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死後復活!亂葬崗出土450具「吸血鬼遺骸」 詭異死狀曝光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3 0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08:13
波蘭東北部一處亂葬崗挖出多達450具「吸血鬼遺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波蘭東北部一處亂葬崗挖出多達450具「吸血鬼遺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作為恐怖科幻電影的常見元素,吸血鬼在很多時代背景下,都是令人聞風喪膽的都市傳說;波蘭東北部一處亂葬崗,近日出土多達450具「被封印」的吸血鬼遺骸,除了下葬的姿勢相當怪異之外,被迫身首分離、嘴裡咬的硬幣的死狀也驗證專家猜想,因為這正是19世紀的歐洲人,用來防止吸血鬼「死而復生」的儀式葬法之一。

波瀾東北部地區出土大量「吸血鬼遺骸」。(圖/翻攝自@Gato_a_obscuras Twitter)

 
根據《紐約郵報(NY Post)》報導,遺骸出土的地點位於波蘭東北部的盧齊諾(Luzino),當時建築工人在亂葬崗內動工時,發現埋有多達450具骨骸,不僅頭顱被斬下、擺放在兩腿之間,絕大多數的遺骸更被發現嘴裡叼著硬幣,專家這才意識到此處竟是「吸血鬼之墓」。因為上述兩項充滿詭譎氛圍的儀式,就是19世紀歐洲人用來封印吸血鬼的儀式。

吸血鬼真實存在與否似乎未有定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所謂的「吸血鬼葬禮」,是因為過去的人們擔心死者埋葬後會成為吸血鬼,復生回到地面肆虐,因此為了防止這樣的情況發生,就會進行儀式將其封印;負責這次重大挖掘的專家斯特羅米斯基 (Maciej Stromski)說明,通常只要有居民在「自己家屬葬禮」不久後身亡,就會被認定是吸血鬼,而為了防止其復活,民眾就會挖開死者墳墓,將其頭顱砍下放置於雙腿間。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波蘭#吸血鬼#迷信#骸骨#亂葬崗#儀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87

0.2318