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售延遲交付 美國防授權法草案提「美台聯合武器生產」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3 0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09:36
美台擬聯合生產武器。(圖/TVBS)
美台擬聯合生產武器。(圖/TVBS)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今天公布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草案。草案提到美台聯合生產武器的可能性,以解決台灣軍售項目延遲交付問題,並增強台灣補充自身庫存能力。

美國眾議院軍委會本週開始將針對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NDAA)展開各小組討論。軍委會今天公布國防授權法案軍委會版本草案內容。

 

國會在法案中重申,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是美台關係基礎,台灣未來應透過和平方式決定,任何非和平方式,包括抵制和禁運等行為,都將引來美國的嚴正關切;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台灣日益脅迫與侵略的行為,與和平解決台灣未來的期望背道而馳;維持美國的能力,以抵抗任何訴諸武力或使用其他形式脅迫手段,而危及台灣人民安全或社會、經濟制度行為。

在協助台灣維持自我防衛能力方面,國會支持台灣透過對外軍售(Foreign Military Sales)、直接商業銷售(Direct Commercial Sale)、產業合作等方式獲得國防物品與服務,以支持不對稱戰略能力。

以及,確保即時審查和回應台灣對國防物品與服務的要求;與台灣進行實地訓練與軍事演習;促進台美國防官員在戰略、政策與職能層面交流;擴大人道主義援助與救災合作。
 

國會也指出,面對中國政府限制或影響自由行使權利與民主選舉的激進行動,美國應擴大對自由開放社會的支持。

草案也提到,台灣目前面臨美國軍售交貨期很長的問題。促進美台在該區域的聯合生產武器可以減輕美國國防工業基地壓力,加快達到初始作戰能力時間,並建立台灣在危機中補充自身庫存的能力。委員會要求美國國防部長最遲在2024年3月1日前,向國會軍委會提交報告,說明與台灣聯合生產武器彈藥的好處與挑戰。

日經亞洲(Nikkei Asia)去年10月曾報導,一名直接知悉拜登政府內部商議狀況的消息人士坦言,台美聯合生產武器已展開初步討論。模式可能是由美國國防公司提供技術、在台灣製造武器,或是在美國運用台製零組件製造武器。

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巴特爾(Vedant Patel)當時表示,美國正在檢視所有選項,以確保能以符合《台灣關係法》的方式盡快移交軍備給台灣。他指出,「如外界所知,美國已為台灣安全提供各式各樣服務與軍備,美方相信迅速移交相關技術與服務,對台灣安全不可或缺。」

慣例上,美國參眾兩院軍委會會分別提出國防授權法案,經兩院軍委會各自通過法案後,送交兩院院會審議並表決通過。但由於參眾兩院版本不同,兩院必須透過協商尋求共識,並各自針對最後版本重新表決通過後,才交由總統簽署生效。(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防授權法#軍售#國防#美國#台灣關係法#自我防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930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