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選前夕多點攻俄! 親烏軍團奪俄村襲煉油廠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22:35

俄羅斯大選周五要舉行總統大選,不過卻傳出軍用運輸機墜毀,還有立場親烏的「自由俄羅斯軍團」,闖入俄羅斯境內攻擊,並且控制邊境村莊。同一天,烏克蘭也派無人機,襲擊俄國煉油廠和【貝爾哥羅德】市政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境內庫斯科州冒出火球,慘遭自由俄羅斯軍團跨境攻擊。

俄羅斯庫斯克州長史塔洛沃伊:「朋友們今晚一點都不平靜,有大量的無人機攻擊。」

庫斯克州長第一時間認了有攻擊發生,但強調都有擋下,沒有被入侵只不過。

 
自由俄羅斯軍團士兵:「在蒂奧特基諾村(Tyotkyno)戰鬥,自由俄羅斯軍團。」

自由俄羅斯軍團又公布影片,聲稱已控制這個村莊,原來當天不只他們,還有俄羅斯志願軍,和西伯利亞營一起行動。

西伯利亞營士兵:「別管什麼投票了,讓我們用7.625.56口徑槍彈投票吧,不論你有什麼,加入西伯利亞營。」

相關攻擊影片出現在蒂奧特基諾村(Tyotkyno),還有貝爾哥羅德的洛佐瓦魯德卡(Lozovaya Rudka)一帶,希望號召更多人一起反普欽。

自由俄羅斯軍團Alexei Baranovsky:「還會有很多有趣的事,我們有計畫A計畫B計畫C,讓我們看怎麼發展。」

同天烏克蘭也趁機投入數十架無人機,打擊俄國(Kstovo)境內煉油廠,和貝爾哥羅德(Belgorod)市政廳,短短一天俄羅斯多處被攻擊,甚至發生軍用運輸機墜機。

目擊民眾:「哇天啊,我想它應該有4個(發動機)。」

 
民眾目擊一架伊留申-76運輸機,在空中起火然後越飛越低,最後墜毀在莫斯科東北部,伊萬諾沃地區(Ivanovo Region)。

目擊民眾:「看來那架飛機,在貝格羅斯科爆炸了。」

機上15人全數罹難,墜機原因還有待釐清,15號就要舉行總統大選的俄羅斯,禁不起太多動盪消息,敏感時間又有反普欽人士在海外遇襲。

CNN主播Paula Newton:「納瓦尼前幕僚長,在立陶宛遇襲倖存,根據納瓦尼發言人,有人在他家門口用榔頭攻擊,還噴催淚瓦斯。」

受害者就是納瓦尼前幕僚長(Leonid Volkov),他同天才接受路透專訪痛罵普欽,卻沒料到馬上被盯上。

 
納瓦尼盟友伏科夫:「這是典型普欽黑幫行徑,來自聖彼得堡黑幫,普欽普欽,向你問好。」

俄羅斯內部越來越不自由,還上演文化審查。

最近就經常有俄國警察,大舉突襲夜店酒吧,只因為懷疑演出的地下樂團或聚集民眾,散播前衛思想,有害俄羅斯社會。

觀眾Marina Gribanova:「你會舉報我們嗎?我想不會吧,我們也沒穿什麼挑釁的服裝啊。」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受到國際嚴厲制裁,然而英國天空新聞調查發現,俄羅斯似乎還是有辦法,進口到很多英國名車。

天空新聞記者:「確實英國對俄汽車出口,自侵略以來大幅下滑,基本上降到0但看看同一時間,汽車出口到亞塞拜然數字,直線上升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長,進入破億(英鎊)出口,增長1860%。」

手法疑似就是透過第三國亞塞拜然轉手進入,這個市場規模不大的小國,這兩年的車輛進出口數據出現異常變化。

天空新聞記者:「若你在看亞塞拜然在入侵來,出口到俄國的汽車量,出現完全相同的情況,就像我們出口到亞塞拜然一樣。」

俄羅斯目前也還能生產大量彈藥,並攻擊澤倫斯基家鄉,眼看眾院還是卡關軍援,美國總統拜登又想辦法喬出一筆資金。

美國總統拜登:「方案中包含彈藥和子彈,以幫助烏克蘭在接下來幾周,能夠在前線抵禦俄軍野蠻攻擊。」

總計3億美元援助,來自美國國防部先前合約中省下的成本,不過這筆錢只夠撐幾個禮拜,當天波蘭總統和總理也連袂訪美,同樣關心對烏軍援。

美國駐波蘭大使Mark Brzezinski:「今天發生的事非比尋常,波蘭總統和波蘭總理,兩個政治光譜對立的人,卻團結一致前往華府,與美國總統拜登一起,要求國會通過額外援助,為什麼因為對波蘭人來說,這是1939年時刻。」

波蘭總理受訪時,更直接點名美國眾院議長強生,因為軍援再不過關,造成上千人死傷,他恐怕也得負起相關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總統大選#無人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750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