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男訪俄羅斯遭逮捕 疑從事間諜行為恐監禁20年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3:47
韓國男子在俄羅斯被逮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韓國男子在俄羅斯被逮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俄羅斯於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南韓贊成西方國家對俄制裁,遭俄方指定為非友好國。俄媒《塔斯社》近日指出,一名韓國公民在海參威被懷疑是間諜,關進莫斯科的監獄中。這是首次有南韓民眾在俄羅斯涉及間諜罪遭逮捕,恐面臨10至20年監禁。
 
綜合韓媒報導,俄羅斯司法當局透露,調查間諜犯罪時逮捕一位白姓韓國男子(백모씨)。白男年初在海參威遭逮捕後,2月底被送至莫斯科進行追加調查,現在被關在當地惡名昭彰的列弗爾托沃監獄(Lefortovo Prison)。

 
 
《塔斯社》指出,白男涉嫌將俄羅斯機密洩漏給外國情報機關。由於此事件的相關資料被分類為「一級機密」,詳細犯罪內容沒有公開。韓國外交部相關人員透露,正在提供必要的領事協助,因事件仍在調查中,無法公布具體內容。
 
白男是首位遭俄羅斯以間諜嫌疑逮捕的韓國籍人士。同時也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第2位涉嫌在俄從事間諜活動的非烏克蘭籍人士。美媒《華爾街日報》記者格爾什柯維(Evan Gershkovich)去年被俄當局以間諜嫌疑逮捕,與白男囚禁在相同監獄。
 
據了解,白男1月從中國走陸路進入海參威,在當地待了幾天後,就被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逮捕。白男的妻子當時也遭到帶走,現在已被釋放,返回韓國。FSB直到2月才將男子被捕的消息通知韓國當局。
 
 
韓媒指出,若白男遭到俄羅斯拘留的時間拉長或遭到重判,對南韓與俄羅斯的關係恐造成負面影響。根據俄羅斯刑法,就算是外國居民或無國籍者,只要在外國情報機構指派下蒐集、竊盜或保存俄羅斯國家機密或軍事情報,就可能被處以10至20年的有期徒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烏克蘭#俄羅斯#南韓#韓國#間諜#逮捕#機密#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899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