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羅斯稱「為預防種族滅絕」侵烏 兩國將於國際法院交鋒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8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09:59
俄烏戰爭已持續超過一年半。(圖/翻攝自Volodymyr Zelenskyy推特)
俄烏戰爭已持續超過一年半。(圖/翻攝自Volodymyr Zelenskyy推特)

俄羅斯和烏克蘭今天將在國際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交鋒,這起案件圍繞在莫斯科聲稱其揮兵入侵烏克蘭是為了防止種族滅絕。

路透社報導,在俄國去年2月24日全面入侵烏克蘭數天後,烏克蘭便向聯合國最高司法機構國際法院提起這起訴訟,理由是莫斯科計劃實行種族滅絕。基輔當局認為,俄國濫用國際法,聲稱入侵是為了阻止烏克蘭東部發生所謂的種族滅絕。

 

俄國官員則持續對烏克蘭提出種族滅絕的指控。

俄國希望這起案件被駁回,並且不承認國際法院的管轄權。聽審預計進行到9月27日,不會深入案件的實質內容,而是專注於管轄權的法律論證。

莫斯科當局稱,烏克蘭想以這起案件,迂迴獲得其對烏國東部的軍事行動具有全面合法性的判決。
 

烏克蘭已清除了一項障礙,去年3月國際法院在該案中做出有利於烏克蘭的初步判決,命令俄羅斯立即停止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

法院將聽取另外32個國家的意見,這些國家全部都支持烏克蘭的論點,即法庭有繼續審理此案的管轄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俄羅斯#國際法院#烏克蘭#種族滅絕#國際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8

0.0919

0.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