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地震速報AV男優地震七寶媽台中黃珊珊花蓮鄭靚歆胸部
  • 搜尋:

    麻婆豆腐 結果共53筆

  • 難忘父親節!她幫買下酒菜慶祝 吃蚵仔酥咬到炸壁虎

    父親節即將到來,不少人先前已經幫父親慶祝,帶爸爸去吃一頓好料的;但最近有一名女網友發文提到,她到住家附近的熱炒店,幫父親買了一些最愛的小菜回去慶祝,不料吃到一半卻發現有「炸壁虎」,父親看了十分激動,最後將這「證物」帶回去給熱炒店老闆看,對方頻頻道歉,但她也直呼「今年是最難忘的父親節!」
    2018/08/07 10:08
  • 埼玉麻婆豆腐拉麵 湯汁甘甜滑順入口

    日本各地拉麵口味不同,有的重視醬油鹹味、有的主打豬骨高湯,而埼玉縣埼玉市則是有麻婆豆腐拉麵,湯汁甘甜豆腐軟嫩,配上魚乾蔬菜熬出來的高湯,好滋味讓人讚不絕口。
    2018/03/19 17:15
  • 秀年菜! 藍委端出留學最想念的家鄉味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副書記長蔣萬安PK年菜,李彥秀推出豆腐海帶湯及毛豆炒豆乾肉絲,蔣萬安端出蔣家麻婆豆腐應戰,兩人難分軒輊,相約明年找各自另一半再PK年菜。
    2018/02/15 11:17
  • 他看到小吃店「水餃離職了」笑翻 網友卻發現秘密亮點

    在這個「什麼都漲薪水卻凍漲」的年代,小老百姓用的每一分錢都斤斤計較,包括日常的三餐在內。最近有網友分享提到,自己到了一間小吃店用餐時,看到牆上菜單價目表時,其中一項寫著「水餃離職了」,當下覺得有趣拍下分享網路。其他網友看到後直呼有趣外,卻意外發現菜單有「亮點」。
    2017/12/29 00:02
  • 知名冰淇淋推新口味 意外撞色「麻婆豆腐」

    知名冰淇淋Häagen-Dazs常在日本推出不少限定口味,近日推出2款新口味,分別是起司莓果餅乾(Cheese Berry Cookie)及香蕉焦糖餅乾(Banana Caramel Cookie),其中一款香蕉焦糖餅乾被日本網友說根本是「麻婆豆腐」,因為一打開就發現顏色激似麻婆豆腐,再度引發網友熱議。
    2016/11/11 09:28
  • 名廚抵台「客座、開店」 看好台餐飲5千億市場

    台灣餐飲業打敗不景氣,今年營收上看5000億,飯店相繼找名廚來「客座」,日本甜點教父荒木隆夫把他知名甜點引進高雄飯店,川菜名廚陳建一把麻婆豆腐帶進台北,9月初還有少年神廚弗林馬卡瑞來台,還把一道料理烹飪技巧留在台灣,而英國名廚Jamie Oliver開設的義大利餐廳也來台設點,11月初會在信義區的百貨開幕。
    2016/09/08 18:58
  • 日式蛋包飯不單調 搭麻婆豆腐也對味

    從飲料店轉型成簡餐餐廳,台中的米夏‧費德爾很受在地人歡迎,招牌餐點就是平價蛋包飯,蛋液非常滑嫩,做得有點類似歐姆蛋,口感QQ的,更特別的是蛋包飯裡裝的是白飯,另外再加上一片起司,增加鹹度和香度。
    2016/07/28 23:37
  • 30年最貴!蚵仔一斤200元 熱炒店砍菜單

    蚵仔價格漲不停,已經到了30年來的最高紀錄、一斤200元,不只市場上生意慘淡,一天不到5個客人,小吃店和熱炒店更是唉唉叫,因為進貨成本高,有人將蚵爹從30元調整到35元因應,還有的業者將合菜中的蔭豉蚵仔換成麻婆豆腐。
    2016/01/05 13:57
  • 廚師現煎、送餐到面前 吃到飽拚高CP值

