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訂婚雲端發票海龍蛙兵丁柔安花蓮地震春風宋羽葤熊霓鋒面不起訴
  • 搜尋:

    體系 結果共1,463筆

  •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落幕 11友邦聲援台灣與上屆相同

    第78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落幕,友邦教廷循往例未聲援台灣。本屆共11個友邦替台灣發聲,敦促聯合國體系接納台灣或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總數與上屆相同。
    2023/09/27 06:10
  • 醫院大缺工! 「照顧服務員」缺口再擴大

    少子化之下,各行各業都出現人力缺口,其中在醫療照顧體系中,扮演重要角色的「照服員」,也有嚴重的人力短缺問題,就算衛福部已經續辦「住院整合照護試辦計畫」,期盼減輕病患家屬負擔,但從需求與供給面來看,人力依舊遠遠不足。
    2023/09/25 22:57
  • 屏東消防局長口誤惹議 藍委爆:疑靠蘇嘉全老婆快速升遷

    屏東明揚國際工廠22日發生爆炸意外,造成4名消防員不幸殉職,消防局長許美雪於第一時間在火場稱「消防員灑水才引發爆炸」,事後又改口「未射水就發生連續爆炸」,遭質疑不適任,更有媒體報導許美雪是靠著時任屏東縣長蘇嘉全夫婦關係而一路當上局長。對此,國民黨立委游毓蘭今(24)日意有所指表示,過去警察體系內有不少人搭著蘇嘉全妻子洪恆珠的關係,因此快速升遷,而洪恆珠、許美雪不僅高中就認識,同樣就讀警察大學且是只差一期的學姊學妹。
    2023/09/24 15:34
  • 稱「射水引爆」口誤!屏消防局長背景遭起底

    屏東明揚大火,屏東縣消防局長許美雪第一時間說,是消防員灑水引發爆炸,但後來又改口是被誤導口誤,也讓許美雪的專業遭到質疑,她的背景也被起底,有網友發現,許美雪是前屏東縣長蘇嘉全老婆的同學,立委就質疑因為這層關係,才能讓她從行政院新聞局轉到屏東消防體系。
    2023/09/24 14:37
  • 人氣漫畫躍大銀幕 新北新聞局辦特映會

    人氣職場網路漫畫「我是馬克」真人版搬上大銀幕,演出電影「他馬克老闆」,電影不僅在新北市多處景點拍攝,原著本人也是復興商工校友,新北市新聞局在電影正式上映前,率先包場力挺,舉辦特映會,也強調侯市長向來支持技職教育體系,從電影中看出新北市技職教育的成功。
    2023/09/23 11:42
  • 國際老人日前夕 佳格食品集團發佈「以愛樂活營養安老計畫」 號召民眾成為志工、捐贈2.2萬罐物資 助社福體系解決雙缺危機

    在國際老人日前夕,佳格食品集團發佈「以愛樂活營養安老計畫」,由佳格食品集團媒體發言人王馨敏、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理事長方荷生、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李若綺、老五老基金會北區區長王淑芬,宣示共同守護弱勢長者的營養健康!佳格宣佈將捐助2.2萬罐物資,作為弱勢長者日常供餐外的營養輔助,同時協助三大社福體系招募志工。記者會現場邀請「以愛樂活」年度公益大使-齊豫現身分享資深志工服務經驗、鼓勵健康長者加入社福機構行列、共同達成在地安老、營養安老。
    2023/09/22 14:22
  • 聯合國大會/巴拉圭總統貝尼亞: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體系

    第78屆「聯合國大會」(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19日在美國紐約舉行,我國在南美洲的唯一邦交國巴拉圭在會中發言時表態「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體系」,聯合國副秘書長先前也曾表示「每個人都很重要,不論是台灣或其他地方」。
    2023/09/20 10:34
  • 觀點/2758號決議新突破? 聯合國高層罕見挺台

