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獨胰臟癌道路中央親家退場海龍蛙兵雷雨老婦人教育部痛苦
  • 搜尋:

    體系 結果共1,463筆

  • 美貿易數據疲弱、穆迪砍美10家銀行信評 美股收低

    美國和中國貿易數據疲弱,引發投資人對全球經濟的關切,加上國際金融評級機構穆迪(Moody’s)調降10家美國中小銀行信評,並稱可能下調6家美國大型放款機構的評等,引發對銀行體系的疑慮,美股今天收低。
    2023/08/09 09:24
  • 零碳成新商機!碳權交易所來了 最快明年啟動交易

    台灣碳權交易所今(7)日於高雄正式掛牌,由證交所、國發基金共同出資成立,主要業務包括碳諮詢、國內碳權交易、國外碳權買賣等,根據證交所規劃,初期將為企業提供業務諮詢及教育訓練,待企業減碳步伐穩固,再進一步成立不同業務體系,最快於明年啟動交易,董事長林修銘受訪時表示,對象排除自然人,僅限法人。
    2023/08/07 15:04
  • 酸在野黨喊和平如「緣木求魚」 賴清德批:拿戰爭恐嚇台灣人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6)日下午接連出席兩場造勢活動,他在「全國牙醫體系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時表示,在野黨沒有辦法達成和平的目標,而是用戰爭恐嚇台灣人,且他們追求和平的方式是緣木求魚,放棄主權反而會引發戰爭;他指出,要達到和平要增強國防力量,大家肩並肩站在一起,發揮威嚇的力量。
    2023/08/06 18:06
  • 抽15萬人血「給美製病毒」 北榮怒:造謠已報案

    網路上流傳消息,說中研院的「台灣精準醫療計畫」,要抽取百萬名台灣人的血液,給美國的實驗室「製造病毒」,還直接點名「台北榮總」有配合這項計畫,但消息一出,北榮就發聲明澄清,說這是不實言論,要求散布者道歉,並且報請檢警追查,士林地檢署接獲通報,全力偵辦中。
    2023/08/06 13:58
  • 如何畢業即就業? 柯文哲:念沒用大學乾脆念技職學校

    距離2024總統大選剩不到半年,藍綠白參選人動作頻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以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5日均出席於桃園展演中心舉辦的「未來城市,青年進行式-2023青年影響力展覽&論壇」,探討台灣青年政策可能性,搶攻青年票。針對如何讓青年「畢業即就業」?柯文哲直言,教育體系要有「人才流」新概念,技職教育一定要解決,「不能讓太多人去念沒有用的大學,乾脆就給他念技職學校」。
    2023/08/06 09:49
  • 王毅回鍋外長!秦剛不到7個月去職 習任用遭質疑

    北京當局在外長消失一個月之後,終於給出交代。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二(7月25日)發出主席令,免除了秦剛的外長職務,改由2013年獲得習近平拔擢當外長的王毅回鍋,王毅還身兼中共最高階外交官員身分,等於把黨政外交體系的領導歸一。至於秦剛,以不到七個月的任期,創下中國最短命外長紀錄;雖然外界普遍認為他的下台與政治清洗有關,並因此對習近平的用人產生質疑,但他仍保留國務委員身分,也讓整個事件更顯得撲朔迷離。
    2023/07/26 19:54
  • 新.深度識別.揪「深偽」假照片!FED啟用24hr支付系統

    谷歌最新宣布,他們正在打造一款生成式AI的撰稿工具,並傳出已經向各大新聞媒體推銷;而美國大選將在2024年登場,當局加強與反制AI的科技公司合作,以防生成式AI和深偽技術興起,造成假訊息、假照片圖片氾濫。另外,從電商龍頭亞馬遜到美國的央行體系,則是廣泛運用智慧技術,相繼啟用了全新支付系統,已經在多間銀行和超市普及!
    2023/07/21 19:53
  • 蒙古排球少女膝關節十字靭帶斷裂 跨台求助員榮骨科重建

    蒙古國16歲少女Khulan ,今年二月間在學校打排球時受傷,左膝前十字靭帶斷裂,6月底飛來台灣,到員榮醫療體系員榮醫院接受骨科陳建甫主任重建手術,昨天最後一次回診,15日飛回蒙古。她與家人都十分感謝陳主任醫術高超,員榮醫務人員服務良好。Khulan說,離台前最想去看海,會到野柳看「女王頭」。
    2023/07/17 08:17
  • 「脂肪肝」會傷腎 長庚最新研究:拖5年惡化變慢性腎病