    吃到飽越走越精緻,價位也越來越高,五星級飯店BUFFET甚至都要兩千多元,從比拚高檔食材到主廚現場料理等等,其實都有一些小技巧來創造高CP值的幻術,像是強打主廚招牌菜麻婆豆腐,不但能吸引消費者選擇食用,對飯店來說,豆腐取代了昂貴食材;或是一魚多吃,不同的部位用不同的料理方式,呈現多樣化菜色,也能控制成本。
    2015/10/31 19:58
  • 四川菜訂標準 限定郫縣豆瓣、老母雞

    什麼是標準的四川菜呢?現在大陸四川省就特地訂出嚴格標準,川菜用的豆瓣醬一定要用四川郫縣豆瓣,燉湯的母雞也要餵養1年以上,其他像刀工、烹煮方式、上菜溫度都有制式準則,以確保四川菜美名。不過,現在四川菜飄洋過海到台灣,為了適應在地人口味,代表性的回鍋肉、麻婆豆腐等,這些家常菜或許有些微許改變,但川菜的麻辣與辛香,還是讓吃過的人唇齒留香。
    2015/10/28 19:41
  • 澀谷賣「皮卡丘」料理 神奇寶貝迷朝聖

    日本為了紀念「神奇寶貝」電玩遊戲開賣,明年1月到2月底,將會在澀谷開一家皮卡丘咖啡廳,推出一系列皮卡丘相關料理,像是皮卡丘蛋包飯,或是寶貝球麻婆豆腐,估計將吸引大批「神奇寶貝」迷,前往東京朝聖
    2014/12/25 21:32
  • 【好吃一點訣】嚐鮮吃法! 麻婆水餃四川紅油提味,業者?

    大陸川味搭配上日式風格,挑戰新奇口感,好吃一點訣介紹的是麻婆水餃,業者特別從大陸引進獨有的燈籠椒及青麻椒,提煉出又麻又辣的紅油,成了麻婆豆腐中最令老饕醉心的味道,再搭配上手工水餃,新奇的口味吸引許多客人前來嚐鮮。
    2013/12/05 14:44
  • 【好吃一點訣】嚐鮮吃法! 麻婆水餃四川紅油提味

    大陸川味搭配上日式風格,挑戰新奇口感,今天的好吃一點訣介紹的是麻婆水餃,業者特別從大陸引進獨有的燈籠椒及青麻椒,提煉出又麻又辣的紅油,成了麻婆豆腐中最令老饕醉心的味道,再搭配上手工水餃,新奇的口味吸引許多客人前來嚐鮮。
    2013/12/03 10:17
  • 古法辣油難製! 麻婆豆腐「紅油染色」

    麻婆豆腐人人都吃過,但想做出道地川味麻婆豆腐,除了火候和調味拿捏,「自製辣紅油」是關鍵,但有不少業者怕麻煩直接買市售紅油炒麻婆豆腐,色澤一樣到位,但口味恐怕就差了古法的自製辣紅油一大截,主要是因為,不少市售紅油是用食用色素紅色5號和黃色5號調出色澤,味道當然不及真正辣椒粉做出來的自製辣紅油,反而還多了些油耗味。
    2013/11/20 19:28
  • 豆漿變麻婆豆腐! 桌邊秀創意料理

    上餐館點麻婆豆腐,通常是師傅在廚房煮好後端上桌,但台中這家餐廳,是拿著豆漿上桌,直接在桌邊把豆漿做成豆腐,再加入麻婆醬,短短3分鐘,豆漿就能變成麻婆豆腐,非常特殊。
    2012/12/09 11:39
  • 〈獨家〉皮蛋豆腐變蛋糕! 茶餐廳料理「混搭」搶客

    台灣民眾習慣吃「飲茶」,光港式店面中,就佔7成,對手茶餐廳想拚業績,開始吹「混搭風」,把皮蛋豆腐做成蛋糕模樣,「麻婆豆腐」也「變裝」吹韓風,燒臘仿英國點心盤,茶餐廳近3年才發跡,跟飲茶經營型態不同,民眾容易混淆,茶餐廳只好靠創意,吸引年輕族群。
    2012/09/21 19:51
  • 麻辣、起司、XO醬 包子「醬」樣吃