    聯合國大會9月5日起開議,19日至26日舉行聯大一般性辯論,一年一度的台灣入聯問題再度浮上檯面。外交部說明今年推動參與聯合國案,主張聯合國一九七一年通過的第二七五八號決議遭到錯誤詮釋,中國無權據此在聯合國體系代表台灣,而聯合國也不應剝奪台灣民眾及媒體進入聯合國參觀採訪的權利。
    2023/09/18 14:34
  • 點名中俄造成威脅 布林肯稱後冷戰時代已結束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一場演說當中點名俄羅斯與中國大陸,認為俄羅斯對國際社會秩序造成立即的威脅,中國大陸則是長期挑戰,渴望建立新的國際秩序,甚至指出,目前後冷戰時代已經結束,將進入與威權主義國家更激烈的競爭時期。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說明,「美國外交政策目前是打算要跟所有與自己意見分歧的國家都盡可能創造合作,可是在全球大框架之下,布林肯似乎還是回到後冷戰時期的體系,因為他特別講到,現在美國面臨到的挑戰是中國大陸和俄羅斯這樣的競爭對手,換句話說,雖然布林肯講到後冷戰時期已經結束,美國現在面臨到的是關鍵的歷史轉折點,可是他的論述當中並沒有脫離後冷戰時期的框架,還是一個對立的性質,所以布林肯特別強調強化同盟。」
    2023/09/14 15:02
  • 火車緩緩開兩天兩夜 金正恩「綠皮專列」抵海參崴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搭乘防彈列車,(週二)晚間已經抵達俄羅斯的海參崴,俄羅斯部長級官員在火車月台迎接。金正恩四年來首度出國,就是為了和普欽會面,從北韓隨行官員都是軍方體系,研判會面焦點,就是尋求北韓提供彈藥,俄羅斯會不會用核武技術交換?備受關注。
    2023/09/12 22:18
  • 賴蕭配有譜?蕭美琴「無懼北京介入選舉」 曝台最終目標

    隨著我國將於明年初舉行總統大選,台海議題再度成為國際關注話題;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今(9)日接受《彭博》(Bloomberg)電視節目「權力平衡」(Balance of Power)專訪,強調台灣的最終目標仍是維持台海現狀,表示民主選舉不會受到中國干擾脅迫,而台灣的半導體供應鏈體系在全球仍不可或缺、無法替代,對於外界盛傳她可能擔任賴清德副手競選,她則表示現階段僅專心處理美台關係。
    2023/09/09 15:25
  • 大直民宅翻版?英國大量醫院「爛水泥過期」面臨倒塌危機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傳出民宅崩塌意外,就連英國也傳出越來越多醫院面臨類似危險,主因是當年選用水泥的安全期限早已過期,讓數千名醫療體系內的工作人員和病患暴露在危險之中。
    2023/09/08 16:10
  • 非洲氣候峰會落幕 籲支持可再生能源發展

    為期3天的非洲氣候峰會6日落幕,非洲領導人要求,針對全球金融體系進行徹底改革,並敦促國際社會支持可再生能源迅速發展。
    2023/09/07 15:06
  • 習近平缺席G20原因不明 流言四起

    東協峰會正式開幕,美國派副總統賀錦麗出席,總統拜登缺席會議,是為了直接前往印度G20峰會,並期盼在G20進行美中領袖會談,沒想到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確定不出席,讓拜登坦言很失望。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不出席G20,沒有給出原因,引發很多揣測。有人說是因為印度主辦這次G20,中印關係不佳,習近平不希望給印度面子而缺席。也有一說是因為習近平必須專注國內經濟問題,也不想在G20峰會上,讓大陸經濟成為被質問的焦點。還有人認為,大陸要成立非西方國家為主的世界體系,而不出席G20,就是在延續這項外交政策。另外也有人提到,習近平前幾周在南非出席金磚高峰會時,沒有公開演講、神態看起來很疲憊,可能是健康出了問題。」
    2023/09/06 16:53
  • 台灣跟不上?日本男籃打進巴黎奧運 名教練點關鍵原因

    日本隊在2023年的世界盃表現出色,拿到3場勝利順利取得明年巴黎奧運的門票,但是明明台灣過去和日本的實力差不多,如今也有球迷討論為何日本可以,台灣不能?知名球評「體育大叔」就在臉書分享和在2013年帶領中華隊擊敗中國的教練許晉哲聊聊的內容,指出日本和中華隊大約有30分的差距,主要是日本已經找到屬於自己的體系,另外日本採用長期培訓、試合制,以及球員有為國家拼命的榮譽心,甚至是球迷對於球員表現的態度,都是日本籃球強大的原因。
    2023/09/06 10:25
  • chinese講義?孩聯絡簿「中英混雜」看嘸 家長轟:沒一科學好

