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塑膠金牛座黃信樺腎衰竭市場漢來海港城牡羊座林襄全中運
  • 搜尋:

    煉油廠 結果共375筆

  • 六輕廠區爆炸起火 台塑化:胺液吸收區異常釀災

    雲林麥寮六輕廠上午發生火警,台塑石化發出聲明指出,麥寮煉製二廠RDS#2單元(第二套重油加氫脫硫單元)因胺液吸收區異常造成火災,已經洩壓緊急停車,詳細原因待調查。
    2020/07/15 13:18
  • 雲林麥寮六輕煉油廠爆炸起火 工人驚喊:差點沒命

    雲林麥寮六輕工業區塑化公司煉製二廠上午驚傳爆炸起火,廠區冒出濃煙。有民眾聽到消息,還在LINE群組詢問在廠區附近工作友人,這名友人則表示「爆炸、差點沒命」。
    2020/07/15 12:08
  • 美猶他州28年最強地震 機場關閉武漢肺炎熱線斷線

    美國猶他州官員表示,當地發生28年來最強的規模5.7地震,鹽湖城機場今天幾乎都關閉,2019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熱線斷線,還迫使一座煉油廠撤離人員。
    2020/03/19 10:25
  • 法國關鍵油廠加入反年改罷工 恐影響巴黎供需

    法國勞工今天投票,暫停一座負責供應巴黎和四周地區需求的關鍵油廠生產運作,加入其他石油業者停工行列來嗆政府推動的退休改革。
    2019/12/24 10:48
  • 快訊/六輕漏氣起火 一員工雙手脖子2-3度燙傷

    雲林六輕塑化煉油廠管路起火,消防隊初步了解是原油分離設施拆卸壓力錶時,氣體洩漏起火燃燒,一員工雙手、脖子2-3度燙傷,緊急送嘉義長庚醫院醫治。
    2019/11/12 17:17
  • 反貪腐示威 伊拉克實彈驅趕.104人喪命

    伊拉克反政府示威運動,已經持續了一個星期,安全部隊用實彈驅離民眾,截至目前為止已經造成共104人死亡,超過6千人受傷。這場抗爭運動的主要是年輕人發起,他們利用網路串連,沒有明確的領導者和組織,和香港反政府的抗爭模式相同;兩地的年輕人的訴求也很類似,就是看不到自己未來。伊拉克的青年失業率高達17%,即使擁有世界第四多的原油蘊藏,但政府貪腐嚴重和國家建設太緩慢,是導致經濟沒有起色的原因。伊拉克總理回應了抗爭民眾的訴求,宣布發放失業救濟金,還有補助低收入戶住房;不過抗議民眾並沒有被說服,他們表示抗爭還會繼續。
    2019/10/07 20:04
  • 煉油廠遭襲後首度曝光! 沙國加緊趕工修復

    沙烏地阿拉伯兩座煉油設施遭到攻擊後,沙國政府首度邀請媒體進入拍攝,工作人員不停趕工修復,油廠人員說,他們有信心,在九月底前恢復正常供油。
    2019/09/22 23:40
  • 油田被炸!沙國揚言軍事行動 伊朗嗆:全面戰爭

    沙烏地阿拉伯的大型煉油廠遭到攻擊,現在沙國和美國都一口咬定就是伊朗做的,美國甚至一度威脅不排除軍事行動,但伊朗外交部長也最新表示,若是沙烏地阿拉伯和美國聯手發動空襲,那就等於正式開戰,伊朗也否認策動攻擊,堅持是葉門發射的飛彈。
    2019/09/20 23:51
  • 沙國油田炸出波灣戰雲? 川普加強制裁伊朗

    沙烏地阿拉伯兩處石油設施上周末遭到攻擊,即使伊朗矢口否認涉案,不過沙國軍方拿出武器殘骸做佐證,指控伊朗動用十八架無人機和七枚巡弋飛彈,轟炸油田和煉油廠,美國國務卿龐佩奧直指這是戰爭行為,先前揚言準備反擊的川普總統,宣布要擴大對伊朗的經濟制裁,48小時內就會公布制裁細節。
    2019/09/19 22:06
  • 控伊朗炸油田 沙國秀證據、美追加制裁

    沙烏地阿拉伯的煉油廠遭攻擊事件,沙國政府將矛頭指向伊朗,國防部大動作開記者會拿出照片,和無人機及飛彈殘骸等證據,指控伊朗是幕後主使者,美國也和沙國持同樣態度,但目前美國並沒有打算採取任何軍事行動,而是宣布對伊朗追加新的制裁。
    2019/09/19 16:24
  • 沙國煉油廠挨炸 伊朗外長:美無法接受葉門會反擊

    儘管葉門叛軍宣稱上週是他們出手攻擊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美國仍把矛頭指向伊朗,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今天表示,美國拒絕接受葉門會反擊的事實。
    2019/09/18 10:31
  • 沙國石油遇襲 美鷹派議員:戰爭行為應果斷回應

