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皮蛋豆腐變蛋糕! 茶餐廳料理「混搭」搶客

記者 陳宣如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21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民眾習慣吃「飲茶」,光港式店面中,就佔7成,對手茶餐廳想拚業績,開始吹「混搭風」,把皮蛋豆腐做成蛋糕模樣,「麻婆豆腐」也「變裝」吹韓風,燒臘仿英國點心盤,茶餐廳近3年才發跡,跟飲茶經營型態不同,民眾容易混淆,茶餐廳只好靠創意,吸引年輕族群。

大火快炒,加入豬肉末跟香料,淋上特調醬汁,炒好醬料,搭配豆芽菜,倒入石鍋,不斷冒煙,最後擺上豆腐,乍看之下,就像韓式料理,其實卻是茶餐廳的麻婆豆腐。

皮蛋攪碎鋪進模型上層擺肉鬆,看起來像巧克力奶油蛋糕,但「蛋糕」上的白色內餡,可是用豆腐做的,皮蛋是黑色夾層,旁邊像巧克力醬的,其實是醬油,業者把傳統料理,「混搭」西點外觀,企圖吸引不同客群。

茶餐廳業者俞尹雯:「(料理)改變之後,真的吸引到非常多的年輕族群,業績大約增加了4成左右。」店員:「您的燒臘拼盤。」

連燒臘拼盤,也改用英式下午茶風格,層層盤裝,茶餐廳出花招,因為台灣習慣港式飲茶的點心模式,跟茶餐廳比例,全台約7比3,經營型態也不同,飲茶能久坐慢慢聊,大多是30歲以上客群,茶餐廳屬快餐店模式,專攻年輕人,經營不易。

俞尹雯:「很多消費者都還沒辦法區別,茶餐廳跟一般的港式飲茶的差別,(創意料理研發)大概想了有半年。」

民眾:「因為很像甜點的樣子,就會滿想點來吃看看的。」

其他知名茶餐廳,像「旺玖」在2012年歇業,原本位置,變成漢堡快餐店,另外像「祥發」,因為租約到期,8月中就搬到新地點,茶餐廳想打進台灣市場,不得不「求新求變」,料理披上西式外觀,靠創意拚業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茶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333

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