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再奪兩村連一線包圍!斷俄軍巴赫姆特補給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8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22:52

烏克蘭大反攻,傳出重大進展,烏軍在巴赫姆特周圍,接連收復兩座關鍵村莊,現在連成一線,足以切斷俄軍的補給線,另外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本周將前往美國,與拜登會面,根據CNN報導,此行是希望爭取美國援助長程飛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躲在壕溝中開槍,與俄軍近距離槍戰,烏軍反攻打得辛苦,但最近在巴赫姆特接連傳出捷報。

烏克蘭士兵:「我們完成任務解放了頓內次克區的,克利什基夫卡。」

烏軍拉起旗子,宣布成功解放巴赫姆特以南小村莊「克利什基夫卡」,現場都還是砲聲隆隆,而這已是烏軍一周以來第二個收復的地方。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第80空中突擊旅,第5獨立突擊旅,榮耀的第95國家警察聯合突擊旅,克利什基夫卡做得好啊。」

總統澤倫斯基公開感謝士兵,因為就在前一天,烏軍在另一座被轟炸得粉碎的小村莊「安德里伊夫卡」,千辛萬苦終於掛上藍黃國旗。

烏克蘭士兵:「今天是9月16日第三突擊旅完成,解放安德里伊夫卡的任務,榮耀歸於國家,敵人終將滅亡。」

這兩座不到千人的小村莊,在兩軍過去幾周不斷攻防下轟到體無完膚,沒有一座房子是完好的,居民全數撤離,烏軍用無人機,集束彈轟炸俄軍,終於取得勝利。

烏軍第三獨立突擊旅士兵:「我們正在巴赫姆特附近,也就是安德里伊夫卡,你可以看到後面,佔領者落荒而逃。」

地圖上來看,距離巴赫姆特以南9公里的「克利什基夫卡」,和9月16號解放的「安德里伊夫卡」,三地可連成一線,烏軍重奪代表更能干擾俄軍補給,這讓俄軍高層大為震怒。

CNN資深國際特派員Frederik Pleitgen:「俄軍對失去這座聚落相當憤怒,所以現在以彈藥狂轟該區。」

 
隨著烏軍逐漸推進,在某些地區,俄軍和烏軍發射的彈藥比是10比1,烏克蘭雖然有西方軍援武器,但彈藥不夠多,打起來綁手綁腳,最終還是得向歐美各國求援。

CNN資深國際特派員Frederik Pleitgen:「烏克蘭再次強調他們需要美國提供,更多長程武器,但同時即刻需要的是彈藥,砲彈彈藥海馬斯砲彈,因為在前線部分地區,俄羅斯發射的砲彈數量,是烏軍的好幾倍,因為俄軍彈藥就是如此多。」

而就在巴赫姆特反攻繳出一點成績之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將前往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在開戰時期二度訪美,並將和拜登會面。

CNN白宮特派記者Arlette Saenz:「週四拜登將會在白宮,接待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這場會面時間點格外關鍵,正當(拜登)總統想在國會爭取對烏克蘭額外援助,而卻面臨許多共和黨人的阻擋,傳出烏克蘭將向美國提出三大軍援要求,第一就是長程飛彈ATACMS。

 
美國的MGM-140「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一直都在烏克蘭列出的軍援清單中,射程可達300至320公里,足以打到俄羅斯,還可攜帶多達300枚以上集束彈,原本應是可以使用海馬斯發射,但傳出美國援烏的海馬斯,有修改性能,無法搭配發射ATACMS,美國之前對援助ATACMS有疑慮,但最近隨著反攻進展,態度轉變,傳出又將放行,這讓烏克蘭痛批美國軍援慢吞吞,反而給了俄軍大把時間。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這是因為技術性的問題,包含能多快集中這些武器,以及如何和鄰近國家溝通,取得這些武器,以及他們吸收這些軍武的速度。」

美軍最高階將領密利反駁,軍援不是想給就給,馬上就能運到,而烏克蘭堅稱反攻慢歸慢,但最起碼讓俄軍守得很辛苦,不算毫無斬獲。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會需要花很長一段時間,才能達成軍事上的目標,就是完全驅逐佔領烏克蘭的,俄羅斯20萬大軍。」

只是美國和北約都預估,若要達成終極目標,把20萬俄軍通通趕跑,絕對需要長期抗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村莊#巴赫姆特#美國#烏克蘭#反攻#俄烏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906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