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裡面有人嗎?煙狂竄 消防急滅火、疏散住戶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7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7 13:55

花蓮吉安鄉中華路一處14層建築,16日晚上6點多突然發生火警,濃濃黑煙不斷竄出窗戶,消防趕到現場先架長梯,確認有沒有人受困,起火點是6樓的住家,屋主自己一個人居住,火災當下社區警報器也立刻發揮作用,所有人立刻逃生,緊急疏散50幾名住戶。

圖/TVBS

 
濃煙瘋狂竄出來,消防緊急到場,架長梯佈水線灌救,不斷進行排煙處理,仔細檢查裡頭有沒有人。

因為這是一處大樓人數非常多,完全不敢大意,就怕火勢延燒,緊急疏散6樓以上的50幾名住戶,大樓管委會馬上清點人數。

大樓管委會:「C棟的!C棟的!過來一下,C棟的!請舉手,這在C棟的。」

 
花蓮吉安鄉中華路一處14層建築,16日晚上6點多,住戶都在家準備吃晚餐,竟然就突然發生火警。

起火點是6樓的住家,裡頭只住一個人,消防出動17車31人趕到現場時,已經不斷冒出濃煙。

圖/TVBS

住戶:「(都煙喔?家裡啊)沒啦,都是煙而已。」

一發現怪怪的,怎麼都是煙,火警警報器突然響超大聲,住戶倉皇逃出屋外,有人抱著小孩,有人行動不太方便,只能趕緊逃出大樓。

這一燒造成燃燒面積大約9坪,家中的裝潢,包括客廳、廚房、臥室等等,幾乎都遭到煙燻。

花蓮消防局第一大隊長吳佳奇:「初步的時候好像有住戶,使用室內消防栓先行先滅火,到現場我們立即佈線到6樓,確認該戶沒有人員受困。」

還好住戶機警,消防到場才可以迅速控制,火勢大約20分鐘後完全撲滅,沒有人受傷。
 

圖/TVBS

最近天氣突然變超冷,很多人都會拿出電暖爐或電熱毯等等,想暖暖身子,但這樣就是有風險,真的要特別小心,尤其自己一個人住,只能靠自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大樓#火警#消防隊#住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993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