記者Nic Robertson:「烏軍說防守得宜擊退俄軍,鞏固廣大的前線。」

烏軍這種不對稱的游擊戰術,偶爾有意外大收穫,像是發現這輛落單的俄軍T-90坦克。

無人機送上一顆手榴彈,直接起火報廢,烏克蘭國防部還公布影片,大秀美製標槍飛彈,遠遠打中目標。

只是眼尖網友發現,士兵頭盔上居然有美國國旗,這下尷尬了,西方國家才極力澄清沒有直接參戰,恐怕又被俄羅斯拿來作文章。

烏軍更頭痛的還是缺彈藥,自走榴彈砲沒砲彈就沒戰力,功能只剩當移動標靶。

烏軍93機械化旅士兵:「以前每日配發一百枚彈藥,現在已經少很多了,只有幾枚。」

有專家估算,烏俄雙方彈藥比是1比6,差距懸殊,至於俄軍兵力耗損過大的問題,靠徵兵解決。

 
CNN主播Max Foster:「俄羅斯徵召15萬人服兵役。」

俄羅斯總統普欽簽署春季徵兵令,15萬新兵將入伍服役1年。

OSCE前發言人Micjael Bociurkiw:「徵召兵父母一定非常擔憂,因為曾有可靠報導指出,許多年輕新兵本不該上戰場,卻還是送上烏俄前線。」

專家說開戰以來,俄軍平均每日折損將近500名士兵,普欽還要把更多人送進絞肉機,就是要拖垮國力空虛的烏克蘭。

OSCE前發言人Micjael Bociurkiw:「英國國防部估算,開戰至今俄軍折損35.5萬兵力。每次俄羅斯擴大徵兵,都意味著普欽非常絕望。」

 
CNN記者Nic Robertson:「烏軍戰況不樂觀,守不住的原因是彈藥匱乏,歐洲國家紛紛願意慷慨援助。」

偏偏美國600億美元援助卡關,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出發訪問法國與比利時,希望這兩國先給烏克蘭武器應急。

CNN記者Nic Robertson:「烏克蘭對美國或歐盟都很重要,歐盟特別是法國,近年給烏數百億美元援助。」

然而西方內部瀰漫失敗主義,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雖然提供星鏈網路給烏軍使用,卻也不看好烏軍。

馬斯克發文寫,連傻瓜都預料烏克蘭會失敗,浪費人民寶貴性命,他說曾勸烏軍固守而非反攻,一旦戰事拖久了,恐怕連港都奧德薩也會淪陷。

美國國安學者Matthew Schmidt:「若談判最可能結果是,烏克蘭拒絕放棄任何法定領土,特別是克里米亞,可能看到衝突暫時冷凍,十至二十年後衝突再度爆發。」

拖久了,俄羅斯內部混亂也一一浮現,除了才剛發生的莫斯科恐攻,CNN獨家掌握,有駭客團體發動網路攻擊。

CNN主播:「據CNN了解,一群反克里姆林宮的駭客,駭近了俄羅斯監獄體系網站,張貼納瓦尼夫婦的照片,在承包商網站留言寫納瓦尼萬歲。」

原來俄國異議份子納瓦尼二月在獄中暴斃後不久,駭客團體為了報仇,駭進監獄網路系統,竊取數十萬筆囚犯資料,還竄改監獄餐飲網站的標價,牛肉罐頭只要台幣0.3元,幫獄友加菜,雖然網攻很快就被當局平息,卻再次凸顯出,俄羅斯社會不如表面風平浪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烏軍#彈藥#徵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49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