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勢PTT台北痔瘡退貨海龍蛙兵饅頭媽失蹤美國高中生
  • 搜尋:

    體系 結果共1,463筆

  • 挺台灣進世衛!美眾院外委會主席:縱容中共是嚴重錯誤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今天投書,指世界衛生組織(WHO)縱容中共把台灣排除在外是嚴重錯誤。他表示,此事凸顯北京在聯合國體系擁有龐大影響力,美國應採取更多作為抵制。
    2023/05/24 08:22
  • 世衛大會連7年拒邀 陸外交部:已替台灣「做好安排」

    世界衛生組織(WHO)從21日開始,在日內瓦總部召開第76屆年度大會(WHA),台灣雖在友邦提案下再次挑戰闖關,但大會稍早做出最後決定,本屆大會不會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連續7年遭到拒於門外。會議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與其駐日內瓦代表陳旭都做出回應,除了吐槽民進黨政府玩火自焚,同時還表示絕對反對台灣參與世衛大會,因為北京已替台灣參與全球衛生事務,做出了妥善的安排,根本沒有所謂「國際防疫體系缺口」。
    2023/05/22 17:56
  • 520檢視/蔡政府7週年 盤點這些年未兌現的承諾

    總統蔡英文就任總統520今就滿滿7周年,《TVBS新聞網》從內政、經濟、財政、交通等面向對蔡政府做總體檢,但其中外界最關注的還是「居住正義」、「非核家園」皆跳票,居住政策中包括「改革房屋稅制」、「健全租屋體系」、「興建20萬戶社會住宅」也都遭質疑都只做半套。蔡政府只剩下一年的時間,如何將未完成的政見兌現,讓競選承諾不是淪為口號,還得非常努力。
    2023/05/20 09:04
  • WHA將登場!阿根廷醫護企業界聲援「台灣參與世衛大會」

    2023年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於瑞士登場,14日阿根廷舉辦愛台講座聲援台灣參與WHA,阿根廷醫護界、企業界及僑界呼籲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大會。
    2023/05/16 09:24
  • 大專4校專輔5月底到期 3校已暫停今年招生管道

    教育部去年8月展開私校退場審議,有4所大專的改善期限將於5月31日到期,其中3所技職體系學校已暫停今年各招生管道,1所普通大學仍有招生,若停招將由教育部協助安置學生。
    2023/05/10 15:34
  • 山東艦完成遠洋演訓返母港 路透:政治宣傳居多

    共軍山東艦編隊結束遠海戰備訓練,近日從西太平洋返抵母港。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中共解放軍第一艘自製航母山東艦,近期完成遠海戰備訓練返抵母港,根據大陸官媒報導,此行是他們第一次成體系、成規模赴西太平洋海域進行演訓,中間還經過了4月初圍台的『聯合利劍』演習,在環台軍演結束後,山東艦往東航行,繼續在西太平洋海域進行演訓,演訓內容包括展開戰鬥值班、課題演練和飛行訓練等,目標是加強聯合作戰能力。另外,這趟訓練也被認為是山東艦首次突破了第一島鏈範圍。」
    2023/05/08 16:35
  • 米爾肯高峰會 聚焦俄烏戰爭、美債上限

    米爾肯研究院全球大會在加州比佛利山莊舉行,包括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喬治艾娃,還有富國銀行執行長沙爾夫,都不約而同表示,近期的事件暴露出全球金融體系的脆弱性,警告未來可能還有更多戲劇性的事件。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米爾肯高峰會是全球最高階投資者會議,有超過3500名參會者,當中都是來自世界各主權代表與著名金融機構代表,包括世界銀行行長、國際貨幣基金總裁,還有北約軍事委員主席、前任澳洲總理、現任澳洲駐美國大使,以及加州州長、維吉尼亞州州長等,還有眾多跨國企業的CEO參會。」
    2023/05/04 16:28
  • 「賺錢只能買房」33歲哥有錢沒時間花 求躺平:好想靠爸

