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抽15萬人血「給美製病毒」 北榮怒:造謠已報案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6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6 13:58

網路上流傳消息,說中研院的「台灣精準醫療計畫」,要抽取百萬名台灣人的血液,給美國的實驗室「製造病毒」,還直接點名「台北榮總」有配合這項計畫,但消息一出,北榮就發聲明澄清,說這是不實言論,要求散布者道歉,並且報請檢警追查,士林地檢署接獲通報,全力偵辦中。

圖/TVBS

 
記者黃凱靖:「中研院進行台灣精準醫療計畫,會共同攜手16個醫療體系院所執行,但最近在網路上卻謠傳,說這份計畫將抽取台灣人血液,交給美國來製造病毒。」

本來這項計畫是透過運用基因分析,人工智慧跟大數據分析,建立國人常見疾病風險評估模式,沒想到卻流傳消息,說其中一間合作院所,也就是台北榮總跟中研院,要配合美國P4實驗室,抽取15萬名台灣人的血液樣本,還要拿去製造病毒。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這個謠言我覺得應該,衛生主管機關去調查,不管是否(是真的)不是一定要澄清。」

 
圖/TVBS

專家認為,還是應該查清楚,畢竟這樣的消息傳出,讓不少民眾聽到有點恐慌,不過北榮也澄清。

在網站上發布聲明,北榮要澄清,他們絕對沒有做這樣的事情,內容中提到,這些言論都是「荒唐無稽」的,不但影響公眾健康,而且破壞學術研究倫理與精神,「居心叵測」令人感到遺憾,而且已經涉及誣衊榮總及我國公衛醫療,除要求散布者立刻道歉,並收回不實的言論,同時也報請檢警追查。

圖/TVBS

士林地檢署在接獲通報後,也火速成立專案小組,並由主任檢察官指揮,全力偵辦當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研院#抽取#血液#醫療#體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901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