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砲灰到!俄再徵15萬兵 美專家悲觀:烏難擋人海戰術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1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1 23:03

俄羅斯兩周來以來大舉空襲烏克蘭,重創能源設施,烏克蘭最大的民營電力公司,供給全國1/4電力,如今只剩兩成的發電容量。總統澤倫斯基呼籲美國趕快給軍援,否則烏軍可能會節節敗退。偏偏現在俄羅斯總統普欽下令,再徵兵15萬人。就連一向挺烏克蘭的西方專家,也不看好烏軍能擋下俄軍的人海戰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軍士兵:「天啊,你有看到發生什麼事嗎?」

烏軍步步為營,俄軍從四面八方包圍而來。

這段畫面拍下烏軍在東部阿夫迪夫卡外圍村莊,沒有壕溝碉堡,只能靠斷垣殘壁死守下去,還不忘嘲諷敵軍。

 
烏軍士兵:「我早跟你說囉,對面的俄軍,我若是你,我寧可滾回西伯利亞。」

對面的俄軍似乎真的有聽見,趁著這群烏軍走進一棟民宅時,一顆手榴彈突然丟進屋內,還好烏軍當時沒有靠近窗戶,沒有受傷,換烏軍拿無後座力砲反擊。

從這段堅守過程,可以看出人力跟彈藥匱乏的烏軍,只能小規模騷擾,牽制俄軍主力,但現在烏軍恐怕將面對數量更龐大的敵人。

CNN主播Michael Holmes:「俄羅斯擴大徵兵15萬人,這是揮軍侵烏以來,俄軍第二大規模徵兵。俄軍官員說,新徵召入伍兵不會送到烏克蘭打仗。」

俄羅斯總統普欽簽署春季徵兵令,一口氣徵召15萬人,大部分是18歲屆齡役男,要服役一年。

CNN軍事分析師Cedric Leighton:「俄軍儘可能動員所有人力,送上前線打仗,大部分徵召新兵缺乏實戰經驗,就是充當砲灰。」

雖然CNN分析師認為,俄國新兵頂多當砲灰,但過去對烏軍很有信心的他,現在看法變得很保守。

 
CNN軍事分析師Cedric Leighton:「俄軍有機會利用,這幾周以來的小斬獲。若俄軍集結重兵推進,若俄軍抓住烏軍防禦弱點,可能看到俄軍攻城掠地。」

言下之意,現在的烏軍恐怕很難擋下俄軍人海戰術,因為不只前線告急,大後方也元氣大傷。

南部港都奧德薩附近,防空攔截爆炸聲不斷,鄰近的赫爾松地區

烏克蘭士兵:「快啊,快開火,快開火!」

俄軍無人機頻繁出沒,烏軍的防空機砲連發,都沒有打中。

 
只好出動防空飛彈,才打下無人機。

烏克蘭士兵:「飛彈!飛彈!發射了。」

整個禮拜,烏克蘭從南到北,從東到西都傳遭到空襲,俄軍目標很明確,就是癱瘓能源設施。

CNN主播:「俄羅斯上周發動多次空襲,打擊烏克蘭基礎能源設施,還有包括哈爾科夫在內的大城市。」

東北大城哈爾科夫,就因為能源設施遭到破壞引發大斷電,70萬人無電可用,路上交通號誌停擺,地鐵也因此關閉。居民恐怕得準備面對長期缺電。

CNN主播Anna Coren:「烏克蘭最大民營電力公司稱,喪失80%的發電容量。」

烏克蘭最大的民營電力DETK,供應全國1/4民生用電,這兩周以來俄軍空襲,讓他們旗下6座發電廠毀損5座,發電容量只剩20%,要修復得花18個月。

如果電力缺口擴大,本來厭戰情緒高漲的烏克蘭人,更難支持前線作戰,總統澤倫斯基只好再說重話,若美國武器援助若再不來,烏軍恐怕節節敗退。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s.CBS記者:「上個月您說,若烏軍有美援就會打贏?如果沒有美援,烏軍就會戰敗,沒錯就是這樣。」

這筆高達600億美元的援助案,還卡在美國眾議院,不過現在似乎出現轉機。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Mike Lawler:「復活節休會之後會展開表決,援烏案對我們盟友也非常重要。」

共和黨態度軟化,復活節過後可能有好消息,但美國的其他盟友,已經等不及。

CNN主播Michael Holmes:「法國承諾給烏上百輛二手裝甲車,還說要給地對空飛彈,這是反制俄軍空襲的利器。」

法國打算給烏克蘭裝甲車,以及射程120公里的「阿斯特30」防空飛彈,讓烏軍防空不會因缺彈藥而開天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能源設施#民營電力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14

0.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