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國煉油廠挨炸 伊朗外長:美無法接受葉門會反擊


發佈時間:2019/09/18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8 10:3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儘管葉門叛軍宣稱上週是他們出手攻擊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美國仍把矛頭指向伊朗,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今天表示,美國拒絕接受葉門會反擊的事實。

法新社報導,查瑞夫在推特寫道:「美國拒絕接受,無法想像歷經4年半最嚴重戰爭罪行的葉門受害者會起而反擊。」

 

美國盟邦沙烏地阿拉伯自2015年以來,即率領聯軍對抗與伊朗結盟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

查瑞夫表示:「美國盟邦4年多來用武器和軍事援助無情轟炸葉門的嬰孩,美國沒有因此惱怒。」

「但當受害者做出回應、對侵略者的煉油廠做出他們唯一能做的事,美國卻怒不可遏。」
 

青年運動聲稱是攻擊的幕後主使者,這起攻擊造成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石油產出頓時腰斬。

但今天有美國官員告訴法新社,這起攻擊是從伊朗境內所發射,且動用到巡弋飛彈。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和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今天將前往沙烏地阿拉伯,「討論我們的回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沙烏地#石油#伊朗#葉門#叛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706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