    有家常料理的麻婆豆腐,以及一整顆黑漆漆的竹炭包子,老闆1天可以賣2千到4千顆,看來傳統平常的包子加上了創意和巧思,也可以大發利市。
    2012/01/27 19:25
  • 〈獨家〉明潭總統魚12吃  還能做成小籠包

    日月潭名菜「總統魚」,除了煎煮炒炸的料理方法,有餐廳變出12種新吃法!有重辣口味的重慶水煮總統魚和麻婆豆腐總統魚,還有口味清淡的「總統魚小籠包」、過橋小籠包,一魚12吃,開價18800元,搶攻嗜吃魚料理的饕客族群。
    2011/08/18 20:05
  • 川菜「變臉」、冷盤「罩霧」 廚王獻技

    2011台北廚王日前出爐,冠軍今天齊聚一堂,秀出得獎菜色,不管是冷盤還是熱菜,無國界料理是這屆廚王賽的最大特色。麻婆豆腐沒豆腐,還配上法式馬賽漁夫湯,高腳玻璃杯裡煙霧繚繞,讓人猜不著是什麼好料,嚐起來滋味如何,一起來看。
    2011/06/08 19:26
  • 五星飯店「料理鐵人餐」 麻婆豆腐大PK

    麻婆豆腐,一道再普通不過的家常料理,最近就有飯店業者反其道而行,推出這樣的平價料理,更請來曾在日本征戰無數的料理鐵人陳建一,親自烹飪,不僅要靠鐵人這塊招牌,師父更靠獨門秘方「豆瓣醬」區分四川風味,拉攏新客源。
    2011/04/28 19:38
  • 一人6800! 「料理鐵人」來台推天價套餐

    在日本有「中華料理鐵人」名號的廚師陳建一,將來台推出他的「鐵人料理」了!陳建一在日本可說是家喻戶曉,因為他參加日本料理節目比賽,92次中拿下67次勝利,還連續衛冕17次,而他的拿手料理「麻婆豆腐」,更讓他一炮而紅,飯店業者相中他的精湛廚藝,特地邀請來台合作推出「鐵人料理」,不過價格不便宜,晚餐每人6800元,創下飯店業中式料理中新天價。
    2010/12/22 13:44
  • 日本2萬人中暑 酷熱天吃天婦羅

    日本過去這2個星期,天氣實在熱到不行,最高溫甚至飆到39.4度,出現在岐阜縣,2個星期,多達2萬多人中暑送醫,超過200人熱死,各種消暑用品因而大賣,冷氣賣到缺貨,據說有消暑功效的天婦羅跟麻婆豆腐,也是天天大排長龍。
    2010/08/04 19:36
  • 日本猛暑熱爆 麻婆豆腐意外熱賣

    今年7月,對日本人來說,實在是難熬的一個月分,7月前半,日本各地豪大雨,不斷發生土石流,沒想到7月下半,天氣型態變成高溫酷暑,氣溫不斷向上探升,除了冰塊、抗UV紫外線的陽傘和帽子熱賣之外,辣的過癮的食物,像是辣咖哩、麻婆豆腐,也是賣的特別好。
    2010/08/03 22:09
  • 比吃麻辣豆腐包! 狼吞虎嚥吃相驚人

    高雄今天下午有場大胃王比賽,比吃的是左營眷村票選出來的美食,麻婆豆腐包跟泡芙;其中贏得吃麻婆豆腐包冠軍的先生,30秒內吞下3顆包子。
    2010/04/25 19:54
  • 〈獨家〉麻婆豆腐包超搶手 一天賣上千顆

    麻婆豆腐也能成為包子的餡料,這是高雄左營一家來自山東省老闆開的包子店,他自行研發了麻婆豆腐包,沒想到成了超人氣商品,光是餡料要用到的板豆腐就要7盤,周休假日開店,還不到中午時間,包子就幾乎通通賣光了。
    2009/09/20 1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