    「看著大家週末出去走走、追劇、打打電動的日子⋯好好喔!」一名男網友哀怨指出,在醫療體系工作4年,雖然收入令許多人羨慕,但他卻有錢沒時間花。雖然想過提前退休、過著躺平生活,卻被長輩叨念不懂得珍惜,讓他只能上網吐苦水,「好想體驗看看週末可以完全放鬆的生活」、「靠爸媽養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感覺?」
    2023/05/02 17:26
  • 觀點/體系+養成都是浮雲!空降KD對戰Jokic 史詩級進攻大戰

    丹佛金塊在Jokic帶領之下,這幾年基本上保持著相同的陣容,球員彼此互相熟悉,他跟Murray的擋拆放眼全聯盟中也很難找到更好的搭擋。歷史中一些曾經奪冠的球隊,像是前幾年的公鹿或是勇士,都是循著這條路,同一批球員先在季後賽中遭遇挫折累積經驗成長,然後找到機會一舉登頂。反觀太陽這邊選擇交易來KD,就是要證明在絕對的天份碾壓面前,什麼體系/養成/默契都是浮雲。
    2023/04/29 16:00
  • 拜登、尹錫悅「華盛頓宣言」美核艦將部署南韓

    南韓總統尹錫悅和美國總統拜登的領袖峰會,共同發表「華盛頓宣言」,雙方對南韓納入美國「核保護傘」取得共識,這也是美國睽違40年再度將核潛艇部署到南韓軍港,以防北韓隨時發動核攻擊。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華盛頓宣言』當中比較重要的內容是,韓美兩國將共同設立新的核協議集團NCG,往後美國在面對韓半島問題或爭端時,如果要規劃測試或實際使用核武,南韓能夠透過NCG參與且雙方能夠共享核武使用上的情報,此外,這個組織集團將由兩國的政務次長級人事,每年定期召開四次會議,如果會議中有任何突破性的重大進展會直接向總統報告,並建立一個詳細可執行出來的體系,不過核武最終的決定使用權仍掌握在美國手上。」
    2023/04/27 15:03
  • 外交戰狼反擊「破壞台海穩定」 秦剛:玩火必自焚

    當前國際社會統一口徑,反對北京當局在台海的軍事脅迫,並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而北京當局則透過外交體系全面戰狼化,作為回應。外長秦剛警告在台海問題玩火將自焚,駐法國大使盧沙野更聲稱中方會「以一切必要手段」收復台灣。與此同時,歐盟最高外交官員呼籲歐洲國家,派軍艦巡航台海,義大利也有意退出中國「一帶一陸」,增加與台灣半導體合作。在中方強硬以及國際社會防備升溫下,台海的緊張短期難緩解。
    2023/04/24 19:57
  • 企業租賃住宅成流行趨勢 「房地產金融化」反成年輕房客機會

    房地產在經濟與金融體系中扮演許多角色,它不僅是一種能夠滿足居住需求的資產,就像其他資產一樣,也是貨幣政策傳遞的重要工具,更是支撐社會保障的退休金融之基礎要素。屋主、當地社區以及想要進入當地社區的移民,都是住宅問題的利害相關人。
    2023/04/20 18:37
  • 酬庸?蔡政府擴大政務人員任用 政院:才7%怎摧毀文官體制

    行政院近期推動組織改造相關修法,擴大政務人員任用範圍,遭在野黨怒批酬庸。對此,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今(20日)在例行院會後記者會表示,蔡政府是歷屆政府內,最重視常任文官,未來127個三級機關首長中僅11個可採雙軌制,比例僅7%,「怎麼會說摧毀常務文官體系?這個言過其實,老實講沒有必要」。他強調,國家在組織、人事都是用人唯才,把其誇大成會摧毀體制,太小看政府的常務文官的體質。
    2023/04/20 13:21
  • 有片/敲可愛!石虎寶寶滿月萌樣曝 北市動物園:是龍鳳胎

