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嚐鮮吃法! 麻婆水餃四川紅油提味

記者 林昱孜 /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03 10:17

大陸川味搭配上日式風格,挑戰新奇口感,今天的好吃一點訣介紹的是麻婆水餃,業者特別從大陸引進獨有的燈籠椒及青麻椒,提煉出又麻又辣的紅油,成了麻婆豆腐中最令老饕醉心的味道,再搭配上手工水餃,新奇的口味吸引許多客人前來嚐鮮。

辣椒、蒜頭放進熱鍋爆香,再加進豬絞肉拌炒,半熟時加入調味醬汁,加水後再用大火煮開,主角豆腐放入,接著加入大廚的獨門秘方,得花3小時提煉的紅油入鍋,芶芡後均勻攪拌,大膽以水餃做主食,和麻婆豆腐同步放入高溫的石鍋中。

滾燙的麻婆豆腐醬汁,隨著熱氣撲鼻而來,紅油的麻跟辣在口中蔓延開來。顧客:「我覺得外面辣大都都是死辣,我覺得他們的辣就是很香,又帶點麻的感覺。」

8種中藥材提煉而成的紅油,裡頭的包括大陸獨有燈籠椒和青麻椒,又麻又辣的口感互相拉扯,店內的麵食也靠這味滿足老饕味蕾,當然大廚為了迎合台式口味,也花了苦心。大廚楊昇霖:「把川式跟日式做結合,吃的比較清淡一點,然後也捨掉動物油的部份,用植物油下去煉我的紅油。」

做吃的15年,大膽嘗試大陸口味搭上日式配料,蹦出火花,饕客感受到的不只新奇口感,還在口味上頭看見堅持與用心。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麻婆豆腐#水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326

0.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