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晶片霸權輝達超夯 馬斯克看衰:不會壟斷太久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3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10:13
馬斯克認為,輝達在AI晶片的壟斷地位不會持續太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斯克認為,輝達在AI晶片的壟斷地位不會持續太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AI概念股熱潮掀起,輝達(Nvidia)市值一度突破1兆美元,使創辦人之一的黃仁勳身價跟著水漲船高;輝達成為全球首家加入「1兆美元俱樂部」的晶片廠,但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表示,輝達現階段股價飆升、主宰市場,但這種狀況不會持續太久,他認為還有許多其他製造商正在研發更高效的處理器,輝達將不會長時間壟斷。
 
輝達話題有多夯?外媒稱輝達為「全球商界的年度之星」,每個企業家、CEO為了「表現時髦」,都必須把輝達掛在嘴邊。目前輝達在ChatGPT等強大AI的晶片市場獨佔鰲頭,可謂AI晶片的霸權。身兼Space X、特斯拉、推特執行長的億萬富豪馬斯克,也是早期投資ChatGPT母公司OpenAI的企業家之一。

 

ChatGPT等生成式AI聊天機器人引發熱潮,帶動輝達股價上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馬斯克表示,他認為輝達會受到這麼高的關注,是因為其在AI晶片領域的市占率幾近壟斷,但這種狀態將不會持續太久。線上問答平台Quora的執行長德安傑洛(Adam D'Angelo)在推特上發表觀點,他認為AI熱潮因為處GPU/TPU的短缺而被低估,所以各種產品和模型訓練都受到限制,但一但供應滿足需求,AI科技的發展就會開始加速。
 
馬斯克7日也發推回應德安傑洛,「沒錯。而且,許多其他廠商也正在研發神經網路加速器晶片(NN accelerator),輝達不會永遠壟斷(AI科技的)大規模學習和推理」。神經網路加速器晶片將可以用極快速度進行數據收集和分類。不過,馬斯克並沒有明確指出輝達在市場上可能的競爭對手有哪些。

 
馬斯克表示,還有許多廠商在研發神經網路加速器晶片,輝達不會永遠壟斷市場。(圖/翻攝自推特)

目前微軟、谷歌、亞馬遜、Meta、和 WhatsApp的母公司,幾乎每個科技集團都在開發自己的AI平台和工具。外媒分析,輝達是目前AI科技革命的核心,主要的關鍵就在於輝達的圖形處理器,各家AI公司十分仰賴其在數據中心進行高效能運算。
 
輝達今年的股價已飆漲超過165%,公司市值暴增約6000億美元,輝達也因此成為全球首家市值破1兆美元的晶片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浪潮來襲

#美國#輝達#Nvidia#AI#人工智慧#晶片#推特#馬斯克#特斯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0881

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