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髮夾彎逆風力挺TikTok 還嗆臉書是「人民公敵」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0:53
美國前總統川普力挺中國社群平台TikTok。(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力挺中國社群平台TikTok。(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民主、共和2黨近期合力禁止中國社群媒體TikTok,沒想到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此表示擔憂,更稱此舉只會增加Meta公司旗下的社群平台Facebook的影響力,甚至批評Facebook是「人民公敵」。

 

 

更多新聞:怕被禁用!TikTok突發滿版通知 籲美國人打給議員抗議
 
 
川普近日接受《CNBC》節目《Squawk Box》專訪時,提到「沒有TikTok,你可能會讓Facebook變得更為強大,我認為Facebook是全民公敵」,雖然川普坦承自己對TikTok在國家安全和資料隱私上感到擔憂,但表示「TikTok有很多好處,也有很多壞處」。
 
川普還強調「有很多人喜歡TikTok,許多小孩子甚至會因為沒有TikTok而發瘋的」。
 
中國「字節跳動公司」(ByteDance)旗下的TikTok過去幾年在美國的聲勢暴漲,但也導致監管機構擔心若北京當局提出要求,字節跳動公司會需要將平台收集到的使用者資料交出。為遏止上述擔憂,美國眾議院本月8日要求字節跳動公司在6個月內從國際版抖音TikTok撤資,否則將面臨禁令,此案待表決通過就會送交總統拜登(Joe Biden)簽署。
 

川普認為Meta公司旗下的Facebook是「全民公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美國將封殺TikTok?要求與母公司「字節跳動」切割
 
事實上,川普2020年執政時曾因為上述擔憂,而試圖將TikTok從美國的應用程式商店下架,但最終未果,沒想到如今川普的態度出現180度大轉彎,雖然他認為TikTok確實構成國家安全風險,但也指出Facebook在隱私和安全方面也存在類似問題。
 
此外,川普補充稱「我認為Facebook對我們的國家非常不利,尤其是在選舉方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美國總統大選

#川普#TikTok#Facebook#Meta#字節跳動公司#監管機構#國家安全#社群媒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960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