    面對近年全球化浪潮,行政院於107年12月通過「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並以2030年為目標,期望打造台灣成為「雙語國家」,不過有家長與學者對於此政策仍有不少疑慮。日前有家長在論壇上貼出一張孩子在聯絡簿上所寫的內容,只見「中英夾雜」,讓她怒批此政策恐造成「國語不行、英語不行」甚至連「數學等學科」也不行的慘況。
    2023/09/05 14:55
  • 吳釗燮投書美媒:支持台灣入聯即是支持和平

    外交部長吳釗燮投書美國「國家利益」雜誌,表示允許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將有利於世界解決緊迫問題的努力,並表明聯合國在未來全球受到威脅的關鍵時刻團結起來維護和平的決心。
    2023/09/03 11:05
  • 聯合國大會9/5開議 吳釗燮投書西媒呼籲支持台灣參與

    聯合國大會將於9月5日開議,西班牙「道理日報」28日刊出外交部長吳釗燮投書,強調台海穩定對全球安全重要性,呼籲國際社會接納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展現團結守護和平。
    2023/08/31 16:20
  • 全球首創!英國供癌友全新「注射療法」 療程只需7分鐘

    在獲得藥品和保健品監管機構(MHRA)批准後,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NHS England)29日宣布,將為數百名癌症病患「注射」抗癌藥物阿替利珠單抗(Atezolizumab/Tecentriq),是全球第一個提供「癌症注射療法」的國家。整個過程僅約需7分鐘,比過往的點滴療法減少75%時間,將有利照顧更多病友。
    2023/08/31 14:00
  • 抵押房產設喜願家園 吳子鈞為慢飛天使築避風港

    台中宏恩醫療體系總院長吳子鈞長期關注身心障礙者,15年前他抵押房地產、投入所有資產創設「喜願家園」,提供諮商輔導、職能培訓,希望給弱勢的慢飛天使溫暖的家。
    2023/08/27 11:27
  • 光環不再!鐵飯碗公務員離職率提高 國營事業轉趨搶手

    在公家機關的約聘員工林小姐坦言,外界可能會認為公務員在鐵飯碗中,然而,她指出在這樣的體系下工作時,承受的壓力是不容忽視的。
    2023/08/22 22:31
  • 美日韓峰會「統一安全戰線」 北京欲擴員金磚.應對G7

    美國與中國之間的競爭,不但持續激烈,而且集團化的傾向越來越明顯。美國總統拜登上周五(8月18日)選在華府近郊知名的外交場域「大衛營」,舉辦史上第一次的美日韓三國單獨峰會,會上著重討論台海、南海與北韓等安全議題,三國更逐漸形成應對北京的統一戰線。雖然白宮始終否認這是「亞洲版北約」的開始,但北京仍有自己認定。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一就前往南非訪問並參與金磚峰會,試圖擴大目前只有5國的金磚會員國,並讓金磚體系成為應對G7的全方位對手。
    2023/08/21 19:53
  • 去年港澳說台灣芒果有新冠 國台辦今起禁輸入稱:檢出大洋臀紋粉蚧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今(21日)聲稱,今年以來從台灣輸入的芒果中檢測到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桔臀紋粉介殼蟲)」(屬於柑橘、園藝植物等眾多植物中常見的害蟲)。海關總署決定自今日起暫停台灣芒果輸入,且已透過《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向台灣方面通報,要求台灣方面進一步完善植物檢疫管理體系。國台辦表示,「上述措施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範舉措,科學合理,符合大陸相關法律法規和標準。」
    2023/08/21 14:32
  • 「我滿腦子只想著賺錢」經濟轉差 陸民眾苦 

    大陸房地產龍頭之一「碧桂園」和民營金融體系「中植集團」這幾天接連暴雷,大陸央行15日無預警降息,將中期借貸便利利率下調15個基點,7天期逆回購利率調降10基點,降幅創2020年以來的最高水準,種種跡象都是想要穩住經濟,至於大陸小老百姓最苦,因為這一切苦果都是他們承擔。
    2023/08/16 15:38
  • 面對極端氣候考驗 成大蘇慧貞教授:重視「永續教育」

    歐洲南部今年7月開始陷入極端熱浪、台灣每年都有強降雨成災、大陸河北省這一次的慘重災情,每一事件都凸顯極端氣候越來越劇烈。4日在台灣有一場「全球永續焦點論壇」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台灣指標平台發起人、也是國立成功大學前校長蘇慧貞教授,認為氣候變遷對全球教育體系的影響,強調未來「永續人才培育」的關鍵地位。
    2023/08/11 1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