    脂肪肝患者注意!長庚醫療體系跨團隊研究發現,追蹤1628位非酒精性脂肪肝病人,發現非酒精性脂肪肝病人5年平均有9.3%的機率從腎功能正常進展到慢性腎病,因此呼籲有脂肪肝的患者要定期追蹤且積極治療,一旦發現慢性腎病或腎功能異常也建議及早轉介至慢性腎病專家門診就醫。
    2023/07/16 12:41
  • 「健保總額」不減反增最高漲5%? 醫改會:健保費恐調漲

    台灣醫療體系面臨的挑戰日益嚴峻,醫院大廳充斥著等候看病和領取藥物的民眾,顯示出台灣人看病、用藥和接受檢查的頻率相對較高,然而在過度醫療的情況下,台灣健保制度的收支逐漸失衡,近期,衛福部提出明年將大幅砍減健保總額150億的計劃,引起了醫界的強烈反彈,然而,在經過研議後,決定維持現行制度,並將明年的健保總額成長率,設定在低估2.621%至高估5%的範圍內,醫界期望增加對醫療的投資,以提升民眾的健康指標。
    2023/07/13 23:03
  • 出生率低、收入為同業最低!南韓當醫生沒人想選小兒科

    南韓少子化的問題日益嚴重,如今更造成小兒科醫生短缺,導致兒童健康面臨極大風險。《路透》報導,南韓2022年的出生率降至0.78(每名女性的平均預期生育數量),加上保險體系未能調整,導致小兒科資源嚴重匱乏。2017年至2022年間,南韓首爾的兒科診所數量下降12.5%、僅剩456家。就連南韓小兒科協會會長也坦言「選擇小兒科太冒險了」。有不少醫生在選科的時候會特別迴避小兒科,改選其他比較有「錢途」的科別。
    2023/07/06 13:00
  • 摺疊「機」戰美系新款價格破盤 達人:越來越便宜

    近幾年,安卓體系吹起「摺疊」風潮,包括韓系、陸系、美系品牌都推出摺疊機!而美系大廠的新機週一在台發表,迷你外螢幕版本,定價不到2萬元,標榜摺疊機最低價。加上另一家美系品牌,首款摺疊機週二開賣,外界預期,韓系大廠接下來的新款應該也會降價。3C達人就表示,摺疊機在台普及率還不高,價格是一大原因,而隨著新機不再高不可攀,用的人可望越來越多。
    2023/06/26 19:55
  • 2個月4起性騷!議員助理KTV遭伸鹹豬手 桃園市府出手了

    台灣演藝圈、政壇近期MeToo風波狂燒,桃園市議員許家睿也指控,辦公室女助理2個月已發生4起性騷案,對方皆為工作往來的桃園市府公職人員,共計3名被害人,其中2件皆是同一人所為。許家睿也喊話桃園市長張善政妥善處置,「並全面針對個案與整體市府公務體系的性平、性騷防制機制進行檢討。」
    2023/06/26 15:52
  • 北京飆41度高溫!猶他州雪藻繁殖現「西瓜雪」

    夏至剛過,不只台灣炎熱,中國大陸北京也在周四飆破攝氏41度,打破當地觀測史六月最高溫紀錄;印度東北部則飽受洪水肆虐,導致4萬5千人受災。而在美國猶他州山區則驚見粉色「西瓜雪」,專家擔心會加快融雪速度,對水資源造成衝擊。環境健康日益惡化,「新全球金融公約峰會」正在法國巴黎舉行,為期兩天的峰會,目標改革全球金融體系,對抗貧窮、遏制全球暖化。國際貨幣基金宣布,富裕國家已實現1千億美元資金的目標,將用在幫助開發中國家,應對氣候變遷和貧窮問題。
    2023/06/23 20:00
  • 被詐騙案淹沒!檢察官怒吼 打詐隊無作為

    詐騙案猖獗癱瘓司法體系!去年各地檢署新收案件達13萬件創下新高,台北、士林、新北三個地檢署更是重災區,每個檢察官手中有三分之一的案件都是詐欺案,根本難以負荷。第一線檢察官發出怒吼,指出人頭帳戶亂象、第三方支付平台欠缺控管,造成詐騙集團氾濫,點名金管會、數發部、NCC無作為,打詐國家隊,根本是國家級詐騙。
    2023/06/19 17:13
  • 日本改善血汗醫界!「團體戰」分散醫護壓力

    日本政府在首相岸田文雄帶領之下,積極實現「對人的投資」,明年4月日本勞動新制上路,嚴格規範勞工工時,醫界的血汗制度也將有所改革。而為了維持日本醫療體系運作,醫院也努力人性化工作環境,例如組織醫療小隊,由多位醫師共同掌握患者病況;或是經過內部研習後,由不同院方人員分攤非高度醫學專業事務,減輕醫師、護理師壓力,提升勞動與醫療品質。
    2023/06/16 19:59
  • 童驗出「苯二氮平」 汐止幼園正常營運「布幔遮窗」