    台北市立動物園透過林務局野生動物救傷收容體系,與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及屏東科技大學合作進行「石虎保育繁殖計畫」,其中幸運獲救轉由動物園收容照養的石虎「阿給」和「春捲」配對成功,「春捲」在3月6日平安誕下2隻石虎寶寶,4月11日上午獸醫師與保育員為寶寶們測量體重和檢視性別,初步確認是一對健康活潑的龍鳳胎。
    2023/04/14 16:47
  • 台美召開會議 談支持台灣參與WHA、ICAO等國際組織

    台美10日召開會議,針對擴大台灣在聯合國機構體系與其他國際論壇參與進行討論,此次重點主要在商談支持台灣參與5月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WHA)以及國際民航組織近日活動。
    2023/04/12 08:50
  • 看好高雄!鴻海簽署投資意向書 3年投資250億拚電巴產業

    業看好高雄,持續加碼投資,鴻海集團與市府簽署投資意向書,宣布進駐亞灣區設南區總部,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親自南下參與,而鴻海從前年起就陸續進駐橋科、和發園區打造電動巴士、電池生產基地,而未來3年內要投資高雄250億,創造近2000個就業機會,發展電動車產業體系。
    2023/04/09 20:58
  • 叮咚!王道銀通知「6千入帳」 民驚:太快了吧

    登記入帳申請「王道銀行」的民眾,趕快打開帳戶看一下,政府普發的6000元是不是入帳了!有民眾見狀嚇一跳,一度以為是詐騙,對此王道銀行發聲明表示,依金融體系交易通則,今天(31日)下午三點半後再入帳,都算4月6號,因為客戶數較少,為了讓客戶在連假前領到現金,所以提早半天入帳。
    2023/03/31 19:27
  • 武器多樣化!北韓發展核武 五年計畫二年就實現

    韓美自由護盾軍演落幕後,韓美英「雙龍演習」接棒展開;北韓今天(27日)早上又發起武力示威,朝東部海域射出2枚短程導彈。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加劇,觀察北韓今年來的挑釁,威脅手段越來越多樣化;除了利用傳統發射車試射導彈,還展示從潛艦射出巡弋飛彈,上周又公開名為「海嘯」的核魚雷演練。南韓軍方分析認為,北韓核魚雷和俄羅斯研發的末日武器「波塞冬」超級魚雷類似,只要搭載核彈頭,就可能引起大規模放射性海嘯。這是北韓2021年公布的「五年國防計畫」中的一環,不到兩年時間,計畫中的大部分武器發展布局已一一實現。
    2023/03/27 19:34
  • 第7屆災害防救專家諮詢委員會開跑 5領域35專家齊聚新北

    新北市應變中心今(27)日召開第7屆災害防救專家諮詢委員會,由各界推薦在災害防救領域上有卓越貢獻的專家、學者,包含颱洪、地震、公安、災害防救體系、資訊等5個組別總計35名委員齊聚,針對新北市災害防救工作提供專業建議及科技防災諮詢,侯友宜市長在會中也特別親自頒授聘書。
    2023/03/27 17:44
  • 「台美貿易倡議」助台登國際舞台 中小企業最受惠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是台美第一次有體系、基於對等原則所簽訂的貿易協定,兩國政府權利、義務皆相等,將成為日後經貿往來的法制基礎,也可望引發其他國家效法,對台灣國際經貿發展助益甚大!
    2023/03/24 22:55
  • T1/雲豹教練團突改組!改由外籍教練貝奈特掌兵符 

    台灣職籃T1聯盟桃園永豐雲豹今天進行教練團改組,球團表示,由曾待過美國職籃NBA多倫多暴龍隊體系的外籍教練貝奈特接下兵符,將率隊全力衝擊季後賽席位。
    2023/03/24 22:42
  • 數位資產「黑天鵝事件」連環爆 美國加密監管大時代恐來臨

