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輕煉油廠火災 廠區冒黑煙自行救火撲滅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張崇閔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8:58

台塑六輕煉油廠,上午發生火警,煙囪冒黑煙,疑似泵浦管線洩漏,起火冒黑煙。廠區內自己的消防隊,在119抵達前自行撲滅,灑水降溫。環保局鑑測有沒有汙染危害,調查事故原因。

圖/TVBS

 
台塑麥寮六輕廠發生火災,巨大的煙囪除了白煙,旁邊也看到黑煙竄出。119趕往救援,不過抵達時,六輕自己的塑化消防隊已經自行撲滅,關閉隔離閥,灑水降溫。不過工安意外,環保局嚴密監控。

環保局科長吳其臻:「輸送重油經過泵浦時候疑似發生洩漏,場內自行啟動灑水裝置並緊急停車。」

六輕表示,是輸送重油泵浦洩漏,引發起火,燒出了黑煙。火勢撲滅之後,還得調查,甚麼原因造成洩漏。附近居民最擔心的是環境的危害。

 

麥寮鄉代吳明宜:「當然我們第一時間關心是大型火災,然後還有有害物質揮發,會造成地方的汙染。」

環保局也持出動空汙監測車,檢測空氣指標有沒有受到汙染,目前並未發現異常。這是2024年,六輕第一次工安意外。

2023年六輕違反空污法裁處,總共有4件金額70萬元。其中有2件設備超標,1件燃燒塔事件,沒有在1小時內通報,還有一件是連續監測設施的氮氧化物轉換率,不符合法規。


這一次,調查事故原因調查尚未出爐,空氣部分檢測沒有超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塑六輕#煉油廠#火警#消防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1078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