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前線失利.轉襲俄三煉油廠 俄周五大選.批美介入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5 10:45

烏克蘭軍因彈藥短缺,在戰場上處挨打狀態;不過另一方面,烏軍加大對俄羅斯境內的攻擊,周三,烏克蘭派出多架無人機,摧毀莫斯科近郊三座大型煉油廠;消息一出,國際原油價格還一度上揚。這也是開戰以來,烏克蘭對俄境內最大規模攻擊;對此,俄羅斯總統普欽的解讀是,烏克蘭已露敗象,而且想藉這波攻擊,擾亂周五的俄羅斯總統大選。普欽已剷除政治對手,應該是篤定當選連任,不過他還是覺得不安全,認為美國會攻擊俄羅斯首次啟用的電子投票系統。

圖/達志影像路透

烏克蘭軍在戰場上目前處於挨打狀態,砲彈短缺使他們無法對俄軍還擊;不過另一方面,烏軍加大對俄羅斯境內攻擊力道,13日,烏克蘭派出多架無人機,摧毀莫斯科近郊三座大型煉油廠;消息一出,國際原油價格還一度上揚。

 

前中情局俄羅斯行動主任 霍爾:「烏克蘭摧毀越多基礎設施,讓俄國入侵行動代價增加,對他們越好。我想唯一可能的壞處是,記得開戰初期,西方對烏克蘭攻擊俄羅斯境內有疑慮。」

這是開戰以來,烏克蘭對俄羅斯境內最大規模攻擊;俄羅斯國防部公布訊息,周三共攔截了58架無人機。總統普欽接受國營電視台訪問時表示,烏克蘭此舉是想干擾俄羅斯總統大選。

俄羅斯總統 普欽:「烏克蘭主要目的,我很肯定要想干擾俄羅斯總統大選,至少以某種方式介入,影響民眾表達意志。」
 

就在三座煉油廠遭攻擊的前一天,俄羅斯人組成的反政府武裝份子,駕駛多輛坦克車,從烏克蘭突襲俄羅斯西部邊境,他們宣稱已經攻下兩座俄國小鎮;俄軍也予以反擊,摧毀了反叛軍的坦克,還擊斃10多人。反叛軍表示,他們要分散俄軍戰鬥力,協助烏克蘭守住陣地,同時也要藉此擾亂總統大選。

俄羅斯反叛軍成員:「各位,浪潮已經打到祖國了,我告訴你們,不要去投票!我們用槍投票,無論你有甚麼,都加入西伯利亞軍團(反叛軍),不用怕到尿褲子啦。」

俄羅斯15日舉行總統大選,普欽已剷除足以構成威脅的對手,應該是篤定當選;不過他卻還是覺得不安全,認為外國勢力會介入選舉。俄羅斯今年首次使用線上投票,俄國外交部指控美國,計畫攻擊電子投票系統。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 扎哈羅娃:「華盛頓政府透過網路資源,力勸俄羅斯人不要投票,美國打算派頂尖的科技專家和網路駭客,攻擊俄國遠距投票系統,這會導致我們無法計算選票,我要強調,他們在測試。」

俄軍不斷炫耀在戰場上的勝利,近日又公布摧毀多架烏克蘭戰鬥直升機,普欽表示,烏克蘭已露敗象。

俄羅斯總統 普欽:「烏克蘭的無人機攻擊的時機,正是他們在戰場上失利之時。他們沒有達成去年所設下的目標,現在完全是我軍取得優勢。」

儘管西方國家表態,不會派地面部隊援助烏克蘭,但普欽仍對美國發出警告,美軍要是進入烏克蘭,俄羅斯準備好動用核武;普欽還誇耀俄羅斯的核武實力,已經領先全世界。
 

俄羅斯總統 普欽:「這是大家都接受的事實,我們的核三位一體比所有國家都現代化,我們的三位一體和所有的核設備都更加先進。」

白宮12日宣布,額外提供3億美金軍援烏克蘭,這筆錢是從美國國防部武器合約中,節省出來的款項,將緊急送往烏克蘭前線。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我們宣布提供的緊急援助金,很大部分是砲彈和海馬斯火箭系統的火箭砲,這是烏克蘭迫切需要防守陣地的武器。」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強調,3億軍援只夠用幾個星期,國會的600億援烏預算必須盡速通過。除了美國,丹麥國防部也在週二宣布,將再提供烏克蘭3.4億的軍事援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普欽#俄羅斯#核武#煉油廠#烏克蘭#美國#介選#無人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1542

0.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