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聯合國大會演說!澤倫斯基美國行首站探視傷兵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10:54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再度訪美,此行焦點將是他登上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尋求西方國家的持續援助,此刻烏克蘭前線也傳出捷報,東部巴赫姆特持續往前推進;而俄羅斯總統普欽本週表示,國內已經完成經濟復甦,年底GDP增幅可能達到2.8%;不過盧布重貶影響原油出口,俄羅斯政府削減煉油廠補貼,導致產量下降,克里米亞地區近期出現供貨不穩、油價持續上升的現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穿著墨綠色便裝,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抵達美國後,第一站來到紐約醫院探視;目前有9名在戰場上受傷截肢的烏克蘭士兵,正在這裡進行復健療程。

 

諾斯威爾醫療系統執行長 道林 :「從下週開始,我們有很多救護車前往烏克蘭,我們有一個遠距醫療計劃,與烏克蘭的醫院、醫生和護理師建立聯繫,我們將致力於解決烏克蘭的心理健康問題。」

戰場上醫療資源與彈藥地位相當,也是澤倫斯基此行的目的之一,持續尋求美方的各項援助。

美國記者 :「週三你會出席聯合國大會嗎?當俄羅斯外長講話時,您會留在位子上嗎?」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 :「如果聯合國仍然...仍然給俄羅斯恐怖份子有一席之地,問題不在於我,我認為這是聯合國所有會員國的問題。」

外界聚焦澤倫斯基此次二度訪美,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之餘,還將登上聯合國大會,向各國領袖發表演說,這也讓聯合國總部紐約維安層級全面升高。

美國特勤局局長 切特爾 (Kimberly Cheatle) :「這是國家特別安全事件,我們有大約170名受保護者,是外國國家元首和他們的配偶,我們有責任保護他們,我認為這是過去十年來,我們主辦過的規模最大的聯合國大會。」

美國特勤局與紐約市警局合作,陸海空層層部署,防範滴水不漏,保障聯合國大會期間,有任何風吹草動,都能立刻做出反應。

紐約市警察局長 卡班 (Edward Caban) :「他們的工作是討論世界的未來,我們的工作,是確保他們能夠在不受干擾的情況下,做到這一點。」

共計315輛警車,24小時全天候巡邏,同時要應付各國領袖在飯店與會場來回時,每一趟路程必須封路,如何維持交通順暢,也是一大考驗。紐約市警局指揮中心,可以透過螢幕看到市區內數千個監視器,數百個車牌辨識器,甚至還有航空軌跡圖,隨時監控,以防任何形式的攻擊發生。

紐約警察局行動部副督察 麥卡錫 (Eugene McCarthy) :「這個空間裡所有的監視器和高科技,會立即開始運作,將蒐集到的資訊送給指揮人員,同時也通知紐約市警局的高層。」

 
當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為了家鄉的戰火,直奔美國尋求西方國家持續援助──東部前線此刻傳出捷報,烏克蘭官方公布影片,顯示烏軍在巴赫姆特地區持續往前推進,雖然只是一小步,但他們強調不再懼怕俄軍的攻勢。

烏克蘭總統顧問 波多利亞克 (Mykhailo Podolyak) :「我們不要忘記,我們談論的軍隊,懼怕他們已經是過去式,今天我們談論的,是烏克蘭在不同方向的進攻。」

烏克蘭依舊是大打資訊戰的能手,在總統澤倫斯基出訪美國前夕,特別接受美國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專訪,展現烏克蘭今昔的狀態對比,已經不是以前老是挨打的角色。

CBS新聞節目片段 :「您在這裡安全嗎?我們在入侵戰爭後不久與澤倫斯基見面,當時他的辦公室,是一個沒電的地下碉堡...小心點。一年半後的今天,我們注意到狀況已經不同。」

澤倫斯基在專訪中強調,烏克蘭人已經在這場戰爭中做了莫大的犧牲,但烏軍在打擊前線上,火力仍屬於落後狀態,因此美國與西方國家的支援,仍至關重要。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 :「我們正在捍衛全世界的價值,烏克蘭人民正在付出最高的代價,我們確實在為自由而戰,但我們的人正在死去。」

烏俄戰爭逼近600天,俄羅斯經濟持續受國際制裁打壓,但總統普欽卻在週一的內閣會議上,宣稱國內已經完成經濟復甦。

俄羅斯總統 普欽 :「到今年年底,GDP增速可能達到2.5%,甚至可能達到2.8%。」

但盧布貶值等各項因素,正在打擊燃料市場出口,近幾個月以來,俄羅斯一直在努力解決柴油和汽油短缺問題,考慮將出口限制,做為防止嚴重燃料危機的殺手鐧,政府削減對煉油廠補貼,導致南部地區不少煉油廠被迫削減產量,克里米亞的加油站,近期出現供貨不穩、油價飆升的情況。

克里米亞民眾 :「是的,油價價格漲了很多,假設現在Ai-95汽油的價格為每公升63.99盧布(21元台幣),兩三週前是57盧布(18元台幣),一個月前我付的是51盧布(16元台幣)。」

隨著烏俄戰爭持續僵持不下,俄羅斯的經濟,數字底下暗藏的危機,仍是一顆顆的未爆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克蘭#澤倫斯基#聯合國#烏俄戰爭#經濟#油價#克里米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737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