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學創舉! 美癱瘓男大腦植晶片、感受觸覺淚崩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9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9 14:02

受苦於癱瘓、行動不變的患者、現在有新希望。美國紐約一名45歲患者,接受最新臨床實驗手術,在大腦中植入微晶片,手術後透過人工智慧讀取,重新讓運動神經和大腦連結,經過訓練,讓他重新感受觸覺,上半身也再度動起來。儘管還沒辦法讓他自由行動,但能用觸感感受家人,男子忍不住感動落淚。

圖/翻攝自YT Northwell Health

 
男子手腕滿是裝置,艱辛移動,但曾癱瘓的他,終於重新感受觸覺,握住妹妹手的瞬間。

癱瘓患者湯瑪斯妹妹Keith Thomas:「有感覺嗎?(點頭)。」

情緒難掩激動,不斷啜泣,45歲的湯瑪斯住在紐約長島,曾是曼哈頓財富管理經理人,但2020年7月,完美人生大改變。

 
癱瘓患者湯瑪斯:「我做了一個錯誤決定,跳進游泳池很淺的區域,折斷了脖子。」

一場意外,導致湯瑪斯胸部以下癱瘓,長達一年半的時間與外界隔絕,至今全靠妹妹照顧起居,撐過來,今年接受AI相關技術治療後,出現轉機。

范士丹醫學研究所教授Ashesh Mehta:「我們的挑戰是將這些微小易碎的電極,數百個安裝在五片晶片上,精準定位在大腦區域。」

研究人員協助湯瑪斯,進行開顱手術,將實驗的微晶片植入腦中,而後續透過電腦人工智慧讀取訊號,恢復癱瘓患者運動神經連結。

范士丹醫學研究所教授Chad Bouton:「這項研究顯示出一些成果,不只可以使用在脊髓損傷患者,還有中風患者身上。」

這項創舉是全球首例,讓失能的患者,大腦和身體脊髓重新連接,不過目前只能運用在人體上半身,希望有天也能讓湯瑪斯,重新走路。

癱瘓患者湯瑪斯:「我曾預想過,雙手不會再碰觸在一起,現在又能重新碰在一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人工智慧#晶片#癱瘓#科學#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943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