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埼玉麻婆豆腐拉麵 湯汁甘甜滑順入口


發佈時間:2018/03/19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9 17:15
圖/Seeing-japan
圖/Seeing-japan

日本各地拉麵口味不同,有的重視醬油鹹味、有的主打豬骨高湯,而埼玉縣埼玉市則是有麻婆豆腐拉麵,湯汁甘甜豆腐軟嫩,配上魚乾蔬菜熬出來的高湯,好滋味讓人讚不絕口。


 

一提到道地拉麵,日本埼玉人最愛一味有一點勾芡的羹湯,只放上了豆腐,甚至還有出碗裝泡麵!雖然放了豆腐但不是麻婆豆腐,因為它不辣。讓人讚不絕口的美味就藏身在一間水藍色的小屋子裡。

一整碗湯麵又橘又紅,但湯汁其實一點都不辛辣,而且豆腐口感也是一絕。豆腐軟嫩口感加上滑溜溜的麵條,整個口感非常順口,2者在口中形成絕妙的平衡。一份只要日幣650元,換算台幣大約200元出頭,生意好的話一天賣出100碗不是問題,不過這好滋味到底是誰開發的呢?老闆高木利三說是他20歲時想到的。

1970年推出,至今已有48年歷史,當時老闆還只是餐廳學徒,因為設計員工菜單意外開發出這道驚人料理。高木利三說餐廳老闆驚為天人,品嘗之後覺得味道不錯,立刻加進菜單。原來好吃的秘訣就在於湯頭,以豬骨、雞骨、魚乾和蔬菜熬煮,加入2種不同醬油調味,豆腐羹則是現點現做,放進豬絞肉、蒜頭和薑末,最後再放進高湯和砂糖調味,還要加顆鵪鶉蛋,再來碗白飯和豆芽菜就算大功告成。
 

高木利三說作為廚師,這是最開心的事,讓豆腐拉麵讓更多人知道,當初沒想到會這麼大賣,還拿下2次在地評鑑B級美食冠軍,甘甜滑順的麻婆拉麵已經成了當地的招牌料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Seeing-japan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拉麵#豆腐#麻婆豆腐#埼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824

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