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巡弋飛彈越界39秒! 波蘭F-16緊急升空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15:53

俄羅斯周日凌晨,對烏克蘭發動大規模空襲,不過其中一枚巡弋飛彈,竟然跨過邊境,侵犯波蘭領空總共39秒,波蘭和北約盟友全程監控,還一度讓F-16戰機升空準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凌晨天還沒亮,基輔全城防空警報響起。

地鐵站來了避難民眾,不過這一波俄羅斯空襲飛彈,竟然有一枚越界了。

波蘭國防部長柯席尼亞克.卡密希:「在凌晨4點43分,其中一枚俄羅斯飛彈,侵犯了波蘭領空。」
 

俄羅斯本來想打烏克蘭東部利維夫,但這枚巡弋飛彈,一路飛進了波蘭領空,跨越邊境1到2公里,在小鎮奧瑟杜夫上空,一度飛行39秒。

波蘭國防部長柯席尼亞克.卡密希:「所有戰略動作都有啟動,來確保安全,波蘭和盟友待命團隊的F-16戰機,也有啟動。」

全程緊張監控甚至出動F-16,所幸飛彈沒有在波蘭落地,根據烏克蘭說法,這次夜間大空襲,他們攔截了18枚飛彈和25架無人機,基輔地面還能看到被射下的Kh-55巡弋飛彈殘骸。

基輔民眾:「有兩次很強大的爆炸,後來發現是在公園那邊。」

而兩天前俄羅斯空襲哈爾科夫,就算緊急搶修當地電力還沒完全復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情況相當嚴峻,哈爾科夫有超過20萬用戶,公寓和房子,沒有穩定供電。」

哈爾科夫民眾:「我們能怎樣呢,沒有別的選擇,有位鄰居拿出發電機,讓我們充手機和行動電源。」
 

連地鐵站都關門停止運作,哈爾科夫沒電用民眾都很無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波蘭#空襲#飛彈#戰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8

0.0788

0.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