    新北市私幼的管制藥品風波,從板橋延燒到汐止,兩家幼兒園雖然同體系,但相距甚遠,為什麼家長會送驗?附近里長透露,餵藥案後人心惶惶,園方原本想要自清,沒想到沒驗出苯巴比妥,卻驗出苯二氮平。而新北市強調驗出的量未達陽性標準,跟毒物專家隔空互槓,醫福會也表示,只要家長願意,將送更精密的質譜儀檢驗釐清事實,最快下週三有結果。
    2023/06/16 13:10
  • 教保員心寒!餵藥說成餵毒 幼保團體曝出現「離職潮」

    近來新北市某私立幼兒園爆發疑似餵藥案延燒,藍綠多日來政治攻防不斷,造成第一線教保服務人員心理衝擊,各公私立園所倍感壓力,教保人員的教學熱情及士氣受到嚴重打擊。幼保團體出面直言,餵藥案已造成教保員、藥劑師士氣低落,家長與幼教老師間也產生不信任感,此案已讓教保員士氣低落並出現轉職潮,幼教體系恐徹底崩盤,籲請司法盡速查明真相,還給相關人士清白。同時也直言,若教保員協助餵藥卻得承受社會氛圍霸凌,政府乾脆全面停止教保員餵藥服務。
    2023/06/16 12:04
  • 三級管制藥應驗出「這數字」 毒理專家痛批:多恨這些孩子?

    新北市板橋某幼兒園日前發生幼兒遭餵食藥物事件,引發社會議論,但有就讀同體系汐止區的幼兒園家長今(15)日PO文表示,自己孩子確實檢驗出了微量安眠藥成分29奈克,證實與感冒藥無關,呼籲同體系幼園家長要帶孩子去檢驗。對此,毒理專家招明威質疑,三級管制藥品驗出應為「零」才對,「是有多痛恨這些孩子?要這樣做?真的非常糟糕!」
    2023/06/15 16:29
  • 新北幼園案延燒1童驗出 「苯二氮平」來源不明

    醫福會公布29名篩檢「苯二氮平」驗尿結果28人陰性1人檢驗中,但當中有一位孩童驗出另一款安眠藥成分「苯二氮平」來源不明,但劑量仍在標準以下,這位孩童家長也PO文說自己孩子就讀汐止區的幼兒園,和一開始爆發的新北幼兒園相同體系,呼籲家長最好都要帶孩子去檢驗。
    2023/06/15 13:17
  • 去美元化≠人民幣國際化!想挑戰美元霸主地位 沒那麼簡單

    在危機時期,世界各地的人們將美元作為避險貨幣的首選,讓美元在全球金融體系中占有一定的主導地位。儘管其他貨幣包括歐元、日圓、人民幣等都試圖挑戰美元的地位,但短時間內還是難以撼動。
    2023/06/09 16:54
  • 少子化衝擊醫療體系 韓婦產科、小兒科倒閉潮

    南韓少子化衝擊到醫療體系,婦產科和小兒科,近十年內倒閉的數量越來越多,看到前景不佳,許多醫師轉往美容皮膚科等,較為賺錢的科別,今年全南韓應徵小兒青少年專科的醫師,也只有33人,讓醫界擔心未來的醫療體系會嚴重失衡,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6/09 14:45
  • 觀點/用強化社會信任系統對抗金融詐騙

    金融詐騙已成為台灣社會的一大挑戰,它破壞了人們對金融體系的信任,削弱了經濟的穩定性。可憐的受害者不僅失去了積蓄房產,還可能面臨家庭和人際關係破碎。不僅如此,金融詐騙更破壞市場信任,阻礙企業的發展和創新。這項社會安定威脅,真的需要各界一起嚴肅面對,攜手打擊。
    2023/06/01 15:53
  • 上海迪士尼又漲 尖峰時段門票比東京貴1千多陸網友傻眼

    位於中國大陸的上海迪士尼樂園,確定將從6月23日開始,再次調漲門票售價,也是創立開園以來的第4次調價,平均漲幅落在4至9%之間,平常日售價調整為475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056元)、高峰時段門票售價為719人民幣(約新台幣3112元),比同體系的東京迪士尼樂園(Tokyo Disneyland)一日護照售價還高,也讓眾多對岸網友大傻眼,有些人則是無奈表示,「現在連體驗快樂的成本都要漲價了。」
    2023/05/29 16:23
  • 長照悲劇連環爆! 法務部擬修法「免關」

    近年來出現不少照顧者,不堪長期照料的壓力,因此親手結束重病親人的生命,而這樣的長照殺人案件,反映出社會的長照體系不足。不過由於目前殺人罪無法獲緩刑,導致加害人必須入獄服刑,形同長照悲歌。對此,法務部已研議修法,減輕照顧者的法律責任。
    2023/05/25 2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