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襲俄煉油廠 原油輸出減 美籲烏收手 穩油價顧選情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1 11:07

烏克蘭再次襲擊俄羅斯境內煉油廠,今年以來已經破壞9座煉油廠設施,俄羅斯石油輸出受衝擊,專家認為這比西方制裁還有效果。烏克蘭的戰力精進,無人機可攻擊1千公里以外的目標,俄國四分之三的煉油廠都在攻擊範圍內,六成石油出口受威脅,國際油價今年已經漲15%;目前正逢美國大選期間,拜登連任充滿危機,油價攀升對選情不利,白宮已經數度敦促烏克蘭,停止攻擊煉油廠,總統澤倫斯基不予回應。

圖/達志影像路透

烏克蘭再次對俄羅斯境內煉油廠,發動無人機攻擊,烏軍今年以來已經破壞9座煉油廠設施,去年共襲擊22座。

 

烏克蘭保安部長 馬約克:「我們已經讓俄國的原油加工和產量減少12%,我們會繼續行動,持續讓產油國烈焰沖天。」

烏克蘭確實打中要害,俄羅斯石油產量受到衝擊,政府下令禁止汽油輸出,提供國內使用。專家認為攻擊煉油廠的效果,要比西方制裁還有用。

全球大宗商品策略專家 考夫特:「打從戰爭開始,美國就決定讓俄國繼續交易原油,因為沒有哪個國家會在缺能源的狀況下,支持烏克蘭。」
 
CNN記者:「現在西方停止提供武器了。」
全球大宗商品策略專家 考夫特:「這就是問題,是不是協議破局了?首先,援烏經費卡在美國國會;再來是烏克蘭現在扭轉戰局的方法有限。」

美國情報單位評估,烏克蘭有能力摧毀俄國西部大部分原油出口設施,影響俄羅斯六成出口原油;今年以來,國際油價上漲15%,來到85美元一桶。現在又正值美國總統競選期間,拜登連任充滿危機,油價攀升對選情極為不利;白宮已經數度敦促烏克蘭,停止攻擊煉油廠,希望穩定油價,但總統澤倫斯基已讀不回。

全球大宗商品策略專家 考夫特:「要不是因為大選,白宮可能會很支持烏克蘭的行動,這就是美國政府打電話給烏克蘭的原因。」

兩年前,烏克蘭還沒有如此精良的無人機技術,但現在已經升級到可以攻擊1千公里外的目標,俄羅斯四分之三煉油廠都在攻擊範圍內;烏軍無人機還結合AI技術,提高精準度,同一個目標,可以準確擊中兩次。

皇家聯合研究所研究分析員 席爾維亞:「他們有一種技術叫『機器視野』,也是一種AI,只要在晶片上輸入模型,然後不斷讓模型學習,它就能識別影像、地理訊息和目標。」

俄羅斯也即刻展開報復,上周五轟炸西部城市哈爾科夫的電力設施,導致西部和南部一百萬戶停電,公共交通系統也停駛。

地鐵站商家:「你也看到了沒有乘客走過,我打電話給經理,告訴她地鐵停駛,但她還是要我來,就算只是進貨也好,我六點半就到了,坐計程車來的。」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烏克蘭有望在7月正式部署西方盟國交付的F-16戰機;普欽周三視察莫斯科空軍基地時就警告,烏軍F-16戰機升空,就會被俄軍打下來,他也表示不會攻擊北約國家。

俄羅斯總統 普欽:「他們說我們在烏克蘭之後要攻擊歐洲,完全是胡扯,他們是為了嚇唬人民,好爭取更多的預算。」

上週,莫斯科郊區音樂廳發生恐攻事件,伊斯蘭極端組織「ISIS-K」宣稱犯案,當局逮捕11名恐攻嫌犯。英國最新情報顯示,俄國安全部門前一天就掌握ISIS恐攻訊息,但沒有及時阻止;美國政府也在恐攻兩個星期前,就對俄羅斯當局提出警告,但總統普欽不予理會,還批評美國挑釁,企圖破壞社會安定。

白宮國家安全通訊顧問 柯比:「莫斯科時間3月7日早上11點15分,按照正常程序,透過之前多次使用的溝通管道,美國政府以書面向俄羅斯安全單位發出警告。」

案發後,普欽絕口不提宣稱犯案的ISIS,一口咬定是烏克蘭幕後指使,政府上下也口徑一致。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 佩翠柯:「偵訊了嫌犯,研究他們的技術設備,以及我們掌握的證據,都顯示與烏克蘭的國家主義者有關聯,資料顯示,槍手收到烏克蘭大量加密貨幣。」

政治專家分析,普欽企圖將恐攻嫁禍烏克蘭,除了是打悲情牌,為侵略的正當性加柴添火之外,也企圖為國家情報單位的失職,轉移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煉油廠#俄羅斯#油價#拜登#澤倫斯基#普欽#美國大選#恐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642

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