    【台灣銀行家】加密貨幣業者頻傳破產,促使監管機關評估銀行業者提案參與加密貨幣市場時,抱持審慎態度,並且強調風險,包括詐騙、市場波動、託管法律不確定性,「重點是,無法緩解或控制的加密資產風險,不能蔓延到銀行體系。」
    2023/03/24 22:14
  • 率日本奪經典賽冠軍成英雄 栗山監督賽後卻向達比修致歉

    日本在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以7戰全勝勇奪總冠軍,總教練栗山英樹成為英雄人物,不過在隨隊返回日本接受專訪時,栗山監督卻在節目,親自對效力聖地牙哥教士隊的投手達比修有(Yu Darvish)道歉,主要原因賦予他太多在投手丘之外的責任,同時要練投、陪其他選手練習,還要提供美職體系對手的特徵,「感謝他、對日本棒球做出的貢獻!」
    2023/03/24 09:33
  • 又有新妹報到!汪小菲「極樂玩夜店」畫面外流 爽嗨一整夜沒在怕

    大S(徐熙媛)先前和現任老公具俊曄慶祝新婚一週年,兩人感情不僅甜蜜,生活品質也越來越好。反觀她的前夫汪小菲與前婆婆張蘭,他們與CVC私募基金公司在新加坡打官司敗訴後,開始揹負約43億元台幣債務,家族基金信託轉移受阻,公司爆發出走潮,重創張蘭的工作體系;但汪小菲似乎不擔憂,依然被大陸狗仔直擊「極樂通霄」,身旁跟著從未曝光過的女伴。
    2023/03/23 13:31
  • 黑幫軍火庫驚見國軍步槍 國防部令5/31前全軍清查械彈

    桃園警方近日破獲黑幫軍火庫,意外搜出疑似國軍制式武器、子彈,包括軍用T65K2突擊步槍,印有「中華民國造」字樣,以及相關槍枝編號,事關重大,國防部立刻組成專案小組調查,軍方連夜緊急清點,國防部今(23)日表示,經初步鑑識清查,國軍現有65K2式步槍帳料相符、並無遺失;同時針對全軍械、彈、爆材及其主要組成零件,依帳籍實施特別清點,嚴密械彈管理作業。 國軍先前一連發生械彈管制發生重大缺失,海軍陸戰隊新訓旅的「點45手槍」真槍竟被調包成「模型槍」,另一方面,海軍陸戰隊的九九旅也發生短少T91步槍「槍機」兩件的情況,這讓國防部長邱國正氣得公開表示,「我會讓他掉腦袋!沒有話講,我會往上追」。沒想到桃園龜山分局和保二總隊查獲地下兵工廠,抓到一名49歲的羅姓男子,在其住處搜出國軍武器子彈,甚至是軍方製造的T65K2突擊步槍,槍枝來源不明,目前檢警正進一步調查中。 國防部今日表示,經初步鑑識清查,國軍現有65K2式步槍帳料相符、並無遺失;同時針對全軍械、彈、爆材及其主要組成零件,依帳籍實施特別清點,嚴密械彈管理作業。針對疑似軍用械彈外流,國軍以嚴肅態度,坦誠面對處理,已要求各單位運用組織分層負責,由各級主官(管)親自清點,會同監察人員監驗,落實特別清點作業。 國防部指出,各軍種及專業彈庫應逐級對所屬下級單位實施督檢,並循體系呈報清點成果。預於3月25日完成常備部隊清點、5月31日前完成全軍清點。國防部強調,國軍近年已建立嚴密械彈爆材管理機制,綿密定期、不定期清點等措施。對於疑似軍用械彈外流案,將全力配合調查、絕不隱瞞,若確屬國軍械彈則依法究辦,檢討相關違失責任,以匡正國軍後勤紀律。
    2023/03/23 1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