    多位美國聯邦參議員今天敦促審慎回應日前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遇襲事件,但總統川普鐵粉、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譴責這起攻擊為「戰爭行為」,應做出果斷回應。
    2019/09/18 10:30
  • 電價估連3凍 夏季電價時間暫不考慮提前實施

    電價審議會明天登場,台電表示,沙國煉油廠遭襲事件將造成油價短期波動,但實際影響有待觀察;知情人士表示,夏季電價已不考慮提前到5月實施,短期也不會於審議會討論。
    2019/09/17 14:16
  • 沙國油廠遇襲美嗆對伊朗動武 各界憂波灣衝突加劇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表示,沙烏地阿拉伯產油設施遭遇「史無前例」的攻擊,美方準備好因應。華府將這起無人機攻擊歸咎於伊朗,令外界擔心波灣地區衝突恐進一步升溫。
    2019/09/17 10:42
  • 油價創28年最大漲幅 沙國產油恢復恐費時數月

    沙烏地阿拉伯產油設施遭攻擊,導致全球產油量頓時減少5%,油價應聲創下波斯灣戰爭以來單日最大漲幅。知情人士透露,沙國產油恢復正常所需時間,恐比原先預估更久。
    2019/09/17 09:10
  •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遇襲 全球頓減5%供油量

    週六,沙烏地阿拉伯的兩座重要的石油設施,遭到10架無人機空襲,全球最大煉油廠與沙國第2大油田被摧毀;沙國的每日石油出口量,立刻減少了一半,衝擊了全球5%的供油。空襲過後,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立刻飆升近19%;美國總統川普為了抑制油價上漲,宣布要釋出美國戰備儲油,油價才稍稍向下收斂。這次的攻擊行動,葉門反叛武裝組織「青年運動」宣稱犯案,但美國認為背後真正的主使者是伊朗;雖然伊朗矢口否認,但川普再次放話威脅,不惜要對伊朗動武。
    2019/09/16 20:05
  • 沙國石油挨炸方向來自伊朗 美拿衛星照佐證

    沙烏地阿拉伯的石油設施週末遭攻擊,衝擊到6%的全球石油供應。美國政府官員引用衛星影像等情報評估佐證他們對伊朗才是幕後黑手的指控,川普更暗示有採取軍事行動的準備。
    2019/09/16 14:48
  • 沙國煉油廠遭襲停產 全球油價受衝擊

    沙烏地阿拉伯的產油設施遭無人機攻擊事件,衝擊全球油價,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授權必要時釋出戰略儲油,由於遭攻擊的煉油廠和油田,目前暫停運作,全球的原油供應量減少5%,16日開盤,布蘭特原油跳漲19%。
    2019/09/16 13:55
  • 沙國石油挨炸牽動中東局勢 美暗示不排除動武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針對沙烏地阿拉伯油廠遇襲一事,美方「砲彈已上膛」準備因應。華府將這起無人機攻擊歸咎於伊朗,而這是川普首次暗示美方有可能發動軍事回應。
    2019/09/16 13:42
  • 石油設施遇襲國際油價飆漲 沙國力拚恢復供油量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遭無人機攻擊,衝擊沙國大半原油生產,國際油價應聲飆漲;沙國力拚恢復供油量,決定動用自家油儲彌補產量減損。美國也說,必要時將動用緊急油儲。
    2019/09/16 13:03
  • 沙烏地油廠遇襲案 川普:美方砲彈已上膛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沙烏地石油設施遭襲一事,美方「砲彈已上膛」(locked and loaded)準備因應,並淡化他可能願意會見伊朗官員一事。華府把攻擊案歸咎於伊朗。
    2019/09/16 09:59
  • 沙烏地油廠遭攻擊 川普授權釋出戰備儲油

    沙烏地阿拉伯2座石油設施昨天遭無人機攻擊後,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授權,在必要時釋出戰略石油儲備(Strategic PetroleumReserve)以穩定市場供應。
    2019/09/16 09:58
  • 遭美指控為攻擊沙國煉油廠幕後黑手 伊朗駁斥

    沙烏地阿拉伯煉油廠遭攻擊,衝擊全球石油生產。美國認為伊朗是幕後黑手,但德黑蘭當局今天駁斥這項指控,並警告說美國駐這個地區的基地和航空母艦都在伊朗飛彈射程範圍內。
    2019/09/16 09:21
  • 沙國2煉油廠遭無人機攻擊 原油減產50%

    沙烏地阿拉伯東部兩座煉油設施14日遭到無人機攻擊,引發熊熊大火,還不斷冒出爆炸聲響,目前火勢雖然獲得控制,但是已經嚴重影響當地的原油生產,估計一天產量將會減少一半、約570萬桶,葉門叛軍青年運動宣稱是他們發動攻擊,不過美國認為背後其實是獲得了伊朗的支持。
    2019/09/15 11:44
  • 德州煉油廠爆炸起火黑煙竄天 已知66人受傷

    美國石油業巨擘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在德州海灣城的煉油廠今天上午約11時7分發生爆炸,引起火災,導致66人受傷,當地居民被要求就地避難數小時。
    2019/